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務速報  新貨到  知識櫥窗  贈書芳名錄  服務成果  佳文賞析  人物特寫
 

►►高大首頁 ►►本館首頁  ►►歷期通訊 ►►回首頁

 
 
[ 新進圖書介紹 ]        [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
  新進圖書介紹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http://libweb.nuk.edu.tw/Webpac2/NewBook.dll/參考。

類別:博物館

書名:博物館買物趣

作者:森井由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博物館小物不止是絕佳的紀念品與伴手禮,更是窺知博物館風格與文化的好方式。作者以從事設計的專業眼光「逛」博物館,走遍歐洲4大城20家博物館,精選上百款不同特色的博物館以及博物館商店和特製商品,讓你一次逛個夠、買個夠!

   

類別:時事評論

書名:帝國和台客

作者:張系國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帝國可以指中國,也可以指美國,還有可能並指美國和中國。有一個帝國或許將會衰落,另外一個帝國顯然正在崛起,而台灣正好夾在中間。所以此書所討論的即是台灣與兩國的關係。

   

類別:言論集

書名:退步集

作者:陳丹青

出版社:立緒

出版日期:2008

簡介:以退步為題,涉有作者對中國百年在人文藝術領域種種「進步」之說的懷疑、追尋和反思。除了兼有禪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之道,也隱含了作者退一步的反省,是對進一步的期許。

   

類別:學術思想

書名:孔子的部落格

作者:陳峰、夢亦非

出版社:大旗

出版日期:2008

簡介:三人行必有我師,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做客,分享生活的智慧!「無遠弗屆」的人氣部落格,點閱人數超過千萬人次,無數中外名人造訪!史上最強!

   

類別:西洋哲學-通俗作品

書名:柏拉圖與鴨嘴獸一塊上酒吧?--酒吧脫口秀無死角破解西方哲學

作者:湯姆.凱瑟卡、丹.克萊恩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哲學不必高深莫測!走進哲學酒吧,享用143道哲學小點,細細品嚐哲學在生活中發酵的滋味......。哲學也可以幽默、玄妙、放浪不羈!

   

類別:色彩心理學-漫畫

書名: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超級實用色彩心理學2

作者:原田玲仁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08

簡介:評論色彩偏好的影響因素,廣泛探討不同地區人民相異的色彩感覺與色彩效果,特別闡釋色彩與瘦身的關係,傳授正成為熱門研究項目的色彩心理瘦身法,還分析藉由不同配色建構的形象與心理效果,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各場合發揮實用的色彩心理技巧。兼顧理論與感性的輕鬆文字,滿足視覺的豐富插圖與幽默漫畫。

   

類別:時間管理

書名:生命的時間學:一本關於幸福的使用說明書

作者:柯萊恩

出版社:大塊

出版日期:2008

簡介:「一瞬間」有多長?「現在」有多久?腦神經科學的發展,讓我們得以探究大腦如何感受時間。由於人類並沒有「時間感官」,只能藉助外界資訊或過往記憶作為判斷時間的標準,以致「時間感」相當不穩定;多虧這項「缺憾」,使我們擁有豐富的塑造時間的自由—更奇妙的是,當一段時間進入記憶,可能延伸得比原來還長,或縮短到幾乎消失。了解時間感形成的原因後,我們可以改變大腦解釋時間的習慣,更用心對待時間。

   

類別:記憶

書名:誰偷走了我的記憶?--正常記憶喪失的情形、時點與成因

作者:瑪莎.魏曼.里爾

出版社:久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為了解開記憶之謎,作者訪談各界人士,針對各種記憶問題做了生動有趣的探討。透過作者風趣幽默、深入淺出的筆調,你將得以一窺記憶的種種奇妙面貌,更有助於舒緩你對可能罹患各式失智症的驚恐情緒。你或許還會在字裡行間,找到自己的影子喔!

