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 

 
 
新貨到
 

回首頁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新進圖書介紹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http://libweb.nuk.edu.tw/Webpac2/NewBook.dll/參考。

 

類別:組織溝通

 

書名:世界咖啡館

 

作者:華妮塔•布朗(JuanitaBrown),大衛•伊薩克(DavidIsaacs)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揭示一種用對話解決問題、找到方案的學習方式,可帶動組織學習及個人成長,甚至找到新的行動契機。這本匠心獨具的好書,一網打盡全球各地各界實例,足資證明了此法可廣泛運用在任何一種環境或文化裡。另外還提供許多主持「真正重要的對話」 的技巧,它適用於任何規模的對話團體—不僅能強化個人人際關係,也能提升人們共同打造未來的能力。

 

 

類別:法律-心理方面

 

書名:逃避人性

 

作者:瑪莎•納思邦(MarthaC.Nussbaum)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是探討法律、人性及社會的重量級著作,也是Nussbaum大師著作的首部中譯本。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哲學家Nussbaum在這本震撼人心又精闢的書中,以批判的角度去探討在個人與社會生活中,以及特別是在法律中,羞恥與噁心所扮演的角色。他採用了極度豐富的哲學、心理學和歷史資料,並舉出各式各樣的法律案例,,使本書成為法律與道德哲學的重要著作。

 

 

類別:成功法

 

書名:晨讀10分鐘

 

作者:南美英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揭示了中小學生學習中普遍存在的兩種嚴重問題:孩子在學校學習不專心、大腦的學習能力正在喪失。針對這些問題,作者提出「晨讀10分鐘」閱讀方法,介紹了78種實用可行的讀書策略,在南韓的各大中小學進行實驗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孩子們的讀書和學習興趣明顯提高,學習對他們來說不再痛苦,而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情。本書為所有實施晨讀的學校提供了大量良好而可行的建議。

 

 

類別:商業談判

 

書名:談判桌上的藝術

 

作者:喬治•科爾瑞瑟(GeorgeKohlrieser)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衝突是人類每一天裡必然發生的一種行為,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好戰的本性。喬治科爾瑞瑟(George Kohlrieser),國際知名的領導學學者暨談判專家,在這本具有啟發性的著作中將一般挾持人質的談判時所引用的技巧及心理學,導入面臨衝突的窘境中,進而排除外在困境;同時他也驗證了,企業的領導者如何對上述技巧進行更深入的研發及應用,進而運用到企業創造出內部的互信,同時讓員工之間產生更為正面的職場心態。

 

 

類別:職場成功法

 

書名:誰說女人一定要是粉紅色

 

作者:羅娜•李契騰柏格(RonnaLichtenberg)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主張做自己才有優勢,除了分析為什麼,書中還告訴讀者如何在工作中展現自己,提供實用訣竅和實境練習。作者稱這種有力的全新工具為「像女孩一樣投球」,不管妳想圓夢、加薪、休假、為自創事業募集資金,或者只是在會議桌上做出有力的發言,它都有效,是女性通往成功事業、圓滿生活的獨門之道。

 

 

類別:佛教修持

 

書名:優雅的離去

 

作者:蘇希拉•布萊克曼(SushilaBlackman)

 

出版社:橡樹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這本書是從藏傳佛教、禪門佛教、印度教三種性靈傳承中取材,編纂大師們的死亡故事而成。出現在本書中的大師,有些在世時已達到了悟的境地,有些則在去世時臻於此最終狀態,他們不論在身前或是死後,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讀者可以從中提取神髓、領略幽微,由他們從不枯竭的優雅典範中汲取活水。

 

 

類別:成功法

 

書名:聰明=?100%成功

 

作者:恰克•馬汀(ChuckMartin),佩格•道森(PegDawson),李察•桂爾(RichardGuare)

 

出版社:梅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每個人都具備時間管理、組織力、工作記憶及抗壓力等認知能力,這些能力從出生時開始發展,長大成人後即已定型,難有大幅改善的空間。但本書讓讀者瞭解要達到成功,真正的機會是要善加利用自己的優點,而不是投入多數心力試圖改善缺點。暢銷書作家馬汀將告訴讀者,專注於自己二至三項優異的執行能力如何能幫助我們帶來絕佳的表現,同時,輕忽缺點又將如何阻礙我們邁向成功。本書讓你找出、接受、面對自己的缺點,進而管理與你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的人之優缺點。

 

 

類別:氣候變遷

 

書名:天氣改變了歷史

 

