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新片預計七月份到館。

片名:佐賀的超級阿嬤

劇情大綱: 

第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昭廣的父親因為原爆而過世,母親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只好將昭廣交給佐賀鄉下的阿嬤獨立照顧,結果想不到阿嬤家比誰都窮! 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妙招,阿媽家住在河邊,河的上游是市場,阿嬤架了架子攔住上游漂下來的食物,戲稱這條河是家裡的超級市場,只不過不能自己選擇要什麼菜。 當時大家都流行學劍道,劍道是男子漢的象徵,當昭廣跟阿嬤提起要學劍道,阿嬤很豪爽的說去啊!但是一聽到昭廣說學劍道要錢,阿嬤就叫昭廣去跑步吧!想不到跑著跑著,讓昭廣跑出了一身好體魄,中學時代更加入了火到不行的棒球社,成了棒球社的明星社員。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阿嬤雖然沒受過什麼教育,卻總能說出發人深省的話來。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超級阿嬤豐富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片名:博物館驚魂夜

劇情大綱: 

《粉紅豹》薛恩李維執導,金獎影帝羅賓威廉斯、《門當父不對》《鐵男躲避球》班史提勒領銜主演。 待業中的賴瑞(班史提勒 飾)終於找到工作,進入自然歷史博物館夜班守衛。本以為看守無人的博物館很輕鬆,卻在一個神奇夜晚,展覽品瞬間復活,倒楣的賴瑞整晚被暴龍化石震撼覓食,緊接著匈奴王軍隊、羅馬戰士,甚至山頂洞人、獅子、老虎都對他窮追不捨,賴瑞做夢也想不到,所有古物包括古生物,半夜都會復活。賴瑞在深夜唯一能信任的,是前總統蠟像羅斯福(羅賓威廉斯 飾),在老羅斯福、西部牛仔和印地安公主的協助下,賴瑞要應付這群難纏的活標本,搶救幾乎解體的博物館…顧全古物,也保住飯碗。 《博物館驚魂夜》,將藉由另類夜間導覽,帶領觀眾前往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翻天覆地,裡頭有最炫目的視覺特效,還有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奇幻冒險旅程,讓繪本上想像力十足的世界真實呈現在觀眾面前。聽起來有點小恐怖的大復活故事,讓埃及法老、神鬼戰士、侏儸紀暴龍、復活島巨石、西部牛仔、印地安公主和匈奴王同場較勁,只要神祕館藏能活起來,世界上再也沒有比博物館更熱鬧有趣。 電影以二十一世紀頂尖特效,重新打造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讓它在夜間繼續運轉,獻給所有不想長大的成人觀眾和小朋友。 

片名: 血鑽石 

劇情大綱: 

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命運安排讓南非籍傭兵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與門德族漁夫索羅門梵迪(吉蒙翰蘇 飾)相遇。 索羅門被強行從家鄉帶走,前往一座採鑽場工作,而且他找到了一顆世上罕見的鑽石原石,並把它藏起來,因為他知道如果這件事被人發現,一定會惹來殺人之禍。但是他也知道這顆鑽石不但能讓他的妻女脫離貧窮,也能用來拯救他的兒子狄亞。丹尼艾奇是一名專門用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當他在入獄期間得知索羅門把這顆稀有鑽石藏起來,就知道這是畢生難逢的大好機會,足以讓他離開非洲,脫離充滿暴力和貪污腐敗的環境。 一名充滿理想的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珍妮佛康納莉 飾)前往獅子山共和國,企圖揭發鑽石公司為了利益犧牲人命的真相,她找到丹尼艾奇,希望他能幫助她調查這件事,但是她很快發現,其實丹尼艾奇才需要她的幫助。艾奇和索羅門在女記者曼蒂的協助下,企圖穿越隨時都有喪命危險的叛軍地盤。艾奇想利用索羅門找到價值連城的粉紅心,但是索羅門卻想要找到更珍貴的東西…他的兒子。 導演艾德華茲維克在偶然的機會中,發現獅子山共和國內戰的紀錄片,因為鑽石所帶來的財富,導致非洲超過六百萬人無家可歸,三百多萬人死於戰亂,更有許多婦孺因為無意間發現秘密挖礦的地點遭叛軍剁掉手腳。為讓世人知道這個殘酷的真相,茲維克著手拍攝「血鑽石」。

