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夏綠蒂的網

索書號:VCD  987.83  3674  2007

劇情大綱:

天真憨厚的小豬韋柏,孤單的住在農莊裡…;有一天,小豬大聲問著:「誰要當我的好朋友?」整座倉庫裡沒有動物願意回答,只有一個聲音出現,答應要當他的朋友,韋柏找了又找,才發現原來聲音就在他的頭頂上,一個在豬圈上方織著網的蜘蛛夏綠蒂(茱莉亞羅勃茲 配音)。 從此,韋柏和夏綠蒂成了最好的朋友,兩人堅定的友誼,逐漸感動其他的動物們,讓整座農莊變成一個和諧的大家庭。然而,在農莊主人心目中,仍然不覺得小豬韋柏有什麼用,並打算把牠送到屠宰場。夏綠蒂得知這個消息後,為了拯救她最要好的朋友,偉大的友情力量讓她做出奇蹟般的救援行動…

片名:蜘蛛人3

索書號:VCD  987.83  1090  2007    

劇情大綱:

故事主軸以「最大的敵人將是自己」暗示了蜘蛛人即將面臨內心黑暗勢力的挑戰。身兼蜘蛛人和攝影師的彼得帕克要在女友瑪莉珍和自己的英雄身分之間找到平衡外,另一方面,過度的自負和膨脹也讓他走火入魔,累積的負面能量讓他變身成黑蜘蛛。 除了要克服內在心魔,好友哈利為了報復殺父之仇,不惜反目化身成「綠惡魔二世」猛力攻擊蜘蛛人。同時,殺害叔父的兇手竟逃獄變身成來無影去無蹤的「沙人」,加上受到黑蜘蛛人邪惡力量傳染突變的毒怪,接二連三的惡勢力包圍攻擊,預告了蜘蛛人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片名:當幸福來敲門

索書號:VCD  987.83  2650  2007 

劇情大綱:

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 飾)是一位收入拮据的愛家男。儘管他努力幫忙維持整個家庭,他五歲大兒子克里斯多佛(杰登史密斯 飾)的媽(珊蒂紐頓 飾)卻屈服於持續緊繃的財務壓力。她無法繼續承受,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離開。 成了單親爸爸的克里斯,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堅定的運用他所知道的每一種銷售技巧,去尋找一個薪資更優渥的工作。他在一家知名的證券公司找到一個實習缺,雖然這工作沒有薪水,他懷抱著能完成實習並獲得工作和未來的希望所以接受了這個工作。由於沒有財務後盾,克里斯和他兒子很快的就被逐出公寓,被迫睡在庇護所、公車站、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 儘管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克里斯仍一肩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當一位充滿愛心又體貼的父親。

片名:鼠國流浪記

索書號:VCD  987.85  2714  2007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倫敦的下水道。羅迪聖詹姆士(休傑克曼配音)是一隻上流社會的寵物鼠,住在一間位於倫敦肯辛頓區的高級公寓,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當一隻住在下水道的老鼠阿西(尚恩瑞奇配音)從洗碗槽噴出來,他就決定取代羅迪,過著奢華的生活。羅迪想盡辦法,想把這個不速之客誘到他所謂的“按摩浴缸”,其實就是馬桶。沒想到邋遢的阿西笨歸笨,但是他並不傻,反而是羅迪聰明反被聰明誤,一不小心就被沖下馬桶,進入熱鬧滾滾的鼠國。羅迪在那裡認識了麗塔(凱特溫絲蕾配音),一隻划著船,專門收集垃圾的女強鼠。

片名:百萬殺人遊戲

索書號:VCD  987.83  7427

劇情大綱:

在法國的一個海邊小鎮,一貧如洗的年輕修屋工人塞巴斯第安,在修完屋頂之後卻發現屋主已經吸毒過量掛掉了。因為做白工而心有不甘的塞巴斯第安,在屋內意外撿到一封署名給屋主的信,裡面夾著一張火車票,同時給了一個賺大錢的機會:到外地參加一個有巨額獎金的神祕遊戲。對年輕的塞巴斯第安來說,這無疑是個改變人生機遇的大機會。 沒有太多的遲疑,塞巴斯第安決定要告別清貧而寧靜的生活,冒名頂替前往那個「可能」可以賺大錢的陌生小鎮。但他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即將進入一個什麼樣的賭局遊戲,一個以性命換取巨額獎金的遊戲。 簡單且殘酷的遊戲規則顯示著,最大贏家靠的只是僥倖,沒有別的。然而,塞巴斯第安有足夠的幸運成為贏家嗎?或是,他將輸掉自己的性命?