   

類別:思考

書名:思考不關機:七個習慣、兩種模式、三個基本動作,活化你的思考力

作者:船川淳志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8

簡介:要想擺脫頭腦惡習症,不讓思考停下腳步或思慮不周,唯有培養良好的思考習慣,學會妥善使用思考能力的訣竅。日本知名顧問船川淳志深入探究,發現現代人之所以時常思考關機或是思慮不周,是因為罹患了「頭腦惡習症」啊」,而依賴他人的頭腦。思考習慣就像身體習慣一樣,只要調整改變,就會有進步。

   

 

類別:思考

書名:圖形思考技巧

作者:奧村隆一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的目的在於幫助思緒的整理和提高工作的效率,透過具體實例介紹五個圖形(樹狀圖、圓餅圖、行列圖、點狀圖、流程圖)的有效使用方法。而且只要有紙跟筆就可進行,無論是在商品的規劃、營業、販賣和業務的管理等,一般的商業領域方面均適用

   

 

類別:成功法

書名:早上三分鐘,打造成功習慣

作者:佐藤傳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成功的人有一套「成功習慣」,工作時能掌握重點、休息時能徹底放鬆,遇到低潮時也能自我鼓勵的好習慣。作者告訴你如何利用早上短短三分鐘,讓好習慣變成自然讓你脫離壞習慣的荼毒,人生從此改觀!

   

類別:生活指導

書名: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8

簡介:作者除了要介紹這個特別的「不抱怨」運動,也將藉由許多平易近人的生活故事、以及溫暖懇切的心靈建議,一步步地探索我們為什麼會抱怨,抱怨是如何破壞我們的生活,我們又要如何驅除這種殺傷力十足的語言表達形式。

   

類別:成功法

書名:花錢致富

作者:鳥居祐一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努力賺錢固然重要,但懂得花錢更加重要;唯有學會正確使用金錢,依自己的期待與價值觀生活,我們才算擁有心靈物質皆富足的快意人生。

   

 

類別:生活指導

書名: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作者:嚴長壽

出版社:寶瓶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台灣沒有理由讓「政治」變成生活唯一的希望,大家都在等,等下一場選舉、等一次翻盤的機會,把責任、把契機都交給選票去決定。可是,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等待蹉跎?作者以說故事的方法,引領讀者如何在這個混亂的世紀中活出自己的價值。

   

 

類別:自我實現

書名:A4資料夾成功術

作者:鈴木敏惠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沒有無法實現的夢想,只有不懂實現夢想的方法!
製作一本A4夢想檔案夾,你可以從中:喜歡自己、客觀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與個性、看清成長之路、容易與初次見面的人聊天、明暸解決問題的步驟、湧現積極的事業心、知識系統化、朝向目標前進。3個步驟┼1元化整合,打造10倍以上的夢想實現效果。

   

 

類別:生物學-童話

書名:森林裡的磨菇為什麼都有圓點花樣?:13篇童話故事裡的奇妙生物學

作者:蓮實香佑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8

簡介:13篇童話故事的另類思考,在趣味閱讀中發現科學新解!在童話故事裡,其實處處是生物學和植物學的奧妙!  你有沒有想過,在龍宮裡度過三年的浦島太郎在那裡都吃些什麼?這個故事竟可以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解釋,是真的嗎?童話故事裡的科學解答,趣味橫生、驚奇不斷!

   

 

類別:動物行為

書名:猴塞雷!貓熊會倒立!馴鹿愛喝尿!

作者:奧古斯都.棕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中的數百則迷人有趣、簡短精妙、來自最新科學實驗與觀察結果包含了動物生活的各個面相─牠們如何聊是非、酗酒和染上毒癮、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愛到卡慘死的性生活、辛苦打拚生存的心路歷程、拉幫結派成立黑手黨、第六感和超能力、以及演化的凸槌之作......。這本動物界的「八卦小百科」,令人發笑而寓教於樂,即使最痴狂的動物愛好者,也會歎為觀止,大呼過癮。

   

 

類別:人類生態學

書名:沒有我們的世界

作者:艾倫.魏斯曼

出版社:木馬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深刻地指出地球上受到人類各項活動的影響,以及它天生具有的復原能力。作者以別開生面的方式,來讓讀者對環保這個已經司空見慣的議題有全新的認識,藉由人類消失給世界帶來的變化,呈現人類為地球所帶來無法抹滅的慘狀。人類的活動正在傷害我們自身所處的環境,這種損害其實必將導致人類最終的滅亡。作者最終提出一個基本又有說服力、而且不需人類滅亡便可留住地球的解決方式。

   

 

 

類別:生理學-人體

書名:身體裡的N個祕密

作者:珍妮佛.艾克曼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所有人體祕密的答案,都在人體細胞的小時鐘裡。生理時鐘巧妙的支配著我們的所有行為。若能配合其活動,就會事半功倍;若與之對抗,傷害也將降臨。本書讓你從一個截然不同的新觀點思考自己的身體。

   

 

 