作者:蘿拉•李(LauraLee)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全球暖化、氣候劇變正威脅地球環境,天候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但天氣現象絕對不是最近才開始對人類造成深遠影響。本書細述人類歷史被天氣和氣候改變的故事,精采萬分,融合了知識、娛樂、驚奇等元素於一身。
想知道天氣如何插手人類事務,人類又用過哪些手段企圖插手天氣現象呢?55則閒話天氣時最好用的話題,都在本書裡面。

 

 

類別:解夢

 

書名:我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

 

作者:安德瑞亞•蘿柯(AndreaRock)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一則則真實夢境的解析和研究,讓你對夢有一套完整且全新的看法。想深入比迷宮還複雜的腦部,一探它做為人類心智中樞的祕密,這本書是最好的指引。

 

 

類別:科學-問題集

 

書名:科學大哉問:從宇宙到夢境,20個令人驚嘆的科學旅程

 

作者:哈里特•史淵(HarrietSwain)

 

出版社:三言社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提出的二十個每個人心中的疑問,針對每個問題,書中先由資深新聞工作者進行簡短的介紹,說明問題的概況、爭議、過去找到的答案及當前的論點,再由適任的專家提供最可靠的答案。多位當代傑出科學家在書中提出不同的見解,探究前人如何解決特定的問題,努力尋求解答,甚且有些問題的答案已近揭曉,透過提問及說明讓問題讓人類更接近真相。

 

 

類別:動物行為

 

書名:猿形畢露:從猩猩看人類的權力、暴力、愛與性

 

作者:法蘭斯•德瓦爾(FransdeWaal)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榮獲《紐約時報》2005年年度選書、《種子雜誌》2005年十大科學好書、《羅利新聞觀察報》2005年最佳科學書籍等殊榮,為一頗受好評的科普讀物。作者於書中講述許多猿類社群生動有趣的故事,主題涵蓋政治、性行為、暴力與仁慈,透過閱讀本書,讀者也許會意外發現許多自己與猿類的共通處,甚或會迫不及待想去動物園好好觀察這些靈長類動物。

 

 

類別:經濟預測

 

書名:下一個華人社會

 

作者:歐崇敬

 

出版社:新視野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作者認為許多國際趨勢大師如彼得.杜拉克、大前研一等人,以個人或他國背景角度分析中國及華人社會未來,卻因對中國及華人社會、政治、經濟及民族特殊性不夠深入瞭解,以致預測及分析太過表面,又因缺乏統計和精確性,而做出錯誤的趨勢分析。作者藉由本書提出一個又一個鞭辟入裡的分析,精確的告訴大家下一個華人社會的各種發展性,舉出華人社會最犀利的十大預測!  

 

 

類別:企業管理

 

書名:越簡單越有力量

 

作者:任森(BillJensen)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所談的是如何讓工作更有效率,而不是更費力氣。全書共分四各單元:單元1告訴讀者如何認清目前的工作方式;單元2描述立即可用的方法;單元3探討如何改革現有體制,永保簡單;單元4說明未來可能的工作型態。化繁為簡,將使工作更睿智,它能輕易點出工作的輕重緩急。

 

 

類別:飲食

 

書名:煉獄廚房食習日記

 

作者:比爾•布福特(BillBuford)

 

出版社:久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作者在本書中以幽默敏銳、精采撩人的文字,活靈活現地描繪了他這個廚房天兵手忙腳亂的種種窘態、糗事,又如何捱過週遭個個身懷絕技的大廚們給他的魔鬼訓練。透過閱讀本書我們有如身歷其境地體驗了熱廚裡的夢想人生,窺見大廚之所以為大廚其鮮明獨特、活力十足的個性,在烹飪裡灌注的熱情和感性;讓我們彷彿置身熱氣氤氳而香氣四溢的廚房裡,品味著美食所帶給我們的豐富美好,領略著食物背後的靈魂、文化傳統。

 

 

類別:金錢心理學

 

書名:不是我嚇你,女人真的要理財

 

作者:麗茲.裴爾莉(LizPerle)

 

出版社:早安財經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作者身為媒體與出版業界的職場女強人,數年前離婚後,前夫只留給他一個四歲兒子以及一千五百美元的存款,讓她生活頓時陷入困境,也使得她展開自己的金錢反思之旅,她以訪問數百位女性,完成了這部理財回憶錄。本書出版後掀起美國媒體的熱烈討論,包括《時代雜誌》《今日美國報》《財星雜誌》《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等,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值得讀者一窺作者以過來人身份所提出的建言。

 

 

類別:經濟預測

 

書名:石油衝擊

 

