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通訊組工讀生-龔恩緯同學

 

問:為什麼會想擔任無線網路工讀生?

答:說起來也是因緣際會。那時候剛上完系上關於網路方面知識的課程。對於有線網路有了初步的認識。然後聽到了學校準備佈置無線網路環境,一來覺得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學習有關無線網路的知識,二來也可以學到一些實務經驗,所以就跟計中申請擔任工讀生。

問:在測試無線網路的時候,有遭遇過甚麼樣的困難?

答:在看無線網路的相關知識時,有很多關於無線通訊以及無線網路安全的專有名詞,畢竟我不是這塊領域出身的,因此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去查閱資料。而且在測試加密功能時也對於中間原理不是很明白,所以多花了時間去理解。也真的很謝謝計中給我這個機會去學習這些東西。

問:對於無線網路使用,有甚麼願景?

答:目前全校無線網路的使用率感覺並不會很高,校內應該一半的同學都不知道學校各大樓都可以無線上網。我覺得這很可惜。而在全校佈置了無線網路的情況之下,未來學校辦活動要用時就方便多了,不僅外賓來時可以上網,甚至可以用遠距會議的方式,讓會場的範圍變大。校內的籃球或是壘球比賽,也可以利用網路來打串流,做球賽的轉播。甚至可以用wifi phone,替所有的教授和同學省下手機費,讓我們學校成為其他學校稱羨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