片名:天譴

索書號:VCD  987.83  4440 

劇情大綱:

西班牙遠征隊進入南美尋找失落的黃金城,有人不懼風雨,有人知難而退,遠征隊的木筏上站立著各種典型歷史人物,人性鬥爭與迷狂交織上演,數千大軍在貪婪與瘋狂的引領下,神祕消失在蠻荒之中。根據歷史事件創造這起充滿寓意的戰爭詩篇,十六世紀歐洲殖民者侵略美洲的冒險成了激情孤獨的狂人行徑。為了拍出真實感,近五百位工作人員翻山越嶺拍攝,揣摩遠征隊的希望和無望,其間的辛苦甚至讓他和男主角克勞斯金斯基發生爭執,雙方用手槍互抵腦袋才拍完全片。被譽為「德國新電影」三大導演之一的荷索,曾說過:「我就是我的電影。」這句名言傳神地表達了他的作品予人的一貫感受。他可以為拍片催眠所有人員,拿槍指著巨星,或讓侏儒、智障者擔任主角,甚至把一艘真船拉到山上拍戲…荷索電影的情節儘管宛若傳奇,但攝製過程更是不可思議,在瘋狂的騷動下,成就了創造性的美感與神秘懾人的魅力。

片名:吸血鬼

索書號:VCD  987.83  4440

劇情大綱:

一四九二年的德古拉是聖龍會的武士,在教會的號召下,離開嬌妻、奔赴戰場。戰後德古拉倖存,嬌妻卻誤信傳言跳河而死。傷心的德古拉展讀遺書,一旁的教士卻說著「自殺者無法得到神的祝福」。狂怒的德古拉以自己用生命護衛上帝,上帝卻如此不公,因此絕裂教會,咀咒上帝,劍刺十字架。十字架寶血噴湧,狂亂的德古拉高喊著:「血是生命泉源,我將以血為生」,從此誕生了永生咀咒與不死的吸血鬼,在時空中等待著嬌妻的輪迴降生。

片名: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索書號:VCD  987.83  1161 

劇情大綱:

榮獲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影片、觀眾票選最佳導演;日本藍絲帶賞最佳影片、導演獎;日本奧斯卡獎最佳電影音樂、新進演員獎;橫濱電影節最佳影片導演、音樂、新進演員四項大獎。編導演全才的北野武,首度在自己作品隱身鏡頭之後,只導不演,而成就了這部被譽為他最美的一部片子。衝浪時節、夏天的海邊,一塊被丟棄的板子和一對沈默的情侶,少了他向來予人暴力、極端的印象,甚至沒有言語,但北野武孤傲到成為一種風格的場面調度,卻讓《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在簡約的詩意中,最後捲起情感的澎湃浪花,成為他最膾炙人口的經典。起初故事大綱除了「兩個聾人抱著一個衝浪板走著」以外,什麼都沒多想。兩人只是一直走著,男的想玩衝浪,女的就在海邊看著他…

片名:來自硫磺島的信

索書號:VCD  987.83  2452  2006    

劇情大綱:

本片是克林伊斯威特2006年第二部以二次大戰美日在硫磺島交戰故事為題材的電影,對應於用美國人眼睛看戰爭的《硫磺島的英雄們》,《來自硫磺島的信》則是以日本人的觀點切入。 1944年5月,擔任小笠原地區集團司令部,第109團師長的「栗林忠道」中將任職時,判定美軍即將登陸硫磺島,於是將司令部遷往當時沒有駐軍防守的硫磺島上,利用島上的洞窟構築地下陣地,準備對抗美軍的攻擊。945年2月,美軍登陸硫磺島後,美日硫磺島防衛戰正式開始。 在二次大戰美國對日本的逐島戰爭中,美軍原本只打算用五天,就拿下面積只有台北市十分之一大小的硫磺島,卻被日本中將栗林忠道的全新戰術,打得幾乎潰不成軍,兩萬名戰場經驗不足的新兵,對抗16萬配備先進的美軍精銳部隊,這一仗打了將近40天,日軍幾乎全軍覆沒,但是美軍兩個陸戰師也幾乎全滅。 被送去硫磺島打仗的日本士兵都抱持著視死如歸的精神。

片名:硫磺島的英雄們

索書號:VCD  987.83  2452  2006    

劇情大綱:

1945年二月,即使歐洲戰場已幾近獲勝進入反攻尾聲,但太平洋戰場仍然陷入膠著狀態,其中最殘忍與血腥的一場遭遇戰役就發生在硫磺島上,尤其是其中一段經典影像:五位海軍陸戰隊員與一位海軍看護兵一起在摺缽山頂(Mount Suribachi)豎起美國國旗,更被拍成照片名留青史。這張捕捉到歷史時刻的照片,讓開始厭倦戰爭的美國找到勝利的象徵,也讓護旗的這六位美國戰士一夕之間成為全國英雄,雖然其中有人很快就為國捐軀,不知道他們將被永遠紀念歌頌;但是倖存的護旗者卻沒有興趣當個表面形象符號,甚至也不認為自己是英雄,他們只想陪同袍們一起駐守前線,絲毫不宣揚炫耀地戰鬥與犧牲。

片名:狙擊生死線

索書號:VCD  987.83  5560  2007    

劇情大綱:

原本因誤傷無辜而自我放逐的神射手,被老同事說服阻止一樁暗殺事件,怎料卻被陷害成為殺人兇手,他要如何找出兇手為自己脫罪? 馬克華伯格繼《神鬼無間》後一展動作風範的作品。狙擊高手退隱已久,直到接獲一件暗殺總統的案件,才又重新上陣。但這次重出江湖並不順利,他必須找出被誰設局陷害,以及對方暗算他的原因。由偏愛描繪善惡之間灰色地帶的《震撼教育》導演安東福夸執導,且把場面從都市鄰里中的局部槍戰場面,擴大為水陸空的追殺鬥爭。既有荒野地區的砲火四射、又有狙擊手與直昇機的正面交鋒、還有公路飛車追逐,尤其狙擊手開槍的舞台更是從人口密集、建築物處處的都市到一片銀白的山間雪地,讓觀眾隨著地形變化、狙擊手扣動扳機節奏而神經緊繃。 演出狙擊手前,本是左撇子的馬克華伯格為適應以右手使用者為設計的槍械,苦練右手持槍,還接受美國海軍陸戰隊狙擊專家的密集訓練。

片名:玻璃精靈

索書號:VCD  987.83  4440 

劇情大綱:

玻璃工廠的技藝超群,因而賺取了大量的財富,但是當手藝最佳的領班突然死亡後,製程中的祕密跟著失去,所有人頓時陷入愁雲慘霧,包括年輕的工廠主人。對於失去技藝的迷戀,將使得他們被過去的經驗捆綁,逐漸走上毀滅。

片名:紅氣球之戀

索書號:VCD  987.83  9061

劇情大綱:

【紅氣球之戀】根據英國暢銷小說Enduring Love《愛無可忍》改編。小說開場的前30頁,有關熱氣球墜落意外的場景被譽為當今小說中最難得、精采的一段,大獲讀者好評;《紐約時報》書評極力推薦外,更獲頒詹姆斯泰德布來克紀念獎(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予以肯定。導演羅傑米契爾與電影製片在看過小說後,不但驚訝於開場精密的設計佈局,更被故事所探討近乎迷戀的「愛」深深吸引,而決定將它搬上大銀幕。事實上,導演對電影【紅氣球之戀】的拍攝極具用心,不論人物角色和故事背景都極力忠於原著,將拍攝地點放在倫敦北部,並著重探索小說裡所描述的心理狀況,對「愛」的著墨頗深,尤其是那痴纏不放的同性之愛。

片名:風雲人物

索書號:VCD  987.83  4003  2006

劇情大綱:

美國政治諷刺喜劇。羅賓威廉斯飾演一位深夜節目的脫口秀主持人,總是對時事還有政治人物極盡嘲諷。在一次節目中觀眾建議他應該去選總統,他真的去參選了,他原本只是隨便說說認為不可能會當選,但是由於他口若懸河加上競爭對手犯錯連連

他竟然當選了。

片名:荒野大飆客

索書號:VCD  987.83  6040

劇情大綱:

四個面臨「中年危機」的男人:約翰屈伏塔、提姆艾倫、馬汀勞倫斯以及威廉梅西,各自有自己的煩惱,一天他們終於鼓起勇氣離開安逸慣了的甜蜜家園以及一成不變的郊區生活,騎著他們心愛的哈雷機車上路狂飆橫越美國東西,重拾年少輕狂的感覺,但,這只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天真想法。 這四個「虛有其表」的中年男子一上路就遇上天災人禍,最糟糕的是他們惹毛了一群真正的「機車」暴徒,讓四個「中看不中用」的人不得不拿出許久不見的「男子氣概」面對惡棍的挑戰。