作者:史帝芬•李柏(StephenLeeb),葛倫•史垂西(GlenStrathy)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油價飆漲、物價上漲、全球經濟崩壞,你,怎麼辦?能源危機也是財富重分配的契機,如何在未來的經濟危機中獲利?何種投資標的可以倖免於難?何種替代能源可以脫穎而出?如何掌握致富關鍵、獲利求生?作者在本書中證明,美國經濟已瀕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隨著中國與印度經濟快速成長,造成全球石油需求超過產能,我們將面臨遠比一九七○年代更嚴重的能源短缺,大多數人會陷入嚴重的財務困境,但,同時投資人卻會碰到一生一次發大財的機會,本書教人如何洞見投資發財的契機,不可不讀。

 

 

類別:國際經濟-美國

 

書名: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

 

作者:莎拉.邦喬妮(SaraBongiorni)

 

出版社:早安財經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全球第一本抵制中國的著作!引爆全球矚目!引發中國警戒!
從蝦子、牙膏、毛巾、輪胎到玩具,「中國製造」以超級低價搶攻世界,讓許多人既憤怒又焦慮。憤怒的,是中國以超低價奪走其他國家基層勞工的工作權,焦慮的,是廉價產品背後惡質的品管,對健康所可能造成的危害。本書作者決定身體力行,啟動這無數人都想要做、卻遲遲沒有開始的行動!而這趟勇敢的行動,最後引領這家人、以及全世界,得以重新看待與思考中國製造的未來…

 

 

類別:職場成功法

 

書名:勇闖職海

 

作者:琳賽•波拉克(LindseyPollak)

 

出版社:寶瓶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專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及職場新鮮人所寫,對畢業多時準備更換跑道的職場人士,甚至是想以「換職業」體驗多采多姿的人生,也可以在本書中找到應對之道。除了有衝勁、有想法之外,什麼才是進入職場的「重要配方」呢?本書不只重新分析「你知道的」舊方法,更透露「你不知道的」獨門招術!值得想調整職場規劃的讀者一讀。

 

 

類別:媒體

 

書名:娛樂至死

 

作者:尼爾•波茲曼(NeilPostman)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雖然本書寫作背景是二十年前的美國,但由於作者對媒體的觀察十分敏銳且富有洞見,使其之批判至今看來,依然一針見血、歷久彌新。作者認為雖然讀者可在現今的資訊社會接收大量資訊,從而建立其更完善的判斷依據,然而被資訊掩埋的接收者反而傾向接受簡化的、有趣的資訊,反而失去了判斷所需要的完整性。政治人物上電視著重的不是他的政見而是外表;新聞播報一則則殘酷的悲劇,閱聽者卻無能為力。要解讀和反省資訊社會,要瞭解台灣的媒體亂象,這本媒體文化批判的經典著作不可不讀。

 

 

類別:健康飲食

 

書名:瞎吃

 

作者:布萊恩•汪辛克(BrianWansink)

 

出版社:木馬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作者擁有史丹佛大學博士學位,同時也是康乃爾大學食物與品牌實驗室的負責人。他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來研究那些隱藏在某處、卻決定人們吃下多少以及為什麼要吃的線索與暗示。他以絕妙實驗帶領讀者去探尋隱藏在飲食習慣背後的神秘力量,如包裝、電影、音樂及房間的顏色如何影響吃東西的數量?進而幫助我們在未來一年內,減少而不是增加五到十公斤的體重?本書將會改變讀者對食物的看法,其所提供的真相將會幫助我們做出更聰明、更健康、更細心、以及更愉快的抉擇。

 

 

類別:女性-傳記

 

書名:頂尖女性

 

作者:羅宇

 

出版社:婦女與生活社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數千年來,女性在社會上的角色貌似陪襯,只有她們自己心裡清楚,真正的贏家是紅衫下不服輸的那顆靈魂。女人與政治的關係好像是玫瑰和槍炮的正面衝突,總是讓人津津樂道。看看當今在政治上居於最「位高權重」的女政治家是以怎樣的手腕、經歷和能力去「分享」我們這個世界的。

 

 

類別:散文

 

書名:去他的萬一

 

作者:酪梨壽司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是人氣近千萬,部落格天後酪梨壽司率性衝往紐約念MBA的記錄,有如真實版的「慾望城市求生存之爆笑血淚史」。她的MBA奮鬥史保證讓你大開眼界,她的紐約趣聞定令你嘖嘖稱奇!幽默犀利又催淚感人的戲碼,看完保證讓人只想大喊:太讚了!

