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大學九十六年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課程

網頁設計-HTML簡介、文字變化、超連結的使用

講師:朱漢琳 助教:黃姿蓉

 

一、HTML 簡史

  HTML 最初由 Tim Berners-Lee 在 CERN 時發展出,並藉由 NCSA Mosaic 瀏覽器的發展而推廣。在 1990 年代的過程中已經隨著 Web 使用的成長而快速發展。在這個時期,HTML 已被多次的延伸。而 Web 依賴於網頁的作者和供應商使用相同的 HTML 協定,因此促進 HTML 共同規格的制定。  

  HTML 2.0(1995年11月,[RFC1866 ])在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的贊助下發展,並在 1994 年被編製成共同的規範。HTML+ (1993)和HTML 3.0(1995, [HTML30 ])為更強化 HTML 的版本。儘管從未在標準討論方面得到共識,這些草稿仍採用了多種新特色。在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s HTML Working Group 的努力下於 1996 年推出了 HTML 3.2 (1997 年 1 月, [HTML32 ]) 共同規範。 

  大多數人同意 HTML 資料應該相容於不同的瀏覽器和平台,而同一份文件必須能在不同的系統、電腦上互通以降低開發成本。若非是如此,則會大大降低 Web 在商業上潛能與使用率。因此 HTML  的每個版本都試圖中反映出更多的一致性與相容性,以便開發出的文件資料能在各個不同的版本中仍舊保持可讀。且其在各種各樣設備中,如:PC、手機、PDA...等都能使用關於 Web 的訊息。

二、講義:網頁設計-HTML 簡介、文字變化、超連結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