片名:滿城盡帶黃金甲

劇情大綱:

改編自曹禹名作《雷雨》,將大家族的情仇變成了中國古代皇族的恩怨。故事背景設定在唐朝宮廷,由周潤發飾演的皇帝與鞏利飾演的皇后,以及三位皇子之間各懷鬼胎的人物衝突與命運糾葛。為了大好江山,皇帝周潤發拋下了糟糠妻,帶著長子迎娶了皇后,正式成為皇帝。皇后希望自己的親生骨肉,由周杰倫飾演的二皇子能夠取而代之成為太子。母子兩人在檯面下不斷製造叛變機會。於是二皇子起義叛變弒父,金色菊花成為叛軍起義的象徵符號。關於《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由來 詩出自唐朝文人黃巢,他因為總考不上舉人,因此寫了《不第後賦菊詩》 抒發怨氣,『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唐朝末年地方藩鎮割據,朝中宦官專權,以致民怨四起,公元880年黃巢率農民起義軍殺入唐朝京師『長安』,實現了他『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理想,只是後來失敗。

片名: 不願面對的真相

劇情大綱: 

一部關於全球暖化的記錄片,以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演講為題材,揭露了許多令人震撼、令人不安的真相。 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足以讓地球的氣候系統一片大亂,造成嚴重的氣候遽變,包括極端的氣候變化、水災、旱災、流行性傳染病大量散播以及致命熱浪,災情之嚴重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而且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如果這聽起來像杞人憂天,請重新考慮一次。導演戴維斯古根漢執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在日舞影展大受歡迎,該片記錄一個人以他無比的熱誠、深具啟發性的談話,以及堅定不移的決心,大膽戳破關於全球暖化的迷思和誤解,並激勵每個人採取行動阻止情況惡化。 這個人就是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他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之後,重新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向,全心全意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付出時間與精力,希望能夠以他個人的努力,讓世人真正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並且幫助世人拯救地球,阻止它走向自我毀滅的方向。 本片記錄了艾爾高爾在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他在這些以幻燈片輔助的演講中,竭盡所能向一般老百姓說明地球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的緊急狀況”。 2005,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風季終於過去,但是我們仍然可能接近一個“引爆點”,高爾以最坦率直接的方法解釋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京華煙雲(下)

片名:京華煙雲

劇情大綱:

製作規模上,堅持高投入,大製作,力求典麗精工。
拍攝手法上,要求畫面優美,氣氛濃郁,風格大氣。
林語堂先生原著小說改編  《京華煙雲》是旅居巴黎的作家林語堂於1938年8月至1939年8月間用英文寫就的長篇小說,並題文獻給“英勇的中國士兵”,英文書名爲《Moment in Peking》,《京華煙雲》是它轉譯爲中文後的書名,將這本書譯爲《瞬息京華》。
1987年,臺灣華視版的《京華煙雲》播出,立刻風靡兩岸三地,成爲華人電視劇的經典之作。時隔十六年後,時逢抗戰勝利六十周年之際,由央視訂作,由北京金澤太和公司和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聯合拍攝,把這部獲得諾貝爾獎提名的文學名著再次搬上螢幕。改編創作上,在保持原作韻味的基礎上,使原本較爲平淡的情節變得緊湊且富於戲劇性。
主創人員上,由國內著名編劇共同執筆,大陸著名導演擔綱,並由國內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擔任藝術指導,以達到超越舊作的目的。 演員陣容上,彙集在海內外華人中人氣極高得演員精英,以期産生轟動效應。

片名: 寂寞愛光臨

劇情大綱:

