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書訊息...


類別:常識手冊

書名: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2

作者:出色文化小組編

出版社:出色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本書所選輯的是世界上最大、最好玩、最新奇的各種紀錄和有趣的事物,讓讀者在工作煩悶之餘,可以放鬆一下心情,多增長一點知識和常識。

類別:政治-中國-論文,講詞等

書名:單刃毒劍:中國民族主義批判

作者:劉曉波

出版社:博大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本書把作者關於民族主義的一系列文章彙編成書,用生動的例子,從各個層次論述了在中共獨裁政權的統治下,中國的民族主義是如何演變成獨裁愛國主義的。主要內容有:從八十年代到新世紀的大陸民族主義;極端反美的民族主義;極端反日的民族主義;反台獨的民族主義;強權與收買下的香港愛國主義等。

類別:佛洛姆 /(Fromm, Erich, 1900-1980)/學術思想/哲學

書名:佛洛姆:說來也挺可笑,世上只有人是唯一自尋煩惱的動物。

作者:吳光遠主編

出版社:海鴿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透過閱讀佛洛姆可以了解孤立無援的現代人在無限制地滿足所有的願望,但並不會帶來歡樂和極大的享樂,而且也不會使人生活的幸福,並進而了解真正的愛是給予,不能給予的愛是痛苦的。

類別:生活指導

書名:放下就是快樂 2:「放下」才能讓生命光發「樂」

作者:千江月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哈伯德曾說︰「最大的快樂,並不是你得到什麼東西,而是在於你放下什麼東西。」因為,雖然獲得夢寐以求的東西,會讓你快樂,但是,在快樂過後,伴隨而來的可能是害怕這個東西會失去的擔憂,反之,如果你能放下不可能放下的東西,你就不會被這個不可能放下的東西所制約,也就會獲得真正的快樂。本書告訴你如何捨後才能如何得。

類別:自我實現(心理學)

書名:失敗,也是一種力量

作者:瑪麗安娜.卡普蘭

出版社:人本自然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失敗,也是一種力量》,不強求我們反敗為勝,而是教我們如何利用失敗,深化自我了解,從中擴大能量,也找到力量;增強對生命存在的同情,開發人本自然之靈性。

類別:生活指導

書名:少工作,多生活

作者:江啟知

出版社:宇河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本書可以幫助人們從無休無止的加班、精神緊張和精疲力竭中解脫出來,從職業成功的加速道上走下來,向「生活」的正確方向上行進,將更多的時間投放在朋友、家庭、旅遊等更有意義的事情中來。書中不僅提倡了一種思想,而且有具體的實施建議、方法和步驟,幫助讀者改善自己的生活狀況,真正地讀懂生活。

類別:成功法

書名:做對 50 種選擇迎向 100% 成功

作者:逸榮

出版社:海洋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透過書中 50 個精彩生動的故事,引領讀者做出正確的抉擇,讓讀者得以開啟天使之門,迎向成功的人生。

類別:自我實現(心理學)

書名:贏在 0.01 秒

作者:彭皓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本書的每一則名人成功故事都在告訴你-決定行動的0.01秒,就是命運的轉捩點!

類別:自我實現(心理學)

書名:心動不如行動:成功始於行動

作者:戴伯龍

出版社:羚羊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擁有心動的夢想,讓我們不敢有任何的怠慢,越大的夢想賦予我們越多的精神生活。當讀完本書時,應會明白心動的想法更需要用行動去實現,行動也是要靠心動的想法、策略去指引,只有行動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類別:修身

書名:氣度決定高度

作者:王鼎

出版社:好言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本書分為膽量與智慧、虛名與真實、觀言與察行、行事與作風四輯,告訴讀者提升自我的競爭力,不僅在於本質學能的加強而已,內在涵養更是必要的功課,如果空有表面的知識而欠缺做人應有的氣度,終究成不了大事,讓人了解懂得為人處世之道,才是邁向成功之道,一個有氣度的人才有成功的本錢。

類別:科技倫理

書名:科技倫理:走在鋼索上的幸福

作者:蕭宏恩

出版社:新文京開發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是當前許多科技產品的訴求,但科技發展的速度顯然已超乎原先人類想像中的迅速,也因此對於科技衝擊倫理時,人們顯然顯得有些措手不及,該如何找出雙贏的平衡點,是本書編著者希望探討的主題。面對科技發展,人類從倫理哲學的角度該如何看待未來的世界,帶領讀者重新思考科技人文的可能性。

類別:科學-通俗作品

書名:搞笑諾貝爾獎

作者:馬克.亞伯拉罕斯

出版社:臺灣商務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有鑒於一些人的偉大作為與苦心研究遭到忽視,馬克•亞伯拉罕斯於 1991 年創辦搞笑諾貝爾獎來表揚他們的成就。本書將 1991 年到 2001 年的得獎紀錄精華集結成書,道出這些獎項背後的故事─研究內容、得主本身和他們有時沒禮貌的反應─,好讓讀者可以把這些不可思議但發人深省的成就放在手上、桌上或任何地方細細品味。