片名:淚光閃閃

索書號:861.57  4621-1  2007

劇情大綱:

2001年的沖繩,有一個辛勤工作的青年—新垣洋太郎(妻夫木聰 飾),他的夢想就是開一家餐廳。這天他一如往常地打工,認真地配送食材。洋太郎的個性大氣,宛如沖繩的晴朗天空,這天工作時更是笑容不斷。因為他最疼愛的妹妹小薰(長澤雅美 飾)考上高中,這天將離開之前與奶奶一起住的離島,而來到本島。 洋太郎8歲時,由於母親—光江(小泉今日子 飾)再婚,小薰就成了洋太郎的妹妹。不幸之後繼父行蹤成謎,母親也留下年幼的兄妹離開人世。從此以後,洋太郎牢記母親的遺言「孤零零的小薰沒有親人了,不論發生任何事,你都要守護她」。 因此從今天起,兩個人就要同住在洋太郎的破公寓裡。洋太郎去碼頭接小薰之前,對於兩人的久別重逢,內心有些難以平靜。小薰看到洋太郎之後,臉上堆滿了笑容對他揮手。雖然崇拜哥哥的天真模樣與昔日相同,但是洋太郎卻對16歲妹妹的美貌震驚不已…。

片名:報應

索書號:VCD  987.83  1884  2007

劇情大綱:

由《登峰造極》金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在劇中飾演前基督徒傳教士,自從她的至親遭到傷害後,便對宗教失去的信心,便開始專門證明所謂宗教神蹟的假象。當她前往一座路易斯安那州小鎮,調查當地發生看似是聖經中描述的黑死病,她卻發現這個無法解釋的現象,必須令她重拾信仰,才能幫助鎮民對抗侵襲他們的黑暗勢力。 最初導演與製片想套用恐怖電影的基本模式:舊約中的十個災難接連出現,小鎮居民陷入未知的恐慌,金髮辣妹科學家穿著低胸緊身T恤加迷彩短褲在樹林中來回穿梭,尋找科學的證據,試圖幫助鎮民破除迷信。但是這構想在遇到希拉蕊史旺之後全部改寫了,雖然她在劇中還是金髮。 為了演出片中的科學家角色,希拉蕊認識了在「追根究底之士」中發表揭發神蹟假象論文的科學家,這位科學家說,很多科學家都出身基督教家庭,他不想顛覆宗教,但是要推翻迷信;對於神蹟,科學家比任何人更想親眼目睹,而且認為神蹟應該要通過一連串嚴格科學驗證。在交換心得後,希拉蕊的個性與角色終於確定。

片名:瘋狂農莊

索書號:VCD  987.85  7734  2007 

劇情大綱:

農場主人不在家?那就是動物們開轟趴的時候到了!牠們既會唱歌又會跳舞,但這秘密千萬不能給人類知道。誰來當大家的眼線,管好人類的行動呢?這個重責大任,動物們竟然放心交給歐提斯,難道不曉得這隻乳牛又愛玩又瘋狂嗎?

片名:街頭日記

索書號:VCD  987.83  5477  2007 

劇情大綱:

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飾演一名加州教師,必須帶領一群種族各異、環境複雜的學生。要接近這群學生,並讓他們重新燃起對學習的興趣並非易事,然而老師逐漸找到了辦法,她請學生們拿起筆,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就在學生執筆報導自己生命中的種種事件時,他們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

片名:醜聞筆記

索書號:VCD  987.83  4410  2007 

劇情大綱:

美麗又屬於上流階層的她,在這一群暮氣沈沈、早已失去教學熱情的教師群中,宛如一道清新的活水。對於41歲的希芭而言,教書工作是讓她逃離正為青春期苦悶的兒女,以及年齡差距多達二十歲的無趣丈夫的最佳出口。 希芭的同事芭芭拉(茱蒂丹契 飾),個性刻薄又伶牙俐齒,卻對希芭有一股莫名的好感。某次芭芭拉為她排解課堂上的爭吵事件,兩人友誼自此開始滋長。然而,芭芭拉卻意外發現,希芭與一名15歲男學生史蒂芬的不倫師生戀…。她於是成了希芭的秘密守護者,兩人關係更進一步成為知己好友。 希芭對芭芭拉無話不說,芭芭拉也將這段禁忌戀情的細節,鉅細靡遺地詳載在日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