大會資訊

會議主題 — 跨域整合、學用鏈結

目前大專畢業生所學無法及時與產業需求接軌,造成學用落差問題,日益受重視,產學合作已成為顯學,不論是大學或技職院校,都和大小企業簽有產學合作案。 產學合作的蓬勃,從企業端思考,是想培育優秀人才,增加企業競爭力。企業的人才從大學來,產業要和學校密切結合,企業若不善用大學資源,光憑自身力量,很難走向國際化。 對學校來說,產學合作其實就是早期的建教合作,希望讓學生畢業即就業,順利接軌業界;產學合作案的重點是學生,要協助學生降低學用落差。
在數位科技與知識經濟變化萬千的時代,傳統生產及經營模式面臨挑戰,產品或服務創新已非僅由專業工程或設計人才可獨力完成。面對未來社會的變遷趨勢, 需要新的思維與學習方式來翻轉目前教育的困境,並以創新的教學方式,培養具備設計思考、創新、創業家精神的跨領域人才,讓學生不僅能夠發揮本科專業, 更能伸出雙手與不同領域的專業者合作,成為具備良好跨領域溝通合作的人才,以因應我國高等教育所面臨的縮短學用落差困境、接軌產業轉型。
未來將持續強化產業與高等教育人才培育之連結,促進學用合一,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畢業即具就業力之人力,減少業界培育人才成本,積極落實課程學用合一, 並極力推動產學合作與業界結合,實施全面實習制度。
本次會議將邀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長、總務長、主任秘書、相關單位主管或同仁、新聞媒體及教育部相關單位等齊聚一堂,集思廣益,提供專業知能研習與經驗交流分享, 共同討論大學如何在教學上進行跨域整合、學用鏈結,發揮辦學特色,確保學生學以致用,全面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就業力與國際競爭力,迎向未來、連結在地、接軌國際。

線上報名

開放時間:4月26日(星期四)至5月11日(星期五)下午5時前截止。

交通資訊

107年5月24日來程接駁車:

  09:10~9:50 高鐵左營站1F搭接駁車(台鐵新左營站/翠華路出口)→高雄大學
  09:10 巨蛋旅店→9:30 蓮潭會館→9:50 高雄大學

107年5月24日回程接駁車:

  17:40 高雄大學→蓮潭會館(晚宴會場)
  17:40 高雄大學→高鐵左營站→巨蛋旅店

晚宴結束接駁車:

  20:00 蓮潭會館→高鐵左營站→巨蛋旅店

107年5月25日來程接駁車:

  8:10 高鐵左營站1F搭接駁車(台鐵新左營站/翠華路出口)→高雄大學
  8:10 蓮潭會館→高雄大學
  8:10 巨蛋旅店→高雄大學

文教參訪接駁車:

  13:30 高雄大學→左營參觀→17:00 高鐵站→17:30 高雄大學

自行前往:

  按此查詢

住宿資訊

文教參訪

生活美學、環境教育

   左營蓮池潭舊城門

  左營眷區

聯絡方式

蔡秀娟秘書:電子郵件jiua@nuk.edu.tw,電話(07)5919032

會場地圖

簡報下載

 
講者 講題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 劉舜仁副院長 新世代跨域整合能力之人才培育
國立宜蘭大學 周瑞仁副校長
逢甲大學 王葳教務長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副總監賴昶華

學生學習成效之資訊應用及公開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朱延祥院長
大同大學 林永仁副校長
跨域學習學院實體化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莊季高副校長
東海大學 詹家昌副校長
強化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推動成效
國立高雄大學 丁一賢國際長
義守大學 陳振遠校長
海外招生之策略-以新南向國家為例
國立臺灣大學稽核室 廖珮真主任
佛光大學 劉三錡副校長
精進大學內控機制,強化大學自我課責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劉孟奇主任
國立清華大學 陳榮順副教務長
銘傳大學 遲文麗教務長

以校務研究強化大學招生之專業化發展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陳昭榮總務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環安中心 蔡勇斌主任
大學節能減電辦理成效之經驗分享
教育部高教司長官 高教發展業務報告
會議討論案
會議宣導案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