「在一成不變的中年生活裡,妳是我靈魂的救贖、熱情的出口」
寂寞的尚克勞德今年五十歲,日復一日過著機械化的生活。他和妻子離婚,和兒子形同路人,和老爸話不投機,法拍不動產代書的工作逼使他必須將感覺隱藏起來,用冷酷的外表換取高額佣金。對於人生,他早已放棄「生活能帶來驚喜」的念頭。直到有一天,他鼓起勇氣推開探戈教室的大門,在滑行的舞步間,重新找到生命的樂趣。同樣沈醉在舞曲之間的芳絲華,用熱情和真誠跳進了尚克勞德的世界,再次勾起他對愛與被愛的憧憬,但他並不知道對方即將成為別人的新娘…這段邂逅是老天爺給尚克勞德一份遲來的禮物?還是一場玩笑?
療傷系導演史蒂芬布塞自編自導本片,將「發乎情,止乎禮」拿捏得恰到好處,樸實的鏡頭捕捉演員細微的情緒與動作,感情在緩慢步調中逐漸加溫,讓人細細品味。由派屈克薛內飾演的尚克勞德是法國最具魅力的歐吉桑,不讓美國的比爾莫瑞專美於前,精彩詮釋中年失落的男人心情;安娜康西尼飾演的芳絲華則將甜美「鄰家女孩」面對婚姻的迷惘演繹得楚楚動人。兩人內斂的表演,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女主角的入圍肯定。電影中男女纏綿悱惻的探戈,展現性與情愛的沈澱與昇華,搭配濃郁挑逗的音樂,像生長在荒漠中的玫瑰,強烈且熱情。

片名:少女奧薩瑪

劇情大綱:

本片是第一部獲得2004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阿富汗影片,獲得坎城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金攝影機獎、倫敦影展最佳(新人)導演獎等多項大獎,改編自真人真事。 故事敘述阿富汗境內被塔利班政權統治時,曾造成了很多不幸的家庭,一位12歲少女奧薩瑪為了養活母親及祖母,順從母親的意願,裝扮成男生去打零工,結果在一次意外事件,她的身份被揭穿了…,本片是由愛爾蘭、日本、阿富汗三國所集資拍攝,所有的演員皆是非職業演員,是由一般市民中甄選出來的,也是自塔利班政權下台後,第一部具有新風格的阿富汗電影,原名(奧薩瑪Osama )在阿富汗是男女皆可用的名字,就如同西方的Pat,Terry,Jamie一樣,取Osama就具有隱喻之妙,全片在阿富汗的Kabul拍攝,但後期剪輯卻在伊朗完成,可見這兩國在政治立場是對立的,但私下仍有文化交流。

艾莉的異想世界 第五季 04

片名: 艾莉的異想世界5

劇情大綱:

在第五季中,艾莉遇到了一個跟她在人格上像是雙胞胎的律師珍妮,並且讓她加入事務所,結果也捲入了珍妮造成的四角戀愛中。老天安排一個天上掉下來的女兒給艾莉,不但當了現成媽媽,還買了新房子,加上全身散發男性魅力的水電工維特共處一屋,兩人像是天雷勾動地火般。事務所裡律師們來來去去,連約翰都感到疲憊想要去墨西哥過日子…面對紛擾的人事與感情,艾莉跟她的朋友們該如何呢?

片名:國士無雙

劇情大綱: 

傳聞中的詐騙之神十一哥回來了!風聲一放出引起警方的不安。反詐欺小組警員王子(李振冬 飾)建議警官劉星(天心 飾)找臨時演員吳樂極(楊祐寧 飾)進入詐騙集團臥底,以就近取得消息。 仰慕十一哥名聲已久的詐騙業奇才安守信(金勤 飾),知道這是獲得十一哥賞識的唯一機會,只是近來詐騙過於猖狂,一般民眾對詐騙花招早就僚若指掌,他必須在詐騙業「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突破「瓶頸」,創造「業績」,才能順利高昇,他看中了憨蠢好控制、卻有超強明星潛力的新進員工吳樂極,要把他包裝成最強力的秘密武器,吸盡名流界鈔票銀子。 因此,到了詐騙集團的吳樂極,被迫扮演雙重角色。當扯到他心儀已久的女主播張知其(葉羿君 飾)的時候,情況又更加複雜。 警方、盜匪、媒體、黑道、白道,這回全扯進來了,黑白武林即將展開一場混戰,大家都想巴住十一哥,警方想抓他立功、盜匪想受他賞識、媒體想找他採訪,一場智力、武力、攝影機的大戰即將展開…不過,十一哥到底是誰咧?

