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青春影展「養生主」演講心得

亞太工商管理學系/陸曉彤

其實我覺得「養生主」這套紀錄片真是很有意思的,它內裡探討了很受社會關注的流浪狗問題來做為紀錄片的題材,從而令各界可以共同關注這個問題。

紀錄片中的那兩位女士都是收養了一群的流浪狗,把她們的愛心帶給這群可憐的狗兒身上,但因為流浪狗的數目越來越來,沒有辦法再提供照顧的人手了,如何解決該問題呢? 獸醫也因此給了一些意見來處理該問題,但是都受到養生主的一些反對。他們都各自堅持自己的己見,從而令我想到流浪狗的問題真是要去認真處理的;因為流浪狗為人們帶來很多生活上的滋擾及不便,有時更加會襲擊附近的居民,令到人們感到很頭痛。所以有關當局應該要提出一些措施來控制流浪狗的問題。例如控制牠們繼續生育,以免流浪狗的數目不斷地增加。同時可以建立更多收留流浪狗居住的地方,讓牠們不會滋擾到人們正常的生活,也可以保障到流浪狗免受到人們的傷害,對雙方來說都是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