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 

 
 
  鑑於本校師生已漸漸適應於本館天橋下的巴邑咖啡廳外,聊天、用電腦、做功課。因此,本館於圖書資訊大樓一樓讀者自修室新增了無線網路服務據點,提供本校師生無線網路空間的服務。另外,本館亦己規劃好今年度的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哦!本館擬於6至7月舉辦教職員工的資訊教育訓練,預計5月開放網路線上報名 (不需報名費喔!)。近一個月來本館亦新增了不少對本校師生服務的內容,煩請參見館務速報。
   本期通訊的版面又有所創新且內容真的十分豐富,十分值得 您瀏覽,不需我太多贅言。在此僅做個簡單的引言:
   『人物特寫』將介紹,已經在圖書館做了17個年頭志工工作的邱素鳳女士(目前為典藏閱覽組志工);工作精神與態度令我十分敬佩也十分照顧我的「阿桑」張麗華女士;兩位重要的幕後英雄傳技資訊公司之駐校代表-顏琳雅小姐、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駐校代表-楊國棟先生以及在採購編目組擔任工讀生的楊斐纖同學。
   『知識櫥窗』有黃姿蓉小姐介紹何謂綠色軟體;劉思吟小姐介紹館際合作與申請方式;顏琳雅小姐介紹資料庫簡介─Gale電子書(Gale Virual Reference Library)及盧昆宏先生介紹技術推廣與價值創造。
   在「佳文賞析」的單元中有:統計學研究所吳蘭屏小姐的媽媽經『寶貝,寶貝』;董建弘先生玉山登頂的經驗談;總務處林文隆先生談節能從「心」開始;秘書處周秀娟小姐的 『2007高大籃球新生盃記聞』。
   在此並做幾則預告:為加強應屆畢業研究生對學位論文轉檔上傳的認識,本館將於5月6日上午10:00及5月8日下午2:00於視聽欣賞區大團體室舉辦兩場學位論文上傳說明會。第五屆網頁設計比賽,5月1日起至5月15日各評審委員即將上各單位的網頁進行評分,敬請各單位加把勁將網頁refine或make up!

館長 盧昆宏

 
分隔線
 
館務速報
  • 學位論文上傳說明會:為加強應屆畢業研究生對學位論文轉檔上傳的認識,本館訂於5月6日上午10:00及5月8日下午2:00於視聽欣賞區大團體室舉辦說明會,歡迎參加。(說明會講義宣傳海報,相關細節將另行公告)


  • 畢業生捐書活動開始嘍!詳情請看內文


  • 97年度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預告:本館擬於本(97)年6至7月舉辦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內容詳課程表),預計5月開放網路線上報名,詳細情形屆時再另行通知。


  • 本館已於97年4月1日起和Adobe簽訂最新CLP授權方案(Level 1),且於4月28日起升級至Level 2。本校各單位即日起可使用Level 2級數之優惠價格購買Adobe產品。(詳說明)。


  • 新增圖書資訊大樓一樓讀者自修室及巴邑咖啡廳無線網路服務據點,詳情請看內文


  • 96學年度(第五屆)網頁設計比賽,評審委員於5月1日起陸續進入各單位網站上評分,預訂5月中下旬公佈得獎單位。有關詳情請參考網頁設計比賽說明96學年網頁設計比賽辦法評分項目重點說明


  • Unicode補完計劃:為解決部分因現行的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採用Big5(大五碼)編碼無法處理多國文字的問題,本館於館藏查詢的新舊網頁頁首加入unicode補完計劃的說明及連結,對日文輸入有需求者可自行下載安裝。(說明
    備註一:本程式安裝不影響其他一般網頁瀏覽。
    備註二:使用完畢請關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



  • 電子書查詢系統:新增Wiley電子書405種,PQDT國外學位論文317種,歡迎多加使用。(電子書查詢系統網址:http://140.127.234.174/ebook/


  • 校外連線認證:為簡化及解決之前利用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驗證問題,本館已於近日完成Ezproxy程式的安裝及測試工作,本校師生於校外欲利用館內各項訂購電子資源時,請先連至http://ezproxy.nuk.edu.tw:3128/login通過認證後再行連結其他資料庫使用。(詳細說明請參考網址:http://www2.nuk.edu.tw/lib/e-news/20080301/information.htm


  • 資料庫:為加速中國博碩士論文資料庫全文的下載,使用前請將代理伺服器設為http://proxy.nuk.edu.tw(設定說明)。


  • 語文檢定系統:本館利用教育部補助款完成EasyTest線上語文測驗系統題庫增補工作,此次新增內容包含全民英檢中級初試18回、ibt托福2回及日語檢定4級各3回共12回,目前已完成所有資料的安裝測試,歡迎多加利用。(EasyTest網址:http://libdatabase.nuk.edu.tw/


  • 3至4月新增資料庫試用訊息:
    下列資料庫正免費試用中,歡迎多多利用,請參考圖資館電子資源檢索/試用資料庫網頁http://admin.nuk.edu.tw/~kdyang/edb/try.php
    中華徵信所全方位企業資料庫(試用期限:97.5.15)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資料庫
    (試用期限:97.5.31)
    中央社剪報資料庫
    (試用期限:97.6.30)

  • 新設國立高雄大學校園資訊規劃小組設置辦法,本辦法已於97年3月28日第89次行政會議通過,96學年第一次校園資訊規劃小組委員會議預訂97年5月9日召開(委員名單)。

 
服務成果櫥窗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成果
圖書閱覽服務
圖書資料採購編目服務

網路服務

系統服務
資料庫
 
  
新貨到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贈書芳名錄
  
 97年3至4月之贈書芳名錄
 
  
人物特寫
  
    人事動態
    楊國棟先生
    顏琳雅小姐
    邱素鳳女士
    張麗華女士
    楊斐纖同學
 
       
 
知識鈕   佳文賞析
技術推廣與價值創造(盧昆宏)
競爭策略之五力分析(盧昆宏)
何謂綠色軟體?(黃姿蓉)
館際合作介紹與申請方式(劉思吟)
如何寄送群組信件(劉則明)
資料庫簡介─Gale電子書(顏琳雅)
資通安全訊息彙編(趙志宏、邱秀莉)
 

 

玉山登頂(董建弘)

寶貝,寶貝(吳蘭屏)

節能從「心」開始(林文隆)

2007高大籃球新生盃記聞(周秀娟)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