片名: 崔斯坦與依索德

劇情大綱:

羅馬帝國衰亡後,馬可王(盧菲斯索沃 飾)想要整合英格蘭進行自治。他最強的武士叫崔斯坦(詹姆斯法蘭科 飾),家庭慘遭愛爾蘭摧毀後,馬可王撫養他長大。他認為有崔斯坦在他身邊,人民將會團結,掙脫愛爾蘭的壓制。
某回崔斯坦在戰爭中受了重傷,一名叫伊索德(蘇菲亞邁爾斯 飾)的女孩照顧他,讓他康復,兩個青春戀人在海邊小屋私訂終身。無奈她竟是愛爾蘭王唐查的女兒,唐查為將勢力深入英格蘭而為女兒舉辦競技招親,結果崔斯坦為英格蘭贏得戰役,但伊索德將獻給馬可王。
為效忠對君王與服從父親,崔斯坦和伊索德不得不壓抑情感,並服從命運安排,但越是壓抑,情感越發澎湃,中世紀的黑暗時代,奮不顧身的戀人,冒著失去整個世界的危險,也要在一起…

片名:慕尼黑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一名年輕愛國的以色列情報局幹員艾夫納(艾瑞克巴納 飾),仍然處於慕尼黑事件發生後的震驚及悲慟之時,被一位名為埃弗蘭(傑佛瑞羅許 飾)的以色列情報局官員找上,要求他進行一項以色列史無前例的任務。他要艾夫納離開懷孕的妻子,放棄他原來的身份,進行一項機密行動,獵殺十一名被以色列情報局指控為密謀策劃慕尼黑屠殺事件的幕後主使。雖然艾夫納年紀輕輕、缺乏經驗,但是卻被指派為共有四名組員的暗殺小組組長,每一位組員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專長:出生於南非的史帝夫(丹尼爾克雷格 飾)負責開車接應;猶太裔德國人漢斯(漢斯史屈勒 飾)負責偽造文件;比利時玩具工人羅伯(馬修卡索維茲)負責製造炸彈;沉穩冷靜的卡爾(西亞朗辛德斯)則負責清理善後。艾夫納率領組員在日內瓦、羅馬、巴黎、賽普勒斯、倫敦和貝魯特活動,先找出他們鎖定的目標,然後執行計劃周詳的暗殺行動,一個一個將他們殺死。他們遊走在國際法邊緣,並遠離家鄉及家人,對方是唯一的同伴,但是他們在一一執行暗殺行動之後不禁自問:「我們殺的到底是什麼人?這一切具有正當性嗎?以暴制暴能夠抑止恐怖行動嗎?」替祖國同胞報仇雪恨、伸張正義的決心,以及對這些暗殺行動日益強烈的疑慮,讓他們的內心受到痛苦煎熬,而且最後發現在獵殺目標的同時,他們也成為被獵殺的對象。  

片名: 龍騎士

劇情大綱: 

15歲少年艾瑞岡,某天在森林中發現一顆發著青藍光的石頭,出生貧窮農莊的他,本來想將這顆奇石變賣換取食物,好讓家人能安穩過冬。此時,青石竟孵出一隻巨龍,艾瑞岡為他取名「思飛」。沒想到自此開啟遠古帝國的奇幻傳說。 原來,艾瑞岡就是傳說中對抗邪惡的「龍騎士」,黑暗大帝哥巴塔爾為征服帝國,獵殺無數龍騎士,「思飛」和艾瑞岡的出現,讓龍騎士的時代再度來臨。艾瑞岡發現了身為龍騎士的使命,接受了恩師布朗姆的指導協助,他決心要讓他的土地回到法治與和平的黃金年代。艾瑞岡橫掃魔法與力量的世界,成為真正的英雄,也成為阿拉加西亞人民的希望寄託…

片名:生日快樂

劇情大綱:

劇情簡介 改編自劉若英短篇小說的《生日快樂》,由張艾嘉編劇,馬楚成導演。 每年生日,小米(劉若英 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 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繼《心動》後,改編自劉若英的短篇小說《Happy Birthday》,張艾嘉編劇,導演馬楚成的作品。從大學時代開始的10個生日歲月裡,在每年生日的祝福中,一對聚散又分離的情侶,究竟能不能得到彼此歸屬的幸福呢?