類別:生理學-人體

書名:超你的腦袋:50種遊戲開發你的超能力

作者:麥可.鮑威爾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我們應該為自己的大腦感到驕傲,因為它的成長憑藉的是我們自己的力量,我們越常使用它,它就會變得更大、更重!然而,負責儲存神經元的大腦皮層仍然有汪洋一般的未開發潛力。那麼,何不好好運用這分潛力呢?世界上有許多最傑出的成就都是由擁有普通大腦的人完成的,只是他們運用大腦的方式和我們不太一樣而已。

   

 

 

類別:營養

書名: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

作者:強尼.包登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提出飲食重要概念,以及如何選擇各種類食材,不偏廢和實用性的編排,讓你輕松閱讀與使用。

   

 

 

類別:病人-乳癌

書名: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作者:TBS「イブニング.フアイブ」編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 

簡介:雖然,主角的生命只維持短短的二十四年,但是她在生命的最後,仍深愛著身邊的人、也被周遭的人所深愛著。她的堅強表現,讓所有人只要一想起她,都將會去深思:愛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並且永遠記住她那句深刻的生命體悟:「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如果能夠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所在。」

   

 

 

 類別:飲食-文集

書名: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作者:熊怡凱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透過一個個人生故事,牽引出作者記憶中的食物,藉由烹調、料理與烘焙來記錄生活,並回顧自己曾走過的生命足跡,在每個作品背後,都伴隨著一個與這食物相關的事件、引發出的心情,還有感受到的喜怒哀樂。希望經由食材的色彩、形狀與料理成品的攝影作品,將讀者帶進故事的畫面中。書末另附作者精選私房食譜,從小吃、麵食到各類中西式點心,詳盡的材料比例與貼心的做法解說,供讀者品味實作。

   

 

 

類別:飲食-旅遊文學-法國巴黎

書名:在巴黎餐桌上:美好年代的美食與故事

作者:李伯齡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巴黎在1920年代達到高峰,是當時的世界第一大城,法式生活方式、法式人生觀、法國文學、藝術、電影、料理,更別提建築、豪華渡輪、汽車,都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水準,即使現在,我們回首這段風光歲月,依然嘆為觀止。作者出身於新聞記者,在寫作上卻具備的深度文學技巧。他對於美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當眾人奉行「米其林」為至高無上的標準,他卻認為米其林已使得食物的評判統一化,失去了法國外省餐廳的多樣化,還有人們自行開發菜餚的美好感覺。

   

 

 

類別:飲食-文集

書名:窮中談吃

作者:舒國治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此書說的是五十年來窮困中的吃所令人回憶無窮、詠嘆不盡的種種美好滋味。從蛋炒飯到蔥油餅,從魯肉飯到餃子,從牛肉麵到回鍋肉,在書裡俱有獨到的觀察與描述,若說「窮中談吃」,甚至窮中還吃得好、吃得深有格調,舒國治最有資格!本書為作者近五年論吃文章之結集。最早有到一九九二年〈吃麵攤〉與一九九九年〈餃子〉者。內容概為五十年來在台灣吃飯吃麵之種種所見所思,特別注焦於此五十年間常民的平日所吃。

   

 

 

類別:工作效率

書名:提早完成工作,準時下班

作者:箱田忠昭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包括了活用「計劃表」、有效運用「零碎時間」、「目計實完」法、「鯨魚細分」法、截止日期效用、工作的先後順序、「3、3、3法則」、同步三角理論、SMART理論、一次一事法則、只做20%的工作等等74種簡單易學的時間管理方法,讓你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想要完成的設定目標!

   

 

 

 

類別:經濟學

書名:經濟自然學:為什麼經濟學可以解釋幾乎所有的事物

作者:羅伯.法蘭克

出版社:大塊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所謂「經濟自然學」,就是以生物學界自然觀察的敘述方式來解讀經濟學原理,也就是將觀念用故事的敘述方式呈現,並在日常生活中活用落實。最有趣的經濟學不會出現在課堂上或難解的方程式中,而是出現在真實世界裡。

   

 

 

 

類別:經濟學

書名:歐巴桑經濟學

作者:中島隆信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無所不在的歐巴桑、歐巴桑自有歐巴桑的道理。所以,歐巴桑心無顧忌,做起事來理直氣壯。歐巴桑是社會基層勞動主力、是家庭經濟主要消費、表現出人類原來面貌,歐巴桑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類別:經濟學

