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回首頁 

 
 
人物特寫
 

回首頁

 

人事動態

1.97年7月11日本館邱秀莉小姐將榮調至高雄市政府主計處資訊中心,離開她服務近八年的高雄大學,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秀莉是個很nice的同事,對於她的離職有種不捨的感覺,感謝她對學校的付出,也祝福她一路順風(秀莉的離職感言)。

2.本館蘇俊一先生在完成協助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數位學習環境建構-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學習環境」後,即將於7月底離職,前往美國東岸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攻讀人機介面(HCI, Human-Computer-Interaction)博士學位,在離職前夕,將與女友完成終身大事(漂亮婚紗照),在此祝福這對新人白頭偕老,也祝福俊一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俊一對教育的看法)。

   
     
分隔線    
   

應用系統組工讀生-鄭宗庭同學

   
     

  本學期應用系統組來了一位新的工讀生-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的鄭宗庭,主要的工作是幫忙系統組維護推廣教育中心的推教管理系統。一般人對於程式設計人員的刻板印象大概是蓬頭垢面、不修邊幅、戴著深度近視眼鏡的宅男(女),但第一次看到宗庭意外發現他可是位高高帥帥、說話很有磁性的型男呢!聽說宗庭還是陶幼慧老師特別推薦來應用系統組幫忙做系統維護的工作。所以本期館訊特地來專訪這位出色的工讀生。

  問: 當初是何機緣來應用系統組工讀?  
  答: 其實從一年級開始就有在圖書資訊館工讀的經驗,會選擇來圖書資訊館工讀,一方面是為了出社會前多接觸一些和平常在校所學不一樣的人事物,另一方面是希望看看有沒有機會把所學用在比較具體的實務上。程式設計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部分,所以會特別留意和程式設計有關的工讀機會,一聽到專題指導教授擔任主管的推廣教育中心有一個推教管理系統需要人手幫忙就想過來試試。  
       
  問: 跟大家分享一下目前負責工作的一些甘苦談。  
  答: 這一個工作是負責維護推廣教育中心的推教管理系統,目前主要的工作是接手修正系統的問題,也是頭一次接觸寫得比較有系統的專案程式。前幾周在編譯環境的安裝與設定上就花了好一番功夫;在修改程式時,因為每個人寫程式的習慣都不太一樣,為了理解程式風格也研究了很久。不過在研究和測試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平常寫小程式不會注意到的細節,也學習到較大型專案建置的方法。
這一個工作因為有時間上的壓力,需要在上面費許多心思,不過到應用系統組時,曾發現到大家的螢幕上都密布著程式語法,讓我精神為之大振,也比較不會有壓力,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我覺得能夠在這一個工作中得到許多我想要學習的東西。
 
 
    top
分隔線    
   
網路通訊組工讀生- 陳奕璋同學    
     

  陳奕璋同學為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大學部三年級的學生,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跟著他的學長一起加入本館網路通訊組工讀生的行列,忠厚老實的外表之下,具備了相當程度的網路知識,於本館工讀至今不僅協助測試校園無線網路訊號,也常幫助網路有問題的學弟妹或同學解決疑難雜症。以下為本館同仁對陳同學的一段訪談:

  問: 為什麼會想擔任無線網路工讀生?
  答: 越深入網路科技越讓人深深覺得裡面蘊藏著太多知識,我不禁感到所學有限,特別是以往我所學的大部分是與有線網路相關,所以對無線網路就更加好奇,因此更激發我深入研究的決心,幸好學校有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實際接觸,順勢把握學習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哈!
     
  問: 能大略談談你在網路通訊組接觸、學習無線網路的心得嗎?
  答: 談學習無線網路的心得,可能有些同學會覺得枯燥,不如就來談在網路通訊組工讀的心得吧。網路通訊組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實習環境,對於每一個學生而言,能有機會驗證自己所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畢竟這些機會在學生時代,仍是可遇不可求的,幸好網路通訊組的大哥、大姐們都很熱心為我們解惑、及帶領我們實作一些可以驗證課本知識的題目,使我深深覺得我所學到的知識是相當充實的,當然還是要十分感謝網路通訊組的大哥大姐們,謝謝他們提供這麼棒的環境給我們。
     
  問: 對於無線網路使用,有甚麼願景?
  答: 目前學校的無線環境覆蓋率已經算是相當高了,甚至還能在生態池邊享受湖光水色,邊用無線上網遨遊網海呢!只是使用率還是不夠高,未來當然還是希望各位同學及學弟妹能多加利用學校提供給我們的無線網路資源囉!
 
    top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