片名: 回魂 

劇情大綱:

劇情簡介 喬安娜是運輸業的業務代表,總是在全美國各地東奔西跑。忙碌的外表下,她的私生活卻是一團混亂,從小被父親遺棄的她,成長過程中也沒有什麼朋友,更糟的是,現在她還被前男友惡意跟蹤。快要被逼瘋的喬安娜,只能用工作來轉移注意力。 在一次旅途當中,喬安娜意外夢見一個從未謀面的陌生女子。在夢中,她目睹了這位陌生女子被冷血殘殺的整個經過,更恐怖的是,喬安娜清楚感受到她即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為了逃離兇手的魔掌,喬安娜在夢中陌生女子的指引下,來到一個遙遠而神秘的農莊,試圖解開種種謎團。然而她想不到的是,當謎團一層層抽絲剝繭,她才發現,自己才是整個謎團中最後的主角……。 因《是誰搞的鬼》、《驚聲尖叫2》等驚悚片成名的莎拉蜜雪兒吉蘭,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的恐怖片代名詞與第一女主角,這次重返拿手戲路,在這部著重於刻劃心理層面的電影中,演出精神狀態幾近崩潰的女主角極具說服力,讓觀眾隨之掉進迷幻又詭譎的恐怖世界。

片名:花田少年史

劇情大綱:

在一個小小的漁村,以搗蛋出名的九歲小男孩花田一路,天不怕地不怕,然而在一次車禍大事故之後,九死一生得救的花田少年,竟然得到不可思議的能力─就是能夠看見幽靈!此後幽靈們不斷現身找上花田少年,究竟這些死去的鬼魂有什麼心願未了?花田少年又能完成他們託付的任務嗎? 某天,一個自稱是一路真正爸爸的鬼魂也出現了?!在鬧哄哄又充滿活力的花田家裡,這個天大的秘密能守得住嗎?花田少年在跟形形色色的鬼打過交道後,漸漸領悟親情的牽絆跨越了陰陽兩界…「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過得更好」這樣的心願,讓活著的人們改變,變得更貼心也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電影改編自一色真人的暢銷漫畫《花田少年史》(講談社出版)。漫畫中主要呈現小孩子心中天真的煩惱,與幽靈間的奇異交流,過程中一路所必須解開的種種神秘事件,以及最重要的,表達出家人和朋友間無可取代的愛《花田少年史》真人版電影中的花田一家,有活力百分百的媽媽壽枝(筱原涼子 飾)、愛嘮叨的老爸大路郎(西村雅彥 飾)、比老爸碎嘴功力更高的爺爺德路郎(山田耕一 飾)、冷靜沉著,對一路總是以斜眼相待的姊姊德子(大平奈津美 飾),還有長了眉毛的忠心小狗次郎,組成了這個全村最吵的家庭。其中最吵的人莫過於9歲的花田一路了(須賀健太 飾)。沒想到搗蛋王也會踢到鐵板,自從車禍後一路就莫名其妙的能看見鬼魂,一下是女高中生聖子的幽靈老在他身邊跟前跟後、一下是鄰居吉澤老奶奶突然冒出來拜託他幫忙照顧小狗、然後神秘的男子幽靈現身,揭開了一路父母親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連一路的好友壯太(松田昂大 飾)一家人也被牽連進來,平靜的小漁村開始騷動,一連串陰錯陽差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片名:琴謎變奏曲

劇情大綱:

入選2006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今年夏天最好看的電影!~《巴黎競賽畫報》
懸疑緊張媲美新浪潮大導演夏布洛的作品~《巴黎人日報》
具有厚度和複雜情感的佳片~《週日報》
對10歲的梅蘭妮來說,音樂就是她的一切,但是一段意外的插曲,卻讓她幼小的心靈激起了波瀾…,入選2006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琴謎變奏曲】,故事根源出自於“報復”,但是背後卻醞釀出一種更弔詭的情緒,一段從愛到毀滅的過程。梅蘭妮最初只是單純受到鋼琴家的吸引,但是隨著迷戀程度的增加,她崇拜的心理竟然轉化成想要操控一切的慾望,逐漸升高的緊張氣氛,配合恰到好處的旋律安排,看似平靜的表面,其實充滿漣漪。