書名:一題數學解決全球經濟問題

作者:陳光

出版社:宇河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大前研一說::上班族身處工作滅絕危機。陳光說:Don’t worry!一題數學解決全球經濟問題。本書讓您負債→資產→倍增→身價上億

   

 

 

 

類別:能源政策

書名:世界又熱、又平、又擠:全球暖化、能源耗竭、人口爆炸危機下的新經濟革命

作者:湯馬斯.佛里曼

出版社:天下

出版日期:2008

簡介:光知道「世界是平的」還不夠,因為世界又熱、又平、又擠。這一回,我們總算可以不用為了抹平的全球市場而感到恐慌,因為「綠能革命」是畢生難逢的大規模經濟轉型與投資機會,也會從根本徹底解決整個地球與人類所面臨的危機。

   

 

 

 

類別:投資

書名:巴菲特開講:人生財富最重要的六堂課

作者:珍娜.羅渥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本書集結巴菲特對於網路經濟、家庭朋友、經營事業、繳納賦稅等議題,非常精闢的見解。全世界排名第二的富人,為什麼要將百分之八十五的財富捐給世界首富從事慈善事業,本書也詳細解析巴菲特是怎麼想的。本書不只是一本關於投資的書,也透露出巴菲特這位全世界最有影響力人物的個性與哲學。

   

 

 

 

類別:寫作

書名:作文得高分密技

作者:陳銘磻

出版社:布克

出版日期:2008

簡介:除了教你寫出一篇優質的文章之餘,此書更希望學生寫下來的文章是歡喜的、是有生命的,而不是照本宣科式的塗鴉。作者按照文學創作的本質,運用心的感受要學生去寫個人生活中每一項心靈的感受,不論是快樂或憂傷,也不論是人物報導或論述,下筆用字前,都必須靜心思索,該當用哪個字、哪句詞去做組合的工具,才能使最後的成品活躍起來。

   

 

 

 

類別:小說

書名:超強幸運星

作者:瀨尾麻衣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

簡介:日本文壇最受矚目的作家,藉由占卜師幫人指點迷津,試圖傳達一種輕鬆快樂的人生方式-輕鬆就可以幸福、輕鬆就可以走得長長久久。

   

 

 

 

類別:小說

書名:潘朵拉處方

作者:詹姆斯.薛利丹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

簡介:「他們」的任務是消滅疾病,可是,如果沒了疾病,「他們」也會滅亡,為了生存,於是「他們」……長久以來,許多人試圖出書揭發這個真相,都神祕地不了了之。這一回,運用了小說的形式,加上出版前數萬人連署請願的護駕,終於闖關成功!你可以選擇不相信,這正是「他們」所希望的!醫療體制存在許多瑕疵,還有多少真相,我們的醫生不敢讓我們知道?

   

 

 

 

 

類別:小說

書名:長路

作者:戈馬克.麥卡錫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

簡介:舉目所見只有冰冷的雨雪、無盡的黑暗,再不見清朗日光或蔚藍天色。荒蕪嚴寒的末日,道德淪喪,善惡無分,吞噬弱者是唯一的生存之道。當家園崩毀,人類滅絕,食物匱乏,只剩少數倖存者時,我們能殘害他人生命以求自保嗎?我們所仰賴的那些美好的價值和道德觀,將是延續性命的阻礙嗎?作者在構思多年之後,以最精煉的字句織就,寫成本書,表達他對環境以及對人性的關注,也是獻給全世界的一首優美輓歌。

   

 

 

 

 

類別:小說

書名:刺蝟的優雅

作者:妙莉葉.芭貝里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芭洛瑪從不是個安份的女孩。她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天才。生於富裕家庭、父親是國會議員的她,即便擁有看似完美的一切,卻著實厭倦生活中的所有,小小眼睛已看透成人世界的虛偽與空虛。同時,人見人不愛的門房荷妮,二十七年來在這棟高級公寓,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她保守著自己的祕密,告訴自己─我必須對我的一切緘口不言,而且絕不能把腳踩進不屬於我的世界,我得小心翼翼地和他們打交道......直到住進一位退休的高極音響日本代理商小津先生,他的出現,暴露出芭洛瑪和荷妮的內心,瓦解她們身上偽裝的尖刺,挖掘出荷妮不為人知的過去。她們將隨著公寓發生的事件,慢慢地,擺脫孤獨,轉化,蛻變,重生......

