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回首頁 

 
 
佳文賞析
 

回首頁

 
 
畢業隨想
 
應用經濟學系 鄭凱文
 

  話說在這即將畢業的時節,汲汲於愛情的比例增加了(這真真實實發生在我生活周遭),除了濃濃的畢業倒數氣息,又多了些甜言蜜語在風中飄逸,以下分享一個故事:

  男孩在一個企業參訪活動中遇見了希望陪伴在他身邊的女孩,淡水老街、回程的車上、MSN、唱歌、逛夜市…,很多很多的交集慢慢的讓他們兩個越走越近。男孩喜歡女孩的自然純真的個性,她的可愛、她的貼心…,同時他們都很喜歡唱歌,在雙方互有好感的前提下,男孩似乎陷入了,對於女孩非常用心,也因為面臨大學生涯即將劃下句點,「不想傷害,只想珍惜。」這八字成為雙方的基礎,「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是這兩人目前的處境,男孩不奢求別的!只希望能好好的對待女孩,他始終在等待,等待有一天女孩能夠有勇氣的接受他,故事不是結局,而是一段開始。

  回想大學4年有三個必修學分,謂「愛情、社團、學業」,怎不知覺的「學業」被放在最後面了?實為「愛情」是大學生涯中最具挑戰性的一門學科,它涵蓋了經濟學的「選擇」學問、應化系的「化學反應」、法律系的「要約」概念、輔導諮商中的「EQ情緒管理」…,愛情覆蓋了整個高雄大學,不!是全世界,你看不到什麼「XX大學愛情系」(因為它沒有絕對的對錯準則,只有體諒、理性、道德與否),有人不斷在失敗中輪迴,有人躊躇不前,也有人總是成功甜蜜,最終對於每個人而言,皆發展出了獨自的一套愛情理論&實務體系,這也可以說是畢業後給自己在愛情學科打的分數了吧!

   記得莎士比亞說過:「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要想摘他必須有勇氣。」男人啊!拿出勇氣,再來請當個好人,珍惜對你而言重要的人,並體貼他;女人啊!請給予男人勇氣正面的評價,並珍惜那個“愛你比你愛他還多”的男人,因為被愛肯定比去愛人還容易感受到幸福。(文章特別獻給97畢的某女孩)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