 

 

類別:死亡

 

書名:去過天堂90分鐘

 

作者:派柏(DonPiper),墨斐(CecilMurphey)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連續3年高掛《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排行榜TOP 3,全美暢銷逾200萬!英國、加拿大、瑞典、澳洲、南非各地迴響不絕,一個觸動數百萬人心的真實故事!眾多名人,如白崇亮、朱植森牧師、朱衛茵、李家同、范瑋琪、孫越、連加恩醫師、陳家恩醫師、許丞道牧師、詹怡宜聯合推薦的必讀好書!

 

 

類別:小說

 

書名:明日的記憶

 

作者:荻原浩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得到第十八屆山本週五郎賞,及第二屆書店大賞的第二名,而且已被改編成電影,由日本影帝渡邊謙主演,超過兩百萬人感動推薦。書中描述罹患阿滋海默症的廣告公司主管,如何在人生近半百中年之際,面對重症的侵襲,家人不離不棄的真情相伴,感人且發人深省的故事。

 

 

類別:小說

 

書名:第十三個故事

 

作者:黛安•賽特菲爾德(DianeSetterfield)

 

出版社:木馬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榮登全球各國排行榜,包括美國、西班牙、義大利、丹麥、芬蘭、波蘭等。作者1964年生,主要研究十九、二十世紀法國文學,是紀德研究專家,原任教於大學,1999年辭去教職,開始專心從事寫作。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卻獲得英美兩地超過260萬美元的簽約金,是同年度新人作家最高金額,內容值得期待。

 

 

類別:后妃-日本-傳記

 

書名:雅子妃

 

作者:班•希爾斯(BenHills)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1.日本亞馬遜書店外文書排行榜上,唯一擊敗哈利波特第七集的暢銷冠軍!2.史上第一本深入探究日本皇室生活的報導文學!3.收錄三十餘幅珍貴照片,真實紀錄雅子妃與德仁皇太子公開與私人生活。4.擁有三十年國際採訪經驗、長期深耕於日本皇室新聞的澳洲資深記者,以其對人性獨特的細膩觀察、精闢解讀,犀利剖析重重疊疊菊幕背後的皇室深宮。

 

 

類別:小說

 

書名:黃昏時出發

 

作者:布萊恩•莫頓(BrianMorton)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這是一本精緻嚴肅的小說、一個引人入勝的溫馨故事。作者描繪出一個全心奉獻給文學的生命、一個值得為其喝采的英雄李納德.席勒。他將生命中的錯綜複雜化為完整而生動的意象,氣定神閒地實現了席勒致力一生的事,「透過藝術,把多一點美感,多一點容忍,和多一點的和諧帶到這個世界」。

 

 

類別:散文

 

書名:親愛的安德烈

 

作者:龍應台,安德烈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一場跨世代、跨文化的兩代交鋒對話即將登場。你從來沒有想過,兩代人是可以這樣面對面的。藉著《親愛的安德烈》的書寫,龍應台和21歲的安德烈共同找到一個透著天光的窗口。透過36封電子家書,兩代人開始──打開天窗說亮話。
 

 

類別:小說

 

書名:隱字書

 

作者:馬修•史坎頓(MatthewSkelton)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這本巧妙結合了印刷歷史和童年奇幻的驚悚小說,在英國甫一出版,各大媒體便讚嘆不斷。它以15世紀印刷術為起點,以學術重鎮牛津為現代舞台,引經據典的傳說與充滿詩意的文筆,讓讀者彷彿隨著佈雷克的冒險,重拾小時候第一次翻開書本的經驗,那種剛開始戰戰兢兢、有點好奇、又有點危險,最後解開謎團的興奮感,一輩子難以忘記,也替印刷文字迷人而強大的力量下了最好的註腳。

 
 
分隔線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最遙遠的距離

 

片名:最遙遠的距離
索書號: VCD  987.83  4402  2007
劇情大綱:

對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他和女友雅竺之間的溝渠,而是當他努力想要跨越兩人之間的溝渠時,雅竺卻轉身離開了。
對精神科醫師阿才(賈孝國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前妻轉身離開了,而是當他也想轉身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無能動彈了。
對上班族小雲(桂綸鎂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自己的無能動彈,而是當她不想動彈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心依舊懸掛在劈腿男友的身上,愛與不愛,都成兩難。
小湯啟程離開台北,去到了遙遠的台東,錄下了所有吸引他的聲音:海浪扑打著海岸的呼嘯聲、樹林中松鼠嘎嘎嘎的求偶聲、魚市場鮮活而朝氣蓬勃的叫賣聲、小學生單純清朗的嬉鬧聲……。他將這些錄下的聲音和心情,一捲一捲地寄給台北的雅竺,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

