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小黃狗的窩

劇情大綱:

小女孩娜莎家裡的狗狗剛剛死了,她和家人們都非常傷心。 有天,娜莎在蒙古草原上撿到了一隻流浪的小花狗“點點,便好心將牠帶了回家。但是娜莎的爸爸卻擔心來路不明的狗狗會引來狼群,堅持要把牠送走。雖然爸爸極力反對,娜莎仍決心偷偷收留這隻沒有家的小狗狗,不讓爸爸發現。 草原上的遊牧民族面臨了日漸都市化的衝擊,許多人開始遷居到城市去,娜莎的爸爸也做了這個決定。當蒙古包被拆卸裝上車後,娜莎的爸爸卻留下了最後一根木樁,將“點點拴在木樁上。離情依依的娜莎坐在滿載著行李的車上,離開了她從小生長的草原。當被緊緊拴住的“點點變得越來越渺小時,娜莎的眼眶開始充滿了淚水。她還會再回到草原上嗎?她能給“點點一個家、永遠和牠在一起嗎?

片名:千里走單騎

劇情大綱:

高倉健飾演的日本父親高田剛一,長久以來與兒子的關係緊繃,互不往來,直到有天接到媳婦從東京來的電話,才知道兒子罹患癌症,但即使在病危狀況,兒子還是拒見父親,媳婦不忍見高田傷心,將丈夫遠赴中國雲南拍攝儺戲的錄影帶交給公公,希望他能透過這些片段重新認識自己的兒子。錄影帶中,兒子與一位儺戲演員李加民相約要拍他唱「千里走單騎」的戲碼,雖然不明白兒子為何心醉地方戲曲,高田還是決定隻身前往雲南,要完成兒子的心願。 文化差異和語言障礙讓高田的雲南之旅困難重重,拍攝的過程更是頻頻遭受阻撓,種種的不順利,反而讓高田漸漸了解,躲在地方戲劇的背後的兒子,其實有顆痛苦又孤單的心靈。這趟雲南之行,變成高田的心靈之旅。

片名:臥底

劇情大綱:

一名德高望重的警官丹佐華盛頓全力緝捕一名智慧型銀行搶匪克里夫歐文, 當貓捉老鼠的遊戲演變逐漸明朗時,半路還殺出了個程咬金,一名掮客茱蒂福斯特的介入使得遊戲僵局更形騎虎難下。

片名:恐怖旅舍

劇情大綱:

兩名美國人來到歐洲自助旅行,他們找女人、哈大麻、希望來點新鮮刺激的,有人告訴他們,如果他們想要找女人,一定得去斯洛伐克一家客棧,免費替外國人作全套性愛服務,所以他們與新結交的冰島朋友聞風而至,傳言是真的,但是沒想到隔天醒來,他們發現一切都是陷阱,掉進了無路可逃慘絕人寰的境界中。

片名:終極人質

劇情大綱:

擔任洛杉磯警局談判專家的傑夫泰利布魯斯威利飾,在一次任務中遇上綁架案,周旋於綁匪和警方之間,卻因他的錯誤決定,使人質遭到殺害,這個陰影也成為他揮之不去的夢魘,他決定離開現有的工作,到一個低犯罪率的小鎮擔任當地的警察局長。 不久後,三名不良少年潛入小鎮居民史密斯凱文•波拉克飾家中打算偷走他們的汽車。卻不小心被困在一棟百萬的別墅裡。三人在慌亂間脅持史密斯一家人;另一方面,一名女警慘死在歹徒槍下,同時間內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令平靜的小鎮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就在警方束手無策之際,傑夫不得不再次接下這艱鉅的挑戰;然而此時,死亡的威脅也悄悄降臨他的家庭。 一步步的抽絲剝繭後,傑夫發現整起案件原來另有玄機,那棟別墅隱藏著太多秘密,而他必須面對的是,在別人生命和自己的親人之間做出選擇

片名:極地長征

劇情大綱: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感人冒險故事,改編自1984年由高倉建主演日本同名電影,在當時創下日本影史紀錄,蟬聯二十年的日片票房紀錄。 空無人煙的南極大陸上,三名科學研究遠征隊員,因險惡環境下經歷的種種培養出真誠的友誼,但是因為難以抵抗的惡劣氣候,被迫留下忠心的雪橇狗群繼續向前走,在零下冰封的大陸,這群小狗在渺無人煙環境下努力求生6個月的感人故事。