   

 

 

 

 

類別:小說

書名:大衛的星星

作者:娜塔莎.阿芭納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

簡介:你是否相信上帝若平白無故奪走我們所愛的人,就會再送一個人來彌補我們?哈吉,曾經擁有一個不算美滿卻堪稱完整的家庭,一場暴風雨卻奪走了他的哥哥和弟弟......從此他一人感受父親的殘酷暴行和母親的慈愛照護。無以名狀的悲傷一直持續,直到他遇見了不該出現在這個島上的神秘男孩大衛,他開始相信,上帝若是平白無故奪走我們心愛的人,他就會送另外一個人來彌補我們!

   

 

 

 

 

類別:小說

書名:陪妳到最後

作者:瑞.科倫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8

簡介:讀完它,你將在憤怒與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面對罹癌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貼心陪伴;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每個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

▲TOP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曾經.愛是唯一

劇情大綱:

一個有著歌唱夢想的男生(Glen Hansard飾),沒有名氣的他只能在老爹的舖子裡修東修西,夢想著自己寫的歌可以在排行榜上留下紀錄,每天惦記著遠去倫敦的分手女友。除此之外,男生也是個街頭音樂家,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吟唱著自己的歌曲。這時候,男生遇到了一個來自都柏林的女生(瑪琪達艾葛洛瓦飾),女生飽受生活的經濟壓力所苦,為了未來與母親及稚女移民來到愛爾蘭,丈夫卻遠遠留在歐陸的另一端,她白天做著好幾份工作,晚上照顧女兒和母親,卻想擁有一台鋼琴,好讓她能夠繼續創作,脫離日常生活的苦悶。

   

片名: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劇情大綱:

如果你根本沒有睡著,那又如何從噩夢中醒來?

失眠了整整一年,崔佛(克里斯汀貝爾)日漸消瘦形同槁木死灰,無論身體或精神狀態都亮起紅燈,他的世界逐漸變成一場逼真的惡夢,因為分不清現實與幻境造成工廠同事慘遭截肢的意外,此時他唯一的慰藉只剩下電話應召女郎(珍妮佛傑森李)電話的陪伴。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崔佛決心找出答案,因此展開一場自我覺醒的旅程,然而當他明白的越多,真相卻令他抓狂。

最出色的演員克里斯汀貝爾為演出深受失眠之苦的機械師,在本片創下演員為戲減重的最高紀錄,減重將近30公斤!精湛演技與抽絲剝繭的劇情,不到最後一刻,猜不透真相大白!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有錢真好 

劇情大綱:

布莉琪(戴安基頓飾)與高階經理老公唐恩原本過著中產階級的好日子,老公卻突然遭到資遣,從來不為一顆米煩惱的她,只好來到銀行擔任清潔工。妮娜(昆琳拉提法飾)是個苦命單親媽媽,工時過久薪資又過低,在銀行工作了一輩子,拼命工作卻付不起兩個兒子的學費。七年級潔姬(凱蒂荷姆斯飾)是個大傻妹,成天帶著iPod隨音樂起舞,卻有著驚人直覺能力,和男友鮑伯一起住拖車,嚮往著波希米亞式(bohemian的流浪生活,注定是個生無定向的遊牧飛特族(Freeter族。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美人心機  

劇情大綱:

在家族野心的迫使下,安與瑪莉這對姊妹必須在同一個男人面前爭寵,看誰最後能夠贏得亨利八世的歡心,兩個女人共事一夫,然而只有一位能深入權力的核心,奪得短暫的權力,但悲劇也隨之降臨。Boleyn一家,為了獲得家族名望與財勢,派出年輕美麗妹妹瑪莉(史嘉蕾喬韓森飾)色誘國王亨利八世,即使不甘願,深知家族想要向上爬決心的她,只好硬著頭皮獻上自己,成為亨利八世的玩物,後來瑪莉懷孕了,但不忍心傷害皇后的她,選擇了退出而被自己家族放逐。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殺手沒有假期 

劇情大綱:

兩位職業殺手雷(柯林法洛飾)與肯(布蘭頓葛利森飾),在為老闆搞定倫敦一件難搞的生意後,接受了老闆的提議來到比利時度假,美麗的風景與沒有工作壓力的生活頓時讓兩人感到輕鬆不少,隨著時光一天天過去,兩人的工作狂老闆卻像斷了線的風箏一點消息都沒有。身處異鄉的兩人發現自己被包圍在瘋狂觀光客、奇怪藝術家與雷邂逅的神秘美麗女子間,一切景物看似平常又怪異的令人抓狂,他們的老闆似乎不只是遺忘他倆,而是另有打算…他們與當地人及遊客發生糾紛,假期開始變成夢魘,一切的一切讓這兩個殺手開始思考起,從來沒想過的人生與未來。