     

 明日的記憶

 

片名:明日的記憶
索書號: VCD  987.83  4640-1  2007  v.1  
劇情大綱:

佐伯雅行(渡邊謙飾演)任職知名廣告公司主管,是老闆眼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也是下屬心中嚴謹的工作狂。他的女兒即將結婚,他更榮升為祖父的身份,幸福似乎始終環繞在他左右。某日,他突然感到身體狀態開始衰退,大大影響其工作能力。接受身體檢查後,被驗出患上「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使他晴天霹靂。佐伯和妻子惠美子一時間不知所措,他們開始跟病魔對抗,佐伯在絕望中期望能親眼看到女兒出嫁,可是病魔卻逐漸帶走他的記憶…。
     

 

片名:色戒 
索書號
劇情大綱:

一九三八年,中國正值多事之秋。
一群愛國青年在香港組成話劇團,為國家募款抗戰。劇團團長鄺裕民(王力宏飾)對汪精衛等一眾漢奸極為憤恨,當他得知汪手下的一個特務頭目易先生(梁朝偉飾)身在香港,決定夥同團員,展開暗殺行動。易先生機警精明,等閒之輩難以接近,唯一缺點是好女色;團員決定以美人計對付易先生:由劇團台柱王佳芝(湯唯飾)假扮香港貴婦,先與易太太混熟,繼而藉機色誘易先生,從中製造暗殺機會。王佳芝憑著美色與演技,成功吸引易先生的注意。易先生首次與王佳芝單獨約會後,即亦步亦趨地跟著王佳芝回家,而團員亦早已在屋內持槍待命;可惜到最後關頭,易先生沒有入屋,暗殺行動功虧一簣。
團員認為王佳芝缺乏男女經驗,有礙色誘行動,王佳芝不惜犧牲自己,與劇團中唯一有男女經驗的團員梁潤生發生關係。此舉不但斷送她和鄺裕民之間的一份幽微感情,更意想不到的是,易先生突然接獲任命,須撤離香港,暗殺行動遂宣告失敗。
兩年後,香港淪陷,王佳芝遷往上海,重遇鄺裕民,可惜往日的微妙感覺已蕩然無存。鄺裕民重提暗殺易先生的行動,王佳芝黯然答允。這次王佳芝與易先生的私情火速地發展起來,暗殺計劃似乎進行得比上次順利。
這夜,王佳芝假意與易先生逛珠寶店,其實早已通知槍手埋伏。就在這時,易先生竟向王佳芝送上鑽戒,眼神中更閃過一絲深情;這個一閃即逝的眼神瞬間令王佳芝深深震撼,此刻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對易先生所演的戲是假,但情卻不假。奈何,這場戲終須有一個結局:一個無法承受卻必須承受的結局……

     

結婚糾察隊

  片名:結婚糾察隊
索書號: VCD  987.83  4044.2  2007 
劇情大綱:
一對年輕幸福的戀人班墨菲(約翰卡拉辛斯基 飾)和瑟蒂瓊斯(曼蒂摩兒 飾)在咖啡店排隊時相遇,隨後兩人火速墜入情網,於是班在瑟蒂父母結婚週年慶的餐會上向女友求婚,並獲得瑟父母的認可。由於婚禮規劃在瑟蒂所屬的家族教堂聖奧古斯丁教堂舉行,而教堂裡的搞怪法蘭克牧師(羅賓威廉斯 飾)卻要求小倆口要上完完整的婚前訓練課程並通過測驗之後,才能拿到「準婚執照」,順利步入禮堂結婚!
牧師訂下了許多關卡要這對愛侶好好遵守,首先在蜜月前兩人不能「炒飯」,接下來還要瑟蒂矇住眼睛開車,並讓班指揮方開車方向,要兩人搏命測試默契大考驗…等等稀奇古怪的婚前大考題。但是苦難並沒有結束,法蘭克牧師還準備兩個會哭會鬧的塑膠雙胞胎假寶寶要這小倆口好好的照顧,班似乎完全沒轍而糗態百出。眼看著婚期即將到來,在搞怪牧師的攪局下,班與瑟蒂原本的親密信任關係也逐漸產生危機。最後,他們能通過古怪牧師各項異於常理的層層考驗,交出合格成績單並順利地拿到「準婚執照」嗎?
     