燈塔情人

片名: 燈塔情人

劇情大綱: 

1963年,剛結束阿爾及利亞戰事的安東尼,被派到法國西北部海邊的小漁村,擔任一座燈塔的守護員。帥氣又靦腆的他受到了同事伊文的殷切招待,就連伊文的妻子瑪貝也對他份外照顧。彼此之間很快就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友誼。由於他們必須輪班工作,為怕妻子瑪貝太過擔心,伊文總請安東尼下班時陪伴瑪貝,也讓瑪貝帶著伊文在這個小漁村裡四處走走…。雖然安東尼和瑪貝一直克制著彼此壓抑於心底逐漸萌芽的愛意,但倆人日久生情的傳言仍然很快地傳遍了整個漁村…。這段夾在友情與信任之間的愛情該如何繼續呢?

片名:獨領風潮

劇情大綱: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知名國際標準舞者皮耶•杜蘭(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某日在紐約街頭親眼目睹一名高中生砸毀路邊轎車的恐怖行徑後,自願前往該名男生就讀之公立高中,向校長表達願意義務指導該校學生國際標準舞課程,希望藉由標準舞導正學生的偏差行為。 被學校內大批問題學生搞得身心俱疲的校長(艾佛芮•伍德飾),一開始並不接受皮耶的好意,也不認為皮耶可以達成目標,但在皮耶堅持之下,校長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安排皮耶到學校裡上課。 皮耶的標準舞課程開展得並不順利,學生們沒有一個把他放在眼裡。比起國際標準舞,大家更愛嘻哈音樂與街舞。不過身懷絕技的皮耶,只靠著一支飽滿有力的探戈,就抓住了學生們的注意力。在學習過程中,他們融合了標準舞的美感與街舞的隨性,發展出一種全新的舞蹈風格,深受外界肯定。隨著大家對於標準舞越來越投入,他們自己與人生的看法,也慢慢發生了變化…。

片名: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真情系列

劇情大綱:

還沒當記者以前,認為記者的工作是「writing stories」,我喜歡「stories」,因為小時候喜歡聽「故事」,長大以後也漸漸喜歡講「故事」。當初想像記者工作的本質就是聽故事和講故事,我應該會喜歡的。
然而當了記者卻漸漸發覺,哪有那麼浪漫?「說故事」?每天追著新聞人物跑,不漏新聞已經很偷笑了!有時得坐在立法院會議室裡,聽委員們在攝影機前誇張演出……有時得守在某個大官家門口一整天,不知人家願不願意「施捨」幾句話 。
直到製作「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時,猛然發現自己終於回到當初選擇記者工作的初衷:「聽故事、說故事」。 -詹怡宜

老鷹守護者沈振中說:「人活著其實很簡單,只要決定一件事,去做就對了。」
這就是新台灣的精神,在這些人身上我們看到了堅持、執著與不退縮,而他們不是為了賺更多錢或個人私利,他們只為了讓台灣的每個人生活更美好,讓子孫有更值得驕傲的明天。
走出電視框框,離開紛擾的政治新聞、血腥的社會新聞,詹怡宜帶著大家去尋找認真踏實又憨直可愛的台灣人!你會為台灣而深深感動!

片名: 奇蹟背後

劇情大綱: 

2002年卓越新聞獎『最佳專題報導獎』/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入圍
2004年台北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紀錄片單元

電子業是台灣致力發展的重點產業。三十年前,面臨農業轉型工業關鍵期的台灣,為了發展這項明日產業,派出四十名年輕菁英到美國RCA公司受訓。與此同時,在桃園、新竹等地,則有兩萬名年輕女工進入RCA電子廠生產電視,創造了驚人的外匯存底。 三十年後,RCA計劃的菁英蛻變為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的科技新貴;近兩千名RCA女工則在美商悄然關廠、土地污染事件爆發後,淪落為罹患各式腫瘤的人肉皮球。一樣的RCA,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命軌跡。菁英與勞工,對台灣經濟發展一樣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但兩者所得到的尊崇卻是天壤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