類別:物理學-問題集

書名:物理與生活

作者:張振華

出版社:新文京開發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本書適合對物理感到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讀者,全書循序編撰,非常適合專技院校「基礎物理」或「生活物理」等通識課程教學之用,編寫方式著重平實、平易而不失物理內涵,以一問一答、圖文並茂的方式,試圖以生活上的問題啟發讀者的興趣,再以物理理論解釋此一現象,希望能達到讓讀者既明白生活上的物理問題,又懂得相關的物理原理。

類別:傢具

書名:世界前衛傢俱產品

作者:清水文夫

出版社:龍溪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書中介紹了從全球一流設計師於 2001-2004 年間設計的優異產品中,精挑細選而來的一千件產品。除了附上每件產品的詳盡資料外,還收錄了設計師與藝術總監所寫的文章,這些人不斷探索設計師本質,不媚俗於市場導向趨勢。文章所探討的主題,都是今日設計解決方案的關鍵,必然能提供讀者,洞悉過去幾年的設計場景與現有趨勢,每位設計師的網站都列在本書索引處,以便讀者進一步取得產品的資料。

類別:組織(管理)

書名:管得恰到好處:管得越多,理你的越少

作者:格林

出版社:前景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傑克.威爾士曾說:「我的工作就是給最優秀的人,最好的機會,並且把公司的資源做最好的分配,其他的事,就不用管太多了。」本書告訴讀者若僱人為你做事,就應當放手讓他去做,千萬別管太多,即使要管也要管得恰到好處,否則,根本就不應該僱用他的道理。

類別:就業

書名:你又被錄取了!求職面試絕妙問答198

作者:維琪.奧立弗

出版社:達觀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透過本書可以了解面試時各種應注意的問題,避免誤入陷阱的問題,搞定各種對你不利的各種尖銳問題、讓人左右為難的高難度問題、兩面夾殺的殺手級問題、各種無厘頭問題!讓面試變得得心應用。

類別:志願服務-通俗作品

   坦桑尼亞-描述與遊記

書名:遠走高飛:坦桑尼亞義工遊記

作者:小遊俠

出版社:華成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位於東非的坦桑尼亞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但豐富的自然美景和文化,往往出人意料之外。小遊俠的義工遊記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自主行經歷,可以幫助讀者了解在非洲常見的動物、貧民與義工們是如何在這塊黑色大地上互相迸發出生命的活力。不妨就跟著小遊俠的文字,領略非洲的自然與貧窮人家的樂觀吧,它讓你重新思考你沒有的東西,同時也更珍惜你已擁有的東西。

類別:散文

書名:雞窗集

作者:夏志清

出版社:九歌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雞窗集》是夏志清先生第一本散文集,在崇高的學術成就之外,認識夏志清治學、為人深刻的一面,並在流暢的閒談中,認識當代的文人與文學。〈自傳的片段〉談過往,講述分析自己喜歡的電影、戲劇,〈憶友讀書〉則讓人看到作者在嚴謹的學術思想外,洋溢在文學世界裡的捷才博學、童心真情。

類別:散文

書名:妙語,只要一句:200則讓你更為風趣的啟示

作者:李剛

出版社:出色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幽默的意義,是活躍和豐富人類生活的興奮劑,在適當的時候,發揮適當的幽默,不但可以化解許多的衝突,沖淡矛盾消除誤會,還能為生活帶來一些歡樂,可說是一舉多得。妙語,只要一句。所以,讓生活多一點幽默吧,就從本書開始學起。

類別:德國文學

書名:作家們的威尼斯:靈感的泉源,神話、傳說

作者:克勞士.提勒多曼

出版社:邊城

出版日期:2006年

推薦理由:幾世紀以來,威尼斯以獨特的風情迷炫了來自世界的文人墨客,他們賦予了自己的激情、愛、渴望與抑鬱在這魔力之都,更在作品中不斷發現這座城市的新面向,形塑出各自精采的「威尼斯神話」,至今不墜。

     本書運用許多趣聞軼事與文章史料,為讀者翔實豐富地點出威尼斯迷人的文學圖像,並穿針引線的勾勒出文藝復興以來環繞著威尼斯的人文、藝術、建築、生活與逸事風流的華麗世界。二十九篇栩栩如生的傳奇素描,引領讀者進入那座盪漾著拜倫、歌德、蒙田、盧梭、喬治.桑、普魯斯特...的悠悠水都,是所有文學迷與威尼斯迷不可不讀的城市文藝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