當我們假在一起

 

片名:當我們假在一起
索書號: VCD  987.83  4444.1  2007
劇情大綱:賴瑞與查克是同在消防隊工作的好麻吉。在一次意外中賴瑞奮不顧身救了查克一命,讓自己差點送命,查克深受感動便承諾欠他一份大人情,日後將無條件接受他的請求作為回報。當賴瑞發現政府可惡的官僚制度,讓他無法將他的兩個小孩列為保險金受益人時,他就要查克以身相許還人情。為了領取醫療保險津貼,查克情意相挺,兩人必須一起搞GAY玩親親,手拉手走向紅地毯成親…

     

圖雅的婚事

 

片名:圖雅的婚事
索書號: VCD  987.83  1083  2007  
劇情大綱: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導演王全安以樸拙的鏡頭、刻意淡化的戲劇效果,微妙地刻劃出命運和內心情感的交錯,御用女主角余男的純樸演技更讓本片生色不少。在內蒙古日漸乾旱的草原上,人們僅僅為了生活要付出無數的代價。丈夫巴特爾因為掘水井而雙腿殘疾,妻子圖雅美麗、能幹又倔強,一個人挑起了家庭重擔-殘疾老公、牲畜和幾十平方里的乾旱牧場。
長期的勞碌讓她的腰椎病變,甚至也有下肢癱瘓的危險。為了不再耽誤圖雅,巴特爾決意離婚,屈於現實圖雅也只能同意。但她堅持提出再婚條件:新丈夫必須和自己一起供養巴特爾。由此,圖雅的艱難再婚歷程開始了。圖雅無奈地開始難堪的擇夫過程,見過幾個仰慕者,期間丈夫曾大受刺激一度自殺。後來圖雅終於覓得真心,但婚宴上新舊丈夫大打出手,蒙古包外兒子也跟人打了起來。

     

28週毀滅倒數

 

片名: 28週毀滅倒數
索書號:VCD  987.83  2142-1  2007    
劇情大綱:

發生重大病毒感染的英國,全國僅剩500人。六個月後美國軍隊宣稱情況已經控制,感染不會再蔓延,並開始展開重建復原的工作。
第一波逃難民眾返國,唐恩夫婦與在西班牙度假躲過劫難的兒女重逢。不料病毒再度 爆發,感染者症狀更加兇猛且行動力更快,病毒迅速傳染,奉派維和的美軍發現情況失控,竟宣佈格殺令,寧枉勿縱,全面武力掃蕩。此時發現唐恩家幼子安迪能對該病毒免疫,在姐姐譚米和女醫師史卡莉保護下,遇見美軍上士道伊,他發現安迪或許是人類存亡的希望,決定推翻格殺令,帶眾人展開驚險逃生之旅。

     

史瑞克三世

 

片名:史瑞克三世 
索書號: VCD  987.83  9044.1  2007  
劇情大綱:
【史瑞克三世】的故事主要是要找尋誰將會成為「遠的要命王國」的王位繼承人,費歐娜公主的父親哈洛國王在駕崩之前,希望史瑞克可繼承王位管理「遠的要命王國」。但史瑞克自認不合適擔任國王,因此哈洛國王在臨死前告訴史瑞克可以去找亞遜王子來繼承,於是史瑞克就再度和他的最佳拍檔驢子和鞋貓劍客出發去尋找「遠的要命王國」的王位繼承人。

     

 

片名:艾瑪的禮物 
索書號: VCD  987.83  4432.2  2007    
劇情大綱:
漂亮、自信又天真浪漫的「艾瑪」,早逝的父母只留給她一座被抵押的破落農場。宰殺豬隻,她有一套與眾不同的方法:對牠說情話,讓牠靜躺在臂彎裡,讓牠享受彼此的體溫,接著把刀溫柔地刺進喉頭,死亡就這麼從刀尖滲入體內,直到牠陷入沈睡狀態,安詳地闔眼離去。
農場裡雞鴨成群,好不熱鬧,艾瑪的內心卻經常感到無比的寂寞。雖然當地的巡警對她情有獨鍾,向她求婚,但艾瑪拒絕了!她喜歡飆摩托車排遣心中不悅,試圖在強烈的深沈震動中尋求慰藉,但每次飆車過後,孤寂依舊揮之不去。
某個夜晚,一輛名貴跑車撞進她的農場,搖搖欲墜的汽車殘骸裡竟躺著一個男人和一大袋現金。老天爺把一大筆錢直接送到艾瑪面前,甚至附贈一個她夢寐以求的男人……難道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憑著心靈相通的感應,愛情總是在不經意的轉彎處與你相遇;命運的安排捉摸不定,唯有擁抱當下才是快樂天堂。

