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回首頁 

 
 

  感謝您這一年來對本館的支持與愛護,新的一年,我們會更加努力,正值歲末年終之際,真誠祝福您2009年平安健康, Happy New Year ∼

  本期圖書資訊館通訊為2008圖書資訊週專刊,除了館務速報、知識櫥窗、佳文賞析外,也特別匯集了今(2008)年圖書資訊週各活動照片及成果花絮,歡迎您瀏覽並指教。
 

 

 

 
 
 
  • 電子期刊新增:因97年度物理類計畫案數增加,物理中心已同意於98年提供AIP、APS、OSA、IOP四種電子期刊聯盟(原僅補助APS、AIP電子期刊)供本校師生使用。
     
  • 98年元旦連續假期開閉館時間一覽表
     
  • 圖書資訊館『寒假開閉館暨借還書』公告
     
  • 電子書試用訊息:
    自即日起,提供下列電子書全校師生試用:
    1. Springer2009英文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14日止)
    2. Thieme系列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15日止)
    3. Anmol出版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28日止)
    4.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出版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28日止)
    5. ABC-CLIO英文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1日止)
    6. ACLS Humanities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1日止)
    7. Cambridge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23日止)
    8. Gale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1日止)
    9. Historical Statistics of the United States-Millennial edition online(HSUS)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23日止)
    10. Informa Healtheare 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3月3日止)
    11. McGraw-Hill中西文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1日止)
    12. RSC化學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0日止)
    13. Safari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28日止)
    14. Shakespeare Survey Onlin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2月23日止)
    15. Taylor & Francis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1日止)
    16. World Scientific電子書 (試用期限至98年1月31日止)
    各電子書試用範圍及期限皆不同,請參考試用資料庫網頁
     
  • 資料庫停訂訊息:

  • 因經費減縮(98年度減少15%)及系所停訂資料庫,故自98年1月1日起停訂下列資料庫,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1. IEL
    2. EndNote第十二版仍可在本館網頁上下載,但無法提供新版本的更新服務。
    3. ACS
    4. 台灣經濟新報-總體經濟及金融指標資料、國內基金淨值及持股資料。
    5. EAI
    6. TDA
    7. EconLit索摘資料庫
    8. Wiley InterScience(Wiley與BlackWell合併為Wiley-Blackwell資料庫),仍可在Wiley-Blackwell平台上看到所有期刊的摘要、本館所訂七種期刊1997年至2008年的電子全文及已購Wiley出版電子書1359本。
     
  • 本館預計於98年1月5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管制本校使用P2P協定之特定軟體之使用。

  • 教育部函請所屬各大專院校,對校園網路使用P2P協定相關特定軟體﹝如FOXY軟體等﹞,應採取「原則管制、例外開放」的管理原則辦理,並持續加強宣導校園尊重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
    說明:
    1. 依據教育部97年11月27日來函,第53次「台灣學術網路(TANet)管理委員會」決議辦理。
    2. 教育部函請各校加強管理與宣導校園網路是以學術及教學研究為主之服務目的,同時為預防因不當使用P2P協定相關特定軟體﹝如FOXY軟體等﹞,造成資通安全及疑似違反智慧財產權或個人資料外洩等情事,請各校採取「原則管制、例外開放」的網路管理機制,妥善管理校園網路。
    3. 圖書資訊館為配合教育部之管理政策,採取必要的網管措施,管制P2P協定協定相關特定軟體之使用,以確實導引校園網路之應用。本館預計於98年1月5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管制本校使用P2P協定之特定軟體之使用﹝如FOXY軟體等﹞。
    4. 另本校學術單位如因確有學術研究需求者,應填寫「P2P相關軟體開放申請表」﹝可由圖書資訊館主網頁的相關表單下載﹞,向本館申請之,使用期間仍應配合相關的網路流量管理措施。
 
 
 
     
 資通安全訊息彙編(趙志宏、胡世澤)     談尊重(蔡佶縉)
 
 
 
botbanner
dow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