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回首頁 

 
 
服務成果櫥窗
 

回首頁

 
 
 
圖書閱覽服務
 
  • 進行96學年第2學期研究生上傳論文審核工作。

  • 協助完成97年教育部補助款申請報告內容。

  • 協助完成96年教學卓越計畫結案報告。

  • 協助辦理大陸來台研習生申請借書事宜。

  • 完成統計學研究所新生圖書資訊館利用說明會乙場。

  • 96年期刊7、8月陸續送裝,約1,300冊,預計9月完成裝訂工作並上架。

分隔線
 
圖書資料採編服務
 
  • 96年教育部「購置教學研究圖書儀設備計畫」-分項計畫一「提升圖書館藏量計畫」:新增「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SIAM出版電子書323冊及Sage E-Reference電子百科47本書。此為88個會員共建共享之西文電子書採購計畫。本項電子資源可由本館電子資源檢索網頁及館藏查詢WebPAC查詢連線使用。

  • 96年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晝1C-圖書部份相關結案資料。

  • 97年圖書期刊費各系所薦購圖書已全部完成請購作業,圖書業已陸續進館處理中。

  • 協助撰寫教育部補助款96年結案資料及97年申請案。

分隔線
 
網路服務
 
  • 本館接獲教育部有關財團法人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所提網路侵權通告,敬請本校教職員生務必注意,本校從97年5年17日至97年6月6日共計有3件違反智慧財產權案件,本館目前依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範』、『學生宿舍網路管理辦法』對違法IP進行停權處理並針對違法同學依據學生獎懲辦法移請學務處處理。目前所檢舉的侵權事件中,使用者皆使用P2P軟體進行下載,本館在此提醒網路使用者,P2P軟體雖然是網路上方便使用下載與分享資料的軟體,然而使用P2P軟體違法下載受智慧財產權保護之軟體與資訊,仍會構成違反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由於違法網路行為不僅須接受校規處分,行為人尚應依民法、刑法、著作權法或其他相關法令負法律責任,故在此鄭重呼籲大家,切勿貪圖一時之方便而進行違法網路行為,以免毀了自己的前途,也傷害校譽,得不償失。另為加強網路智慧財產權宣傳效果,擬針對違法者,提供宣傳獎勵,違法者一次宣導10位校內人員了解智慧財產權並於宣傳單簽名確認,並將該單交回者,本館會定期彙整宣傳者名單建議學生獎懲委員會記嘉獎乙次。

  • 配合新版教職員電子郵件系統與LDAP帳號整合系統的上線,網路通訊組開發教職員電子郵件帳號查詢系統,校內同仁可以登入校務行政系統http://adm.nuk.edu.tw,點選通訊錄就可方便查詢校內同仁的電子郵件帳號。

  • 為管理本校教職員生電子郵件帳號,確保電子郵件(e-mail)之正確使用,以保障個人權益,避免因他人之不當行為而受損,制定電子郵件管理辦法,已於97年5月23日本校第91次行政會議通過。其中第二及第三條文涵蓋帳號的使用期限,請本校的教職員生需留意:
    a. 學生使用期限自入學日起至畢業年度8月31日止,依教務處公告之學生名單由圖書資訊館統一建立,如中途因故離校,依教務處公告之名單註銷。
    b. 教職員帳號擁有人應定期清理其過期郵件,若其郵件超過系統規定的信箱容量或該帳號90天未登入使用,圖書資訊館有權清除之,以確保整個電子郵件系統之正常運作與順暢。

  • 配合執行卓越計畫分項計畫2B: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規劃於電腦教室增購21套多媒體繪圖軟體,已於97年6月2日完成採購發包作業。
    圖書資訊大樓核心路由交換器升級,以支援IPv6之相關協定,已於97年6月2日完成採購發包作業。

 
分隔線
 
系統服務
 
  • 成績系統
    需求內容:
      新增畢業生自助列印系統,其中包括:
    1. 中文歷年成績單。
    2. 英文歷年成績單。
    3. 中文歷年名次證明單。
    4. 英文歷年名次證明單。
    註:97.6.20申請,97.7.22完結,花費5個工作天。

  • 財產管理系統
    需求內容:
     

    1. 依據「國有財產產籍管理作業要點」規定,修正財產管理系統相關報表(共21份)。
    2. 修改可由財產移轉單補印財產標籤。
    3. 修改財產卡列印,可輸入財產編號列印該筆財產卡。

    註: 97.5.20申請, 97.6.12完結,花費12個工作天 。

  • 財產管理系統
    需求內容:
     

    增加「各單位財產增加明細清冊」。

    註:97.6.25申請, 97.7.4完結,花費2個工作天。

  • 教學助理管理系統
    需求內容:
      1. 修正全校各系所(學院)統計表之系所順序。
    2. 新增可轉出連續兩學期有2科以上在3.5分以下之教師及課程明細表。
    3. 新增各學期教師所授課程學期平均分數一覽表。
    註:97.6.2申請,97.6.4完結,花費1個工作天。

  • 學雜費系統
    需求內容:
      修改「繳費單注意事項維護」功能,針對不同部別可輸入不同之注意事項資料。
    註:97.5.8申請,97.5.13完結,花費16個小時。

  • 學籍系統
    需求內容:
      畢業生轉校友作業,於轉檔前檢查「學業成績」、「操行成績」、「論文題目與成績」等項目,若有一項無輸入,則禁止轉校友。
    註:97.7.11申請, 97.7.11完結,花費8個小時。

  • 學籍系統
    需求內容:
      協助將各入學管道之新生編學號及轉入學籍系統,並提供新生資料檔轉入圖書借閱系統與電子郵件系統。
    註:97.8.4申請,97.8.8完結,花費8個小時。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