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書訊息...


類別:談判心理學

書名:談判:談判專家的12個攻心法則

作者:赫伯.柯漢(Herb Cohen

出版社:智言館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深入淺出剖析談判三大關鍵:情報、時間、權力,掌握以上要領,必能輕鬆摸清對方底細,了解人性,讓對手一路為你鋪路,而不是沿途撒玻璃屑屑。

類別:思考

書名:達文西思考密碼:現在和達文西一起思考

作者:吳建光

出版社:霍克旭昇代理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循著達.文西的生活和思想道路,努力探討他的大腦工作的隱密秩序,在當代思維科學成果的光照下,闡釋了達文西獨特的四種思維風格,以及在創造性思考和批判性思考方面的給後人的啟示。全書貫穿大量高效實用的大腦體操練習,無論你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族,你的思維模式將因這本書而煥然一新。

類別:宗教-哲學,原理

書名:地球是平的,也是圓的量子物理學家和禪師眼中的實相世界

作者:史蒂夫.哈根(Steve Hagen

出版社:人本自然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史蒂夫。哈根─過去的科學研究員,現在的禪師─用這本充滿智慧及原創性的書,幫助我們看見這個世界的真實。

類別:天文地理學-通俗作品

書名:尋找地球刻度的人

作者:戴瓦.梭貝爾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深受書評家及讀者為之喜愛,不但成為歐美暢銷書,更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翻譯成二十多國文字,值得推薦給讀者做一深度的閱讀。

類別:瑜伽

書名:天天來瑜伽量身打造一星期的瑜伽課

作者:Cyndi Lee and Laurie Dolphin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中,OM瑜伽的創始人、權威瑜伽教師辛蒂.李(Cyndi Lee)用簡明易懂的方式,將瑜伽教室裡最正統、有效的學習方法帶進你家。藉由簡單有趣、清晰俐落的插圖示範,辛蒂老師規劃一週七天的瑜伽練習課程:配合現代人的生活步調特性,從星期一活力充沛的拜日式到星期天養生休息的靜瑜伽,循序漸進,週而復始。

類別:創業

書名:企業偶像聚

作者: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

出版社:商訊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這一集的企業創業楷模,以劇本方式編輯,是一個新的嘗試,我不自覺的一會兒的功夫就看完了,「淺顯易懂,一目了然,趣味橫生!」可以說是這一集最大的特色。

類別:職場成功法

書名:當草莓撞到芭樂新鮮人的第一本職場書

作者:晉麗明、劉紓宇

出版社:汎果文化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透過專業經驗分享、生動案例說明、相關理論運用,有系統的作呈現,陪伴新鮮人跨越世代溝通的障礙。讓您成為職場人氣王!

     書中分為「謀職面談篇」、「觀念態度篇」、「專業能力篇」、「自我激勵篇」等四大主題,並以二十六個實務單元作闡述,將重要觀念及專業能力與企業的實況結合,協助新鮮人快速脫穎而出。

類別:消費心理學

書名:天生買家搶救買無止盡的下一代

作者:茱莉亞.薛荷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在文化與經濟領域有領導性著作的《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的茱莉亞.薛荷,以少人能至地的管道調查廣告這個行業,再加上她自己的精細研究,呈現出廣告行銷如何既深且廣泛有效果地創造了所謂的「商業化的童年」。薛荷不只點出問題,也建議了家長與教師的可行之道。本書也有助於我們對當代流行以及其對文化所產生的各種衝擊與影響,有更多了解。

類別:顧客關係管理

書名:奧客不擋路遇見顧客時該想的12件事

作者:羅恩.威林漢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將告訴你其他服務書籍常忽略的事實:個人成功來自給予他人的價值而定,當你專心為他人服務,報酬自然會源源不絕。作者將真誠、服務、與結果的三者關係串聯成一系列關於服務的思考模式、行動、信仰與行為,內容不但豐富,也都是很實際的建議。

類別:未來學

書名:搶先佈局十年後

作者:劉威麟

出版社:寶瓶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台灣最年輕的VC,最富創意的未來學;讓你現在遇見十年後的精采世界!本書是最精彩而有創意的趨勢分析,將其內容與自我的想像與判斷相互激盪,你也可以搶先看見十年後!

類別:法國描述與遊記

書名:吃垮達文西張國立+趙薇的法國飯團

作者:張國立,趙薇

出版社: 時周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張國立獨家自創、5大逛羅浮宮最快樂的攻略法、趙薇推薦、超幸福巴黎甜點路線,順著舌尖走,這是巴黎最甜蜜的超感人路線!

