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連琴小姐

(採購編目組、典藏閱覽組志工)

採訪:採購編目組


「志」同道合,小兵立大「功」

 

曾經還在榮民總醫院擔任志工的許連琴小姐。平常就愛“拈花惹草”遂在三年前參加本校的植樹節活動。問她為何會當高大的志工,她說「一切都是緣份啊!看到莘莘學子們,在圖書館來來往往,激起了她想讓這些孩子們在求學階段可以得到最完善的服務。」

現在的她身兼數職擔任本館幕前典藏閱覽組及幕後採編組的志工,負責幕前二樓流通櫃檯借還書作業及幕後新書加工部份。她說做志工的過程裡摸過的書比看過的書還多,以前不感興趣的書偶爾也會拿起來翻一翻、看一看內容。像烏龍院漫畫書,一整個有趣看完以後會開懷大笑,可調劑身心。

當了高大三年的志工一直秉持著「服務為快樂之本」,從一星期來一次高大變成兩次。更認識了很多的人,人際關係拓擴了,生活圈不在侷限於家庭小孩。來高大變成我生活重心的一個部份,把志工當成一種義務,風雨無阻也會來,在享受借書的權利同時,也要盡到一個做志工的責任。

在此也很感謝館長百忙之中,仍不忘對我們的關心。尤其感謝組長和組員們細心的指導和協助,才能在短時間進入狀況,更得心應手的付出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