     

我的小小鋼琴家

 

片名:我的小小鋼琴家
索書號: VCD  987.83  4495  2007
劇情大綱:
這天,她遇見了和外婆相依為命的7歲野孩子京文,京文調皮搗蛋處處找她麻煩,不僅在路上撕掉她的招生廣告、偷走她的節拍器、還跑進鋼琴間捉弄其他孩子,硬拗的脾氣、難解的行徑,直到他的手意外落在智秀的鋼琴鍵盤上…。
「當他的手碰觸到琴鍵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對他的愛已經不能停止了…」
當智秀髮現京文簡直是個不可多得的鋼琴小神童,她的鋼琴教室從此只為京文一人開啟,她竭盡所能的教導京文在短短的幾個月學會鋼琴,想利用京文的音樂天份去參加鋼琴大賽,她想自己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機會了,但是,京文需要的不只是鋼琴,而是一個媽媽,他對鋼琴的所有努力,只是為了引起她的關注,得到她的愛。
終於,鋼琴大賽的那天來臨,準備揚眉吐氣的智秀,被舞臺上的聚光燈嚇愣的京文,兩人藉由琴聲相遇相愛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我不要當鋼琴家,我只要一個媽媽。」

     

豆豆假期

 

片名:豆豆假期
索書號: VCD  987.83  1254.1  2007    
劇情大綱:
總是搞烏龍出糗的豆豆先生這又回來了!這次他中了大獎,可以從陰雨綿綿的英國到陽光普照的法國南部度一星期的假期,他也可以去坎城參加眾星雲集的坎城影展,除此之外,他還獲得一台全新的V8數位攝影機。他在搭乘歐洲之星火車前往巴黎的時候,認識一名前往坎城擔任評審的俄國導演杜艾密,不過豆豆先生在請杜艾密替他拍照的時候,陰錯陽差把對方留在月台,害他沒搭上火車。
豆豆先生上了火車之後才發現杜艾密十歲大的兒子史蒂芬早就上了車,於是他們只好在下一站下車等那位俄國導演,但是沒想到下一班火車是快車,根本沒有停靠這一站,更慘的是,豆豆先生在搭上下一班火車的時候,不小心把錢包、火車票和護照都掉在月台上,他就這樣兩袖空空地到了巴黎。
同時史蒂芬的父親發現兒子失蹤了,到了巴黎就立刻報警,而巴黎警方馬上對豆豆先生發出全面通緝令,務必要逮到無意間拐走十歲小男孩的豆豆先生。幸好豆豆先生和史蒂芬成為好朋友,一起踏上精采的旅程,只可惜好景不長,豆豆先生又搞了烏龍,不但弄丟了前往坎城的車票,又和史蒂芬分散,一個人在法國鄉間迷路。
經過一番折騰,他終於靠著搭便車來到了坎城,而且又和他的小朋友史蒂芬重逢,但是法國警方正在全面搜尋他們,於是他們就喬裝打扮成一對母女,混進坎城影展的試片會,無意間把他這一路上拍的影片,和試片會上放映的電影混在一起,結果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而這段波折不斷的豆豆假期也有了圓滿的結局。

     

恐怖社區

 

片名:恐怖社區 
索書號: VCD  987.83  2124.2  2007  
劇情大綱:
外向活潑的凱爾在父親意外身亡後,他的性格變得憂鬱、自閉。趁著母親無暇照顧他時,被禁足的凱爾和鄰居麻吉用望遠鏡窺看附近居民從中取樂。在享受刺激的同時,他們卻意外發現一起可疑的謀殺案;現在他們掌握鄰居就是連環殺手的可疑證據,但是誰會相信他們呢?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片名: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索書號: VCD  987.83  4445.1  2007   
劇情大綱:
當傑森包恩只想靜悄悄地消失在人群中時,他卻不斷遭到政府秘密情治單位追殺,致使他喪失記憶,痛失唯一的愛人。為了揭露事實的真相,包恩穿梭於美、歐、非各國間展開調查,縱然面臨最先進的武器及眾多致命殺手圍伏,他卻絲毫不畏懼,不計一切代價主動出擊來終止這一切的迫害;他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還原事實真相,回到他的最初,找回他真正的身份。

     

料理鼠王

 

