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2004年柏林愛樂歐洲音樂會-賽門拉圖(2004年希臘雅典 指揮:賽門拉圖)

內容大綱: 

本場演出是由音樂總監賽門拉圖爵士親自登場指揮,端出讓人震撼的兩首布拉姆斯經典之作,包括規模宏大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鋼琴巨匠巴倫波因呈現出布拉姆斯在極端壓抑下的無限激情,不愧是名副其實的大師名演。而被譽為布拉姆斯最佳傑作-第一號鋼琴四重奏,特別採用二十世紀現代樂派大師荀白克所改編的管絃樂版本,拉圖爵士驅使柏林愛樂演奏出斑斕壯麗的宏偉氣勢,迴盪在阿提庫斯露天劇場上,只能以「經典」來形容這場無與倫比的歐洲音樂會!

片名:大國崛起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人類經濟、文明、掠奪、制度、發展史,跨越大世紀鉅作。

小國寡民的葡萄牙、西班牙和荷蘭,為何能夠跨越滄茫海洋,打開全球化的序幕?

為什麼英國議會制度和悠久的政治傳統,能夠帶來長治久安,孕育了工業革命和眾多學術偉人?

為什麼普魯士軍隊在戰場上的勝利,早在小學老師的講壇上就決定了?

為什麼法國浪漫主義和人文精神,可以造就強大的「軟實力」?日本如何融合傳統與現代,超越東西文明衝突的宿命?

曾經是全球社會主義明燈的蘇聯,為何未能及時發現並糾正計劃經濟的弊端,以至於積重難返?

美國為何能夠在歐洲文明的基礎上,開創自己的發展道路,成為全球第一強國?

這部片子製作時間長達三年,由大陸學者和記者合組的採訪團隊,遠赴海外現場,採訪全球一百多位頂尖的政治、經濟和歷史專家。其中發現,人口和國土大小,都不是形成大國主宰力的主要條件;思想文化滲透力、國家凝聚力、技術創新、合理的制度以及國民教育素質,才是關鍵。

片名:父親的衣櫃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這是一部兒子記錄變裝父親的電影,在私密中透露溫柔、幽默和諷刺。挪威鄉下一位受人尊敬的醫生,堅持「他」是「女人」,即使他要在保守的社區成為遭人議論的人物。導演透過早先八釐米攝影機拍下的家庭活動畫面,與之後追蹤父親的訪談,呈現出他和父親的關係,以及父親為了特立獨行,要付出的代價。「我相信我家並非唯一碰到這種情形的」,但是在克服各種內心衝突之後,他願意分享此經驗,讓眾進入一般人並不熟悉或是理解的世界。

片名:古巴萬歲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父母的期望與孩子們的差距值有多大?當父母找到離家已久的孩子時,他們之間會更靠近?還是因為責罵而造成另一種傷害?不說教、不嚴肅,【古巴萬歲】將以一對天真、可愛的兩小無猜出發,在輕鬆、幽默的旅行故事中,帶你探索、體驗複雜的親情與友情。

胡其托與瑪露既是鄰居也是同學,兩人的父母因為背景及觀念上的不同,而不准兩人來往,但他們仍天天玩在一起。當瑪露心愛的外婆去世時,瑪露的母親毅然決定要移民國外,不想分開的兩人,因此決定帶著一紙地圖,前往瑪露父親所在的燈塔,尋求留下來的可能…

【古巴萬歲】以清新雋永的手法,將純樸美麗的古巴風情展現於世人眼前,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大人與小孩思考角度的差異,在此片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因而受到國內外各大影展青睞,並獲得坎城影展青少年特別獎及2006第二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最佳劇情片,張小燕、小野等評審更盛讚為「一段充滿魔幻色彩的古巴之旅,有動人的友誼、精彩的演技、完整的結構,是一部藝術價值很高的劇情片。」,該片甚至代表古巴角逐2006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片名:我的夏日戀曲SOMMER STORM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陶比與阿森這兩個死忠兼換帖的麻吉,每天打鬧玩耍,以互整對方為樂,兩個大男生的青春就揮灑在相膩的日子中。炎炎夏日,他們與划船隊隊友一起進行營地訓練,不過就當阿森與女友珊卓拉進展順利時,陶比卻覺得阿森重色輕友,對阿森的感覺由忌妒轉變成曖昧的情愫。「嗶嗶!訓練開始!」沒想到划船訓練的對手是一群對他們「躍躍欲試」的同志軍團,一場夏夜的狂風暴中,大家都亂了陣腳,所有關係都將重新洗牌;陶比內心也面臨了一場情緒狂暴,重新探尋自己的性向認同。

