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語


圖書資訊館/盧昆宏館長

 

近一個月來,大家忙著接受教育部評鑑、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接著是讓咱們圖書資訊館的第二期館務通訊如期出爐。在此除了謝謝全館同仁之努力協助之外,擬藉本次通訊向諸位“內、外部顧客”報告幾件事:

一、本館館務通訊創刊號在黃副校長文璋的規劃、督軍下,如期於三月十五日出刊。如今第二期亦可以如期發刊,當然要謝謝各位賜稿作者,謝謝她(他)們滋潤本園地,其中尚包括校外人士蔡佶縉先生自動賜稿,蔡先生還數次電詢可否刊出他的文章及關心一些本館業務,藉由蔡先生的榜樣,也期盼校外各界人士多多給予本館指導。從蔡先生之來稿可以看出他常上本館網頁瞭解本館業務狀況。他如此關心本館之舉動,多少有督促及砥礪本館之功,在此一併謝謝他。此外,更要感謝本館全體同仁的投入與付出,也要謝謝本校都建所何昕家同學在版面、美工設計的付出。

二、由本期通訊的內容可以看出,有不少的內容是本館所舉辦校慶活動之花絮與成果,其中值得推薦的有許海欽大師的畫展內容(另已徵得許大師的首肯,將其百餘幅畫作以超連結方式置於本期通訊及網頁上內)、許海欽大師專題座談:「如何將老子美學思想應用在現代生活藝術」之講稿內容、兩場影展之講評內容;另在「佳文賞析」中有包括黃文璋副校長的「高大五年」等十二篇文章,內容皆十分豐富精彩。

三、今年全校校慶表列的十九項活動中,本館舉辦了九項,呈現本館同仁積極的活動力。另外,每項活動皆是透過跨組別規劃、執行(例如:網路組、系統組配合電資成果展、典閱組、採編組及各組共同完成畫展、茶會及演講等多項活動),足見同仁間之協調合作之默契與能力,藉此機會,表達我對全體同仁能力的肯定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