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

 

一、舉辦「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的意義:

希望藉此喚醒社會大眾對孩童幸福的重視,為兒童建構一個沒有暴力的生活環境。

二、「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的起緣:

為了呼應聯合國和平之宣言,宣揚「國際十年」的理念,美國 SGI 特別策劃製作這「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希望藉此展覽,能恢復人們對和平的信心,相信─建構和平文化是可能實現的,也是維持地球生命不可或缺的核心價值。

三、「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內容介紹:

這個展覽分為九個主題,內容涵蓋當今世界的趨勢,以及建設和平文化的起源與途徑,期望能為兒童建構一個沒有暴力文化的生活環境,將民眾的力量貢獻於構築和平文化。這九大主題是:

主題一 阻礙和平的因素         

主題二 和平的模式 

主題三 聯合國致力和平的 8 個行動區域〈意即聯合國為和平所推進的 8 個行動〉

主題四 2000 年宣言 

主題五 和平之道 

主題六 兒童對和平的夢想

主題七 民眾的力量 

主題八 我要為和平做些什麼?

主題九 為世界兒童建構一個和平文化

四、「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展覽歷史:

這個展覽在2003年8月第一次展出, 2004年2月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展覽3個星期,展覽內容啓迪人心,獲得聯合國官員和各國外交官的高度評價,此次特別引進台灣展出,正是希望能喚醒社會對孩童幸福的重視,一同構築和平希望的未來。

 

∼ 熱切期盼您的參與 共同建構和平世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