片名:玩美女人(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本屆坎城影展六影后.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悄悄告訴她》金獎導演阿莫多瓦的通俗作品。 改編自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敢面對家庭、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姐姐萊曼達(潘妮洛普飾)和妹妹索爾(蘿拉杜納斯飾)住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個窮人區,彼此已經疏遠。妹妹開的美髮店成了街坊鄰居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聚會所,而她們已經去世的母親愛琳(卡門莫拉飾),鬼魂卻從家鄉馬查多來到馬德里。萊曼達的女兒是父親和她亂倫生下的女孩,某天回到家中,卻發現自己的小女兒意外殺死了丈夫,因為小女兒也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她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俗艷情節曲折展開,在阿莫多瓦大師的魔手下,贏得坎城影展所有影評人一片掌聲。 阿莫多瓦的作品幾乎每部都圍繞著強暴、亂倫、吸毒、性倒錯、謀殺等情節展開,女人則永遠是他創作力量。即使以情色和欲望為主題,也總能以其荒誕的黑色幽默和具顛覆性的性愛道德觀,挖掘人性的多面層次,不僅讓人驚艷更令人過目不忘!  

片名:看看我聽聽我(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蘿莉塔長得雖然不漂亮,但她卻有一副美好的嗓音,只是從沒有人在意她。然而很多人都會在得知她有個深具名望的老爸後,就開始對她另眼看待,這反而使得蘿莉塔更感到沮喪。蘿莉塔堅定地想證明自己。於是在鄉村教堂裡籌畫了一場表演宴會,邀請了她的作家爸爸艾提安、小媽卡琳、老師希薇雅、老師的丈夫,以及一直愛慕她的男孩賽巴提昂一同來參加。當所有人都在這個美麗夜晚裡齊聚一堂時,他們能否真正聽到蘿莉塔內心的聲音呢?而每個人是否也能因此聽到自己心底最真摯的聲音呢…

片名:旅行之歌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本片獲得2006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人道主義精神獎、和平電影獎。 單親媽媽想完成小女兒的願望,讓她和同學一起參加學校旅行。女兒希望媽媽拿出一張「烈士遺族證明書」,就可以得到旅費的減免優待。媽媽卻不願回應女兒的要求,寧可想盡辦法籌錢支付全額旅費,母女相依為命的情感甚至一度瀕臨破裂,因為媽媽相信,死守生父之謎是保護女兒和自己的最佳選擇。 本片獲得2006德國柏林影展的最佳影片金熊獎、人道主義精神獎以及和平電影獎,是影展上一匹出人意料的黑馬。獲獎後,本片成為波士尼亞人民注目的焦點,也讓全世界有機會重新認識這一個飽受戰火凌虐的國家。展現對波士尼亞人文關懷的潔絲米拉,回國後亦獲頒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的「城市金鑰」,和受邀擔任2006年塞拉耶佛電影節(Sarajevo Film Festival)評審團主席。電影原文片名「Grbavica」是塞拉耶佛附近的村莊,離導演潔絲米拉的住處不到100公尺,1992年塞爾維亞人為達成「種族淨化」而挑起內戰,年僅18歲的她親眼見證了當地人被屠殺,婦女遭強暴的慘狀。根據粗略的統計,波赫戰爭當中,有兩萬名婦女被軍人多次強暴,許多人的精神完全崩潰,至今不能工作,只能依賴每個月15歐元(約600元台幣)的生活補助過日子。

