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第十期的通訊在行政服務組同仁的努力之下,重新設計的首頁也決定從本期開始於偶數月的月底發刋。在本期通訊中仍要向諸位看倌推薦幾則不錯的內容:首先回顧了台南啟聰學校五位同學的「藝園同行聯展」,作品容包含水墨畫、素描、手工藝及傳統彩繪等,並附上照片分享不克前來的同仁。在資訊櫥窗中淺談了本館同仁參加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的心得,讓大家了解台灣學術網路,如何透過網路技術與資訊政策的制訂,經由科技與創意提供生活便利,及該次研討會的所探討的十四項議題;介紹了查詢以科學資源為主的學術檢索引擎「Scirus搜尋引擎」。以及熱愛登高山的陳組長為大家介紹,位處於新竹縣尖石鄉雪山山脈主稜山腰被上帝遺忘的黑色泰雅族部落-「司馬庫斯」;及個人在通識課程中談組織設計、組織結構的兩則檔案。

  人物特寫則介紹本館網路通訊組宿網維護的工讀生:黃柏臻同學及本館應用系統組的同仁董建弘先生。黃同學雖然在本館擔任工讀生僅半年的時間,然而其主動、積極、奉獻服務、不計較工讀時數且好學的精神是網路組同仁口中讚不絕口的優秀工讀生(請看我們同仁與他的談訪);董建弘先生是本館同仁眼中很nice、主動、不計較且運動細胞絕佳的同仁,請看他一些運動的酷照。

  「圖書資訊館通訊」是知識散播的管道、是呈現本館舉辦活動留下花絮的媒介,更是屬於全校同仁的園地,除了感謝 您的瀏覽之外,更期盼 您共同的灌溉(賜稿或轉知 貴單位想要全校周知的花絮),本館竭誠地歡迎 您的參與。

館長 盧昆宏

       

 本館於96.01.15及96.02.01分別與台灣大學、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圖書館簽訂館際互借協議書續約,讀者可憑學生證或教職員證至本館二樓櫃台借用借書證,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多加利用。

 95年熱門書借閱排行榜

 96年1月起本館新增之資料庫

 藝園同行-南聰古蹟班五人聯展 (照片集)

96年1月17日至1月28日,與藍田里辦公室合辦邀請台南啟聰學校古蹟維護融合班的一般生的五位同學陳旺展、黃勳郁、李金梅、林芷瑜及陳郁等,舉辦「藝園同行-南聰古蹟班五人聯展」,內容包含水墨畫、素描、手工藝及傳統彩繪等作品;並於1月18日邀請台南啟聰學校林校長及本校洪副校長共同主持開幕典禮,約有來賓、同學120人參加,場面熱烈。

 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作者: 林憲民)

 TANET 2006與VoIP(作者: 董建弘)

 圖書資訊館網路新資源簡介(作者: 典藏閱覽組)

 資安訊息彙編 (95.11-96.1)(作者:趙志宏、邱秀莉)

 組織設計(高大通識課程)(作者:盧昆宏)

 組織結構(高大通識課程)(作者:盧昆宏)

 上帝遺忘的部落─司馬庫斯(作者:陳國松)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95年12月至96年2月之贈書芳名錄

 學生宿舍網路維護工讀生:黃柏臻同學

 圖書資訊館:董建弘先生

 

本館同仁暨全體志工春節感恩餐會 (照片集)

  96年2月6日假岡山空軍新生社舉辦本館同仁暨全體志工春節感恩餐會,並邀請三位前館長洪教授宗貝、徐教授忠枝(因事缺席)及黃教授文璋蒞臨聯誼,會中穿插摸彩、卡拉OK歌唱等活動,伴著豐盛的菜餚,場面熱烈;感謝志工們一年來無私的奉獻,使本館館務得以順利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