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本館果然梅開三度,再次申請96年度教育部補助「提升圖書館藏量與教學網路效能改進計畫」,並榮獲補助教育部補助本校新台幣1,800萬元購置圖書及教學儀器設備。

  由於本期通訊的內容十分豐富,十分值得 您瀏覽,不需我太多贅言。在此僅做個簡單的引言。

  鑑於各單位對於網路報名系統的需求,本館遂開發完成適合全校的通用性報名系統,謹供各單位使用。在「佳文賞析」的單元有統計所黃所長暢談他從57公斤左右的體重無心至82公斤再有毅力地 降至68公斤,及每天走7.6走公里的心得,值得大家品味;本館採編組組員陳幸慧跋山涉水,引人入勝,帶領著我們進入得值得一探究竟的桃花源地—雲南西藏地區;理學院秘書秋蓮的「無題」『孤獨,不再是遊子的名字;安居,才是歸人的生活。』是她的心聲嗎?;媒體公關組的秀娟為咱們國立高雄大學所創作的口號:『高大高大 無聊不留;視聽網路 影音遨遊』以及她「前後唸皆可」的詩詞對句:『杯水擺上桌上擺水杯』。在本期「資訊櫥窗」仍要強力推薦,由本館蔡毓娟小姐向大家介紹的Wikimedia、Wikibooks、Wikinews、WikiSource、Wikiquote…,等新名詞及其功能;顏琳雅小姐簡介DiscoveryGate化學資料庫。本期「人物特寫」介紹應用系統組、網路通訊組的兩位工讀生 ,分別是樂觀且細心負責,就讀於資訊管理學系的曾天財同學,以及樂於學習且學習能力強的龔恩緯同學。諸位讀者也會發現近兩個月在採編組的努力募得不少書,在「捐書芳名錄」有不少機關的捐血,可能也有您,謝謝您的割愛。

  最後仍要再次感謝所有讀者對本園地的支持,及數位投稿的同仁、更要謝謝本校全體同仁對本館的支持。

盧昆宏

       

 賀喜:本館申請96年度教育部補助「提升圖書館藏量與教學網路效能改進計畫」並榮獲補助新台幣1,800萬元購置圖書及教學儀器設備。(詳內文

 本校獲教育部補助96年教學卓越計畫(執行期間96年10月至97年7月), 本館配合執行二項分項計畫:子計畫一C(營造優質教、學環境-圖書館藏與服務提升)及子計畫二B(數位學習環境建構-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之執行內容、經費與預定達成目標詳內文

 本館新開發完成全校通用性網路報名系統已於10月9日舉辦系統操作說明會 (講義),預計12月1日正式上線,歡迎各位同仁上網測試。
網路報名網址:http://adm.nuk.edu.tw/SignUp/login.asp
網路報名管理端網址:http://adm.nuk.edu.tw/SignUp/Admin/login.asp

 圖書資訊館二樓入口處公佈欄,貼有各項最新活動消息、各項學習新知及各類排行檔,歡迎參觀瀏覽。

 由學務處與電影欣賞社主辦,本館協辦的「校園電影院」,將於10/18起至12/27於工學院演講廳 、綜一演講廳舉辦多場電影播放活動,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地點:工學院演講廳或綜一演講廳
時間:六點半入場,七點播放影片。
預定播放電影:10/18 火線交錯 (工學院演講廳)
       10/25 非關男孩 (工學院演講廳)
       11/22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工學院演講廳)
       12/06 手札情緣 (工學院演講廳)
       12/25 愛是您愛是我 (工學院演講廳)
       12/26 北極特快車 (綜一演講廳)
       12/27 聖誕快樂又瘋狂 (工學院演講廳)

 試用資料庫:下列資料庫正免費試用中,歡迎多多利用;試用資料庫即時訊息請參考本館電子資源檢索 / 試用資料庫網頁(http://admin.nuk.edu.tw/~kdyang/edb/try.php)。

 

  圖書閱覽服務

  圖書資料採購編目服務

  網路服務

  系統服務

  資料庫

  活動辦理

 Wikimedia?你拼錯Wiki了嗎?( 蔡毓娟 )

 Wii介紹(楊國棟)

 本校資通安全事件通告彙編趙志宏、邱秀莉

 TANET侵權通告邱秀莉

 料庫簡介:DiscoveryGate化學資料庫顏琳雅

 資安事件案例宣導簡報(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

 時間管理(盧昆宏)

 溝通技巧(盧昆宏)

 網路報名系統操作手冊(朱漢琳)

 入不敷出一身輕(黃文璋)

 漫漫天路(陳幸慧)

 無題(洪秋蓮)

 國立高雄大學口號創作( 周秀娟)

 「前後唸皆可」的詩詞對句( 周秀娟)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96年9至10月之贈書芳名錄

 應用系統組工讀生-曾天財同學

 網路通訊組工讀生-龔恩緯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