片名:愛瘋狂(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本片為加拿大青年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的第三部作品,也是讓他最豐收的一部電影。本片獲得「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效及最佳音效剪輯等10項大獎。《C.R.A.Z.Y.》敘述一個天主教家庭中的一個父親和他五個兒子之間,彼此最大的包容和最強烈的愛;也敘述了這位父親和其中一個從小有喜歡同性傾向的男孩,一路成長的的歷程。片中父親對兒子和兒子對父親的兩段感人親情,就這樣在不同時代中精彩交會,激爆觀眾的笑聲和淚水。電影在歡樂中充滿感動,多數觀眾無不是在嘴帶笑意、眼含淚光中看完。 花費了近2億台幣製作的《愛瘋狂》,去年口碑和票房均瘋狂席捲加拿大,所有製作成本卻在上映僅數月後全數輕鬆回收,海外版權更是造成搶購、賣到瘋狂,堪稱是近年加拿大電影界的最大驚奇。

片名:寶萊塢生死戀(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遠赴重洋的男主角德阜達心繫在家鄉等候的愛人帕蘿,學成返鄉時馬上奔向愛人跟前重拾往日恩愛時光,不料兩家身份階級不同,加上被小人挑撥離間,帕蘿硬生生地被迫嫁給豪門的年長鰥夫,無法與德阜達共結連理。失去所愛的德阜達開始墮落沈迷酒國之中,並認識了妓女嬋佐穆琪,雖然嬋佐穆琪傾心喜歡並照顧的無微不至,但德阜達始終無法忘懷帕蘿。德阜達因此四處流浪沈溺杯酒之中,最後抑鬱病危。但為了完成一個他對帕蘿的許諾,他抱著病跋山涉水來到帕蘿跟前,只為了再看最後一眼。

片名:靈魂的重量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大學教授保羅與其妻瑪莉發現他們的婚姻面臨了許多危機,因為他病重正在等待心臟移植手術,此時她卻希望能透過人工受孕來懷下他的小孩。克莉絲汀是兩個小女孩的媽媽,她的家庭充滿希望與歡樂。而前科犯傑克雖然生活困苦卻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上帝,與其妻瑪莉亞艱苦的想養大他們的兩個小孩。但是一場意外悲劇奪走了克莉絲汀的兩個寶貝女兒,和她的丈夫,結果也讓這三個人的生命出現了無法逆料的後果,三段截然不同的人生際遇,卻戲劇性的交集在一起。

 

片名:赴宴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赴宴」自首播以來佳評不斷,整齣劇就像是活出生命的光輝,來回應大自然的召喚。劇情敘述從白色恐怖時期起至今,祖孫三代間各有一個動人的三角戀情故事。在祖字輩方面,郭泉溪(竇智孔飾)與林彩華(王逸詩飾)係為「革命鴛鴦」,因白色恐怖而入獄,郭泉溪遭到槍決,林彩華出獄後竟改嫁情治單位的少校老單(安原良飾);在孫字輩,郭民峰(藍正龍飾)與陳心潔(周幼婷飾)本是戀人,卻因馬志強(馬志翔飾)的出現而出現裂痕,藍正龍與馬志翔將有激烈的對手戲,讓觀眾看了直呼過癮…。

本劇橫跨眾多地區與場景拍攝,不但景觀優美,且藉由精心設計的配樂襯托,使本劇質感更為加倍,當然值得向您推薦!

 

片名:危險心靈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危險心靈』描述現今國中生在面臨教育改革的衝擊與升學壓力之下,與學校師長、教育制度和青少年內心情感所發生的衝突與成長。劇中的主人翁們面臨親情、友情和愛情的考驗,並掙扎在找到真實自我與大人所鋪好的順利未來的選擇中。

在一封黑函的來襲下,小傑注意到了沈韋,一個得了腦瘤的同班同學,在學校的壓力,同學對他的不理不睬,沈韋被迫轉班,小傑才瞭解到原來終日的補習、考試,並非是求學的真正目的;問題人物高偉琦、艾莉的出現,更使得原本是師長口中好學生的他輕而易舉地踏進了這個與所謂的好學生沾不上邊的世界。原本感情瀕臨破滅的小傑父母,也因為小傑與導師發生衝突後引起的一連串事件,開始重新溝通,瞭解彼此。小傑與他身邊的親人好友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重新檢視自己,究竟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因而引發了許多與親人、師長與學校的衝突和交流…

