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垃圾郵件隔離之處理方式

 

  由於垃圾、病毒、釣魚電子郵件、中繼轉信問題層出不窮,現有軟體式攔截政策常造成誤判、不具彈性,故時有教授、同仁反應無法收到正常郵件或垃圾信件過多問題,經本館向學校爭取經費預計於今年度增置壹台電子郵件防火牆,提供更強大之郵件稽核、個人電子郵件自主管理功能。日前向廠商借一台電子郵件防火牆,已於 96.4.12 安裝完畢,預計用一個月的時間測試該設備相關功能,目前設備預設每天上午六點會寄出一封垃圾郵件隔離通知,列出所有被標示為垃圾郵件之信件,有關垃圾郵件隔離通知相關操作步驟如下所示,若您對電子郵件防火牆或垃圾郵件隔離通知操作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網路通訊組邱小姐(分機:8741)。

 

1. 若發現有非垃圾郵件之信件,只需點選非垃圾郵件,即可將此封信件放行將信件寄給自己。

 

2. 若所有信件皆為垃圾郵件,不需做任何操作,系統會自動於保留14天後自動刪除。

3. 若想檢視所有垃圾郵件可以點選該通知最下方的檢視所有隔離的郵件,進入進階搜尋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