片名:料理鼠王
索書號: VCD  987.83  4624  2007  
劇情大綱:
小米是一隻生長在巴黎鄉間的小老鼠。某天,為了躲避人類的追殺,小米和家人走散,獨自一鼠跑到了 巴黎地下水溝,正當牠一籌莫展之際,赫然發現,自己已身處食神古斯多的五星級法國餐廳,而食神古斯多正是牠心目中的超級偶像!一次偶然小米在食神餐廳巧遇清潔工小林,而小林在小米的」輔佐」下,烹調出令讚嘆不已的料理。不幸的是,對於一間知名的高級法國餐廳而言,老鼠絕對是天敵!小米對料理的極度熱情,竟然演變成眾人鬧翻天的抓鼠追逐戰…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   片名: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
索書號: VCD  987.83  2344-1  2006  v.1
劇情大綱:
美國票房更是勇奪影史第三名的輝煌紀錄。第三集的故事發生在傑克船長(強尼戴普飾)被海怪吃掉後,他的夥伴紛紛到世界各地尋找他的下落,而最終來到了亞洲的麻六甲海峽,這次來自四面八方的海盜將史無前例的團結起來,砲口一致。
神鬼奇航3同樣有卓越的電影特效及武打畫面,傑克船長成為了眾人追逐的目標,而威爾則是積極的想從深海閻王手救出他的父親,除此之外,國際巨星周潤髮飾演亞洲的海盜頭子,更讓電影充滿了濃厚的東方味。
     
神話   片名:神話
索書號: VCD  987.83  0023  2006   
劇情大綱:
蒙毅為保護玉漱公主,二人緊握著手隨戰車墮入萬丈瀑布…
…同一個夢境,已纏繞考古學家Jack(成龍飾)多年,夢中的白衣女子──玉漱公主(金喜善飾),更使他神魂顛倒,令他對秦朝古物著迷。Jack的好友,熱心鑽研超自然能量的科學家William(梁家輝飾)邀請Jack一同前往印度參與研究神秘漂浮力量。
在帝沙的聖殿中,信眾膜拜懸於半空的靈棺,二人看得目瞪口呆,William斗膽摘下祭壇上的寶石,靈棺立即失去浮力墮地粉碎。Jack與William被守墓侍衛與信眾窮追,二人分頭逃命, Jack遇印度少女Samantha (Mallika Sherawat飾)帶他到高僧師父處暫避,高僧感應到Jack被一段前世緣分困擾。Jack急於解開夢境之謎,到前秦帝都西安。
     
淚光閃閃   片名:淚光閃閃
索書號: VCD  987.83  4535-1  2006    
劇情大綱:
洋太郎和小薰是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母親過世、父親離家流浪,只剩下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洋太郎以開店為目標,整天埋頭苦幹的工作,為的就是答應母親照顧他唯一的妹妹;為升學煩惱的小薰和哥哥朝夕相處之下,開始感覺到對方在內心的份量,以及那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兩人逐漸相互吸引,但外人的眼光與現實生活的貧困與病苦,壓得兩人情路坎坷,而當一場突然的意外發生時,迎接她們的不是一片光明,而是更深的哀愁。
     
誰是接班人第三季  

片名:誰是接班人第三季
索書號: VCD  494.3  2438  2007  v.3-1  -9
劇情大綱:
美國最熱門的真人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繼第一季、第二季創造絕佳的收視率後,緊接著推出第三季!兩隊人馬分別是擁有大學程度的"寶石隊 MAGNA",大戰只有中學程度的"璞玉隊 NET WORTH",就如川普於本季開場白所提到的,看看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實務經驗重要!! (「It will be a battle between BOOK SMARTS and STREET SMARTS.」)
各方高手紛紛加入川普的競賽,有聰明過人的檢察官,也有不動產界的超級營業員,這18位參賽者每星期需要絞盡腦汁想辦法解決川普所出的難題,輸的一方將需要淘汰一名組員。最後勝利者,同樣可以獲得負責川普旗下公司的機會,年薪高達六位數美金。這些參賽者將再度引爆精采的職場爭鬥戰!

     
誰是接班人第二季  

片名:誰是接班人第二季
索書號: VCD  494.3  2438  2006  v.2-1-8
劇情大綱:

由川普一手規劃、美國最受歡迎的真人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繼第一季創造了"You're fired!"的名言之後,在第二季中的全新參賽隊伍將面對比第一季更嚴酷、更高難度的考題,與多家世界知名的國際企業合作,包括百事可樂、玩具商美泰兒、M&M巧克力、牛仔褲界龍頭LEVIS等,而且節目多了新規則,兩組人馬必須選出一名隊友,使其成為另一隊的隊長,加強了競爭的難度和刺激度。同時參賽者必須在比賽中試著突顯個人的特色和理念,發揮自己的潛力,並記取川普傳授的商場致勝秘訣。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