人們口中所謂的「大人」總是以他們自己的角度來看孩子的教育與未來,「危險心靈」是一部以青少年的觀點來出發的戲劇,提供成年人用另一個觀點重新思考的空間。

片名:巴黎拜金女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專釣凱子的拜金女,識錯貨意外愛上窮小子?! 尚(蓋德艾麥漢飾)在一家富麗堂皇的高級飯店裡工作,嗜錢如命的拜金女艾琳(奧黛莉朵杜 飾)陰錯陽差的誤以為約翰是百萬富翁而開始展現萬種風情媚惑約翰,可是當艾芮發現約翰其實只是個平凡窮小子時,便毫不考慮的離他而去,但是此時約翰早已身陷愛河無法自拔,失戀的痛苦讓他久久無法釋懷。而當他誤打誤撞成為貴氣寡婦的玩伴時,情場高手艾芮將自己的獵豔經驗毫不保留的傳授給約翰,這讓他們兩人再度恢復友誼,而且艾芮竟然發現自己似乎不知不覺的愛上了約翰…

拜金女必備三大條件:

1. 對於各大名牌如數家珍
2. 當季哈燒貨一定想辦法到手
3. 血拼時間+打扮時間+炫耀時間=24小時

釣金龜婿的撇步大公開:

1. 無時無刻都要打扮妖嬌美麗。
2. 要訓練自己勾魂的眼神 。
3. 細腰、大胸、美臀。
4. 詳知上流社會出入場合,然後每每驚豔登場。
5.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知道何時討金主歡心。
6. 了解男人的心,絕對只有自己佔便宜的份,沒有被別人占便宜的道理。

 

片名:門徒 (9月下旬到館)

劇情大綱:

《門徒》的題材敏感,是一部披露毒品真相的電影。 阿力(吳彥祖 飾)用了八年時間,從一名小小的毒品批發商混到壟斷海洛英市場的「莊家」(劉德華 飾)身旁,負責處理出貨及運輸工作。這麼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搜集完整販毒的全部資料,可是行事小心的「莊家」從來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廠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貌,阿力也都未曾見過。後來「莊家」萌生退休之意,想將生意交給阿力接管,於是「莊家」帶阿力到金三角,在軍閥、毒販和罌粟的圍繞下,對阿力做出接棒前的最後試探,一場鬥智的過程,使阿力獲得「莊家」的絕對信任,阿力也漸漸地掌控到經營販毒的秘密。 阿力越發掘「莊家」的真相,越感到迷失,活在兩個極端世界中間。後來他與吸毒者「阿芬」(張靜初飾)投入了一段互相慰藉、各取所需的感情,但是每當他看見阿芬臂上的針孔時,心中便會感到更沉痛的震撼。 後來「莊家」交棒,並且舉家移民,卻在離境時被探員拘捕。「莊家」後來竟用自殺的方式截斷警方的偵查線索。 阿力繼承了「莊家」的位置,一邊當毒販,一邊繼續追蹤販毒線的源頭。然而,他已經分不清自己的真正身份…。

片名: 世界音樂圖書館(CD)

內容大綱:

蘇格蘭風笛
希臘民族音樂
羅馬尼亞牧笛音樂
保加利亞音樂
埃及古典音樂
賴及利亞打擊樂
蒲隆地鼓樂
坦尚尼亞音樂
薩摩琵琶∼鶴田錦史的世界
巽它古典音樂
韓國巫樂
越南民族器樂
越南京欣月琴藝術
泰國東北部說唱歌曲
泰國東北器樂
緬甸音樂─豎琴的傳說
巴里島音樂
印尼喬吉德甘美朗
印尼SASANDU(薩山都琴)音樂
印尼LOMBOK(龍目島)音樂
CIREBON甘美朗(印尼井里汶)
韓國伽耶琴音樂
北印度錫塔琴音樂
尼泊爾民歌
克什米爾RUBAB雷巴布琴
哈薩克冬不拉音樂
塔吉克音樂
烏茲別克音樂
土庫曼器樂
土耳其民歌•器樂
伊拉克音樂
伊朗音樂Ⅰ

東方天使之音 系列

片名: 東方天使之音(CD)

內容大綱:

收錄東、西方十多個國家民謠名曲,風潮音樂超水準力作,一套跨越所有世代的經典作品。

唯一受到國外樂評肯定,認定是「天使存在的最好證明」的東方合唱專輯。

金曲獎連年肯定,新世紀孩子們最佳的終身心靈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