片名:防火牆

劇情大綱:

電腦安全專家傑克史坦菲德(哈里遜福特飾)為一家位於西雅圖的太平洋銀行工作。他是一名備受信賴的高階主管,多年來負責設計最有效的防盜電腦系統,透過層層的密碼和防火牆,阻止日益猖獗的電腦駭客盜取銀行的資產。 傑克在公司的待遇優厚,讓他們一家人過著優裕的生活,包括一棟位於市郊高級住宅區的豪宅。 但是傑克的防盜系統卻有一個致命弱點,那就是他自己,有一名殘暴兇狠的歹徒決定利用這弱點盜取銀行鉅款。 好幾個月來,比爾考克斯(保羅貝特尼飾)一直在仔細觀察傑克和他的家人,並利用各種先進的電子儀器,監控他們上網的活動,竊聽他們的電話,熟知他們的日常作息,並竊取他們最隱私的資料。他知道他們小孩的朋友的名字,也知道他們的病史,更知道他們居住的社區保全系統的密碼。他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了解傑克一家人的每一個生活細節,現在終於可以展開行動。他率領一組人馬闖入史宅,把貝絲和她的小孩軟禁在自己的家裡,而傑克則被迫幫助他服務的太平洋銀行竊取一億美元的鉅款。 傑克嘗試向人求救和救出家人的每一個行動都被考克斯識破和阻止,於是逼不得已只好破解自己設計的電腦安全系統,將一億美元鉅款匯入考克斯的海外銀行帳戶,不但讓他自己成為罪犯,也被迫消滅考克斯犯案的所有證據。他在受到嚴密的監控下,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完成匯款,並找到歹徒看似天衣無縫的陰謀的漏洞,希望能以毒攻毒,拯救他一家人的性命。

片名:當真愛碰上八卦

劇情大綱:

一名單身女子暫時將婚禮計畫擱在一旁,返回加州老家以解開家族秘辛。她發現他的家庭簡直就是1967年經典電影「畢業生」的藍本,她祖母就是羅賓森太太的本尊,而她正在抽絲剝繭調查自己的生父究竟是誰?

片名:蝴蝶夢-梁山伯與祝英台

劇情大綱:

「蝴蝶夢-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流傳到現在已經有一千多年了。故事的主角祝英台出身有錢人家,她反抗傳統社會對女子的不平等待遇和束縛,爭取與男孩子一樣有讀書受教育的機會,並挑戰長久以來「門當戶對」的觀念,與同窗三年的平民子弟梁山伯相戀,為自己爭取婚姻自由。祝英台代表的是千百年來被保守民風所壓抑的精神,具有不畏強權為自己爭取權利的勇氣,卻又不失傳統中國女子的溫柔婉約,更難得的是擁有讀書人的知書達禮。她一方面表達婚姻自主的想法,一方面又顧及倫理孝道,但最終仍不能讓梁山伯免於一死,棒打鴛鴦兩分離!保守的年代,梁祝的真情,連天地都被他們感動!於是,在梁山伯的墳前、二人化成了彩蝶翩翩飛舞,順著兩隻蝴蝶飛舞的軌跡,花兒也滿天開放,整個世界都成了彩色的天地,半透明的「梁祝」二人身影又出現了,微笑地飛向色彩繽紛的天空

蝴蝶夢 梁山伯與祝英台 -

片名:哆啦A-大雄風之使者

劇情大綱:

在這電影中,和大雄及哆啦A夢他們一起大顯身手的是不可思議的風子又名風之子。她其實是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原作漫畫《颱風之風子》哆啦A夢第6裡曾經登場的風子。風子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大雄,並被大雄收留成為好朋友。大雄和哆啦A夢帶著風子無意間闖進了風之村,這裡的人都是利用風從事所有的事情。此時,被封印已久善於利用風做壞事的邪惡嵐族的族長烏嵐達被喚醒過來,竟然想利用怪獸馬佛卡征服世界,可愛的風子竟然是怪獸馬佛卡的一部份,為了征救世界及風子,大雄及哆啦A夢將要一起經歷一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片名:盧安達飯店

劇情大綱:

《盧安達飯店》由真人真事所改編,敘述在這場盧安達內戰期間,一名飯店經理不顧個人生死安危,冒險搶救了上千名無助難民的感人故事。故事主角保羅(唐其鐸飾)在一家觀光飯店擔任經理,與一些歐美政軍人士頗為交好。保羅本身是胡圖族人,他的妻子、親戚及鄰居則幾乎全是圖西族人,為避免大家遭此浩劫,他安排眾人避難於飯店中,其中包括神職人員及孤兒。 一開始保羅向西方國家尋求援助,但在四處碰壁、瀕臨絕望後,他展開自力救濟,極盡所能運用關係向外界求援,並強調:「我們住在四星級飯店,我們有錢,這裡不是難民營!」保羅運用了他的外交手腕和人脈,加以大量金錢疏通,竭力為大家尋求資源及庇護,並不顧個人生死安危,冒險搶救了無數難民…。

片名:諜對諜

劇情大綱:

某石油王國的納瑟王子年輕有為,一心想改變該國一直以來以美國利益為優先的陋習;資深的中情局幹員巴布邦斯的新任務是暗殺納瑟王子,任務失敗後卻得為他一生效忠的政府揹黑鍋;能源分析師布萊恩伍德曼帶全家參加納瑟王子父親酋長所舉辦的夏日派對時,長子卻意外身亡。納瑟王子為了彌補便雇用布萊恩擔任他的經濟顧問。許多人的故事交織出這場石油、金錢與權利的醜陋鬥爭。

片名:空中殺陣

劇情大綱:

在全球買家眾目睽睽之下,一架幻象2000卻突然消失在天空中,少尉渥克及華氏隨即被指派前往搜尋消失在雷達螢幕上的戰機,上級指示必須將消失的幻象2000安全找回;經驗老到的他們很快便找到了失蹤的幻象2000,但出乎意料的,幻象卻對他們展開猛烈攻擊,眼見華氏即將被擊落,渥克在長官的命令以及同儕的性命安全中如何抉擇? 此刻歐盟25國領袖都聚在巴黎參加高峰會,謎樣的幻象2000突發的攻擊,是針對法國空軍的恐怖行動嗎?還是背後有更駭人的恐怖陰謀?

片名:就像在天堂

劇情大綱:

丹尼爾達列是一個頂尖的國際指揮家,但在光彩的背後,他是孤獨的且精疲力竭。在一次演出時心臟病發,丹尼爾因此中斷他的事業,回到他童年時居住過的瑞典北方小村莊,他的到來時引起村民的議論紛紛,並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很快他被請求來指導週四的教會唱詩班。 丹尼爾本想回絕,但他發現無法抗拒唱詩班的請求,只好勉強去幫忙。當他開始指導唱詩班,出乎他自己的意外,開始發現他失去以久對音樂的喜悅。並與唱詩班的人成為朋友,其中可愛而敏感的蓮娜幫助他克服恐懼與寂寞。唱詩班的人也因丹尼爾的影響逐漸發現自我,但對其他村民而言,他在唱詩班的工作對村莊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威脅,丹尼爾發現自己被人敵視,包括嫉妒的教會牧師和一個危險猛烈的敵人。丹尼爾與村民的生活,將從此改變。

片名:愛在大雪紛飛時

劇情大綱:

生活在產生異變世界中的約翰及艾蓮娜原是一對令人稱羨的青梅竹馬的夫妻。約翰在加拿大學術圈裡發展自己的事業,而艾蓮娜則在紐約成為世界知名的花式溜冰明星,他們因分隔兩地而漸行漸遠。飛到紐約的約翰,原本是要與艾蓮娜結束名存實亡的婚姻關係,卻意外發現艾蓮娜已經捲入未知的危險當中、生命正遭受恐怖威脅;約翰為了救她,兩人的性命都捲入危險當中;就如同越來越嚴重的世界異象一樣,約翰與艾蓮娜要如何攜手逃出這難關呢?

愛在大雪紛飛時-

片名:紫光任務

劇情大綱:

二十一世紀末,人類受到輻射塵感染突變,少數人變成了超速度極敏銳的輻射人,也因此產生了種族對立的問題,內戰一觸擊發。當一名九歲小男孩卡麥隆布萊特遭到人類社會處以死刑對待時,一名突變女戰士蜜拉喬娃維奇挺身而出護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