類別:義大利-描述與遊記

書名:邊走邊畫義大利

作者:小米麻糬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義大利是個足以激發無限想像力的國度,作者邊走邊畫,把美食義大利,古典義大利,熱情義大利裝進行囊帶回家!也帶給讀者共同分享義大利的一切。

類別:美國-文化

書名:美國製造凝視美國文明

作者:索爾孟

出版社:允晨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並不是一個美國現況的立即描述,而是一部個人的史詩。在本書裡,這一個文明的用詞將會另很多人吃一驚,因為一般人都會認為美國文化只是西方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在本書的論述,則認為美國文明變得如此的特殊,使得其與西方文明已經大不相同。或者,必須說目前存在兩種西方文明,一個在歐洲,另外一個在美國。

     在法文版裡,這一本書希望以興高采烈的方式,將屬於美國的節奏介紹給大家。希望台灣版的讀者也可以體會到這一份興高采烈的原旨,並且不會感到沈悶乏味。

類別:聶魯達 /(Pablo Neruda, 1904-1973)/ 傳記

書名:聶魯達畫傳愛情、詩、革命

作者:趙振江、滕威

出版社:風雲時代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聶魯達的情詩別具一格,將愛情那本質性的每一面都很真切的一一顯露。他曾寫道:「愛情和義務/是我的兩只翅膀。」他是廿世紀所有文學家及知識份子全部加起來算,參與到時代波濤裡最多的一個。今天全世界會有「和平之鴿」這樣的標誌與意象,也是聶魯達一手促成的。近代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從一九三○年代的西班牙內戰,到全球反法西斯鬥爭,一直到古巴革命,反越戰,到最後的拉丁美洲反殖民主義運動,他都是站在第一線的人物。本書作者除了用拉美文學史的觀點看他的作品,從他傳記觀點讀他的作品,更多時候則是以一個沒有任何知識前提的普通讀者觀點看他的作品。

類別:英國語言-學習方法

書名:不出國也能溜英文成為英語高手的九大絕技

作者:楊澤恩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這本書提出一套連環九招的英語學習法,先教你提提神(正向念力法)、洗洗腦(破除誤解術)、添添氣(語言碼置換術)、補補髓(短語本位法),再教你調調心(無聲練習法)、改改習(三十分鐘習慣養成術)、換換境(營造視聽環境法),最後幫你練練形(合作學習法)、壯壯膽(虛擬互動術)。英語高手的成功心法,就在此書。

類別:英國語言-詞彙

書名:宗教學英文

作者:Lynn Sauve

出版社:簡單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宗教學英文以圖表示介紹世界五大宗教的分佈,進而延伸各宗教的教義、聖典、語言、神職人員、建築語法器等,幫助讀者了解宗教的本質與內涵,以及當代世界宗教的歷史流變。本書還介紹了關於五大宗教起源的神話故事、天使、先知與聖徒,寶貴的知識加精采的故事,讓你樂在其中。

類別:論文寫作法

書名:學術論文寫作:APA規範

作者:張保隆

出版社:華泰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美國心理學會所出版的Publication Manual of 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簡稱APA Style Manual)在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本,是心理學、社會學、人類學、商管、經濟、教育、謢理、新聞、大眾傳播、行為科學、政治、法律等學域所廣泛採用的學術論文寫作格式。學術論文寫作格式指南 以APA Style第五版為藍本,並針對中文論文寫作習慣加以增補,使中英文論文寫作有一可遵循參考的格式。

類別:葡萄牙-描述與遊記

書名:葡萄牙早、午、晚。

作者:k.m.p.

出版社:西遊記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本書為日本comic essay天后k.m.p.最受歡迎的遊記圖文書系列之一,帶大家到葡萄牙去玩。k.m.p.不去大城市,反而跑到鄉下地方,住在南方超級小城,人口只有一點點的埃斯特雷莫什與蒙沙拉修,玩起「學當地人生活」的家家酒遊戲。把自己當作當地居民,跟當地人一起吃飯買東西,每天東晃西看,什麼事情都新奇。文化與民族性格差異,到她們筆下都變成一篇篇生動有趣的文章。

類別:工商美術-設計

書名:北歐瑞典的幸福設計

作者:山本由香

出版社:西遊記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瑞典設計一向師法自然、以人為本,線條理性簡潔,又極具功能性。本書從早晨的餐桌開始,循著北歐的生活步調,介紹日常的生活雜貨、家具家飾,公共空間如地鐵站、醫院、社區住宅、圖書館、墓地,及辦公用品、衣著等。讓讀者充分體驗北歐擁抱自然、體貼入微的幸福況味。並特別介紹新生代的設計師,預測北歐未來設計潮流。

類別:連鎖商店-管理

書名:我家不只賣咖啡:星巴克帝國

作者:陳廣

出版社:海洋文化

出版日期:2006

推薦理由:星巴克創造了一個企業擴張的奇蹟。本書為您深入解析星巴克奇蹟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