   

 

 

 

 

片名:屍蹤現場

劇情大綱:

聯邦探員艾洛是一個性格極度警戒的人,他在擔任公職十八年後被迫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監視被假釋的性侵犯,個性孤僻又不按牌理出牌,讓他與上級處的不好,在他離職前的最後幾週,艾洛必須訓練新探員愛麗森以接替他。此時一名年輕的女孩失蹤,讓艾洛深信犯案的正是他在監視的假釋犯其中一人,只是沒有人願意相信他,於是艾洛與愛麗森開始了一場黑暗的旅程,他們跨越正規程序,遊走在法規邊緣,只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這名嫌疑犯與少女。

   

 

 

 

 

片名:集結號

劇情大綱:

1948年的淮海戰役,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國民黨軍隊的戰鬥空前慘烈。九連連長穀子地接受了一項阻擊戰的任務,掩護大部隊轉移,他與團長約定以集結號作為突圍撤軍的號令,如果集結號不吹響,全連就堅持到最後一刻。死神橫行的戰場上,穀子地與46名戰士奪勇廝殺,只是人數與火力懸殊的他們,守在一座廢棄的舊窯場裡,終究是寡不敵眾,穀子地親眼看著戰友們一個個死去卻無能為力。

集結號始終沒有響起,但穀子地的左右手排長焦大鵬,在臨死前聲稱聽見集結號,要穀子地帶著僅剩的幾個弟兄撤退,戰士中有人附和有人反對,大家對此產生了分歧。此時,他卻發現友鄰部隊早已撤退,他懷疑是自己忽略了號聲,導致戰友們枉送性命,穀子地獨自攜帶炸藥包奔出窯場隻身前往敵軍戰壕。

   

 

 

 

 

片名:X檔案:我要相信

劇情大綱:

維吉尼亞(Virginia)發生多起懷孕婦女失蹤案件,在當地警方與FBI調查後,最後被草草結案,穆德與史考莉這對搭檔得知這起案件後,立刻深入調查,並因此發現背後的恐怖真相…。面對職業生涯中最艱鉅的調查挑戰,兩位主角更摩擦出不曾有過的緊繃關係。主角穆德仍然是精神事物的信仰者,堅信巨大的超自然力量真實存在,而姬蓮飾演的史考莉,則是位學有專精的博士,總是尋求科學解釋。

   

片名:功夫熊貓

劇情大綱:

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夢想成真被選中,可以和他的偶像、武林的蓋世五俠: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靈鶴(大衛克羅素)、快螳螂(塞斯羅根)、俏小龍(劉玉玲)以及猴王(成龍),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習武。但是這時一心一意想要報仇,天生狡猾的殘豹(伊恩麥西恩)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阿波義不容辭接下這份任務,但是這個功夫菜鳥必須把他最大的弱點,轉換成最大的力量。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呢?

   

片名:特務行不行

劇情大綱:

代號「天字86號」的麥斯威爾史麥特(史提夫卡爾飾),立志要拯救世界,成為最優秀的特務,但是他的運氣一向不太好,始終是板凳球員一枚。某天,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的總部遭受攻擊,特務人員的名單也外洩,於是特務局長(亞倫阿金飾)找來特務史麥特負責調查。同時安排了唯一身份沒有曝光的美女特務「天字99號」(安海瑟薇飾),及特務界翹楚「天字23號」(巨石強森飾)與史麥特一道出任務。

   

 

 

 

 

片名:瓦力

劇情大綱:

這部動畫描述好幾百年以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嚴重,人類紛紛移居到外太空居住。有一天人類決定派打掃機器人瓦力到地球打掃環境,希望有一天地球環境變好之後,人類能夠再回來地球定居。瓦力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掃收垃圾,晚上則居住在一個鐵皮貨櫃中,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從垃圾堆中發現各種奇特的物品,當作自己的收藏。後來人類派了另一位女性機器人來查看整個清理的狀況,這位專家就好比機器人中的第一名模,外型有如最時尚的i-pod,閃閃動人,而純樸的瓦力當然也對她相當的傾心,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好康收藏與她分享…他們倆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無敵浩克 

劇情大綱:

科學家布魯斯班納(愛德華諾頓飾)一直在尋找能夠治好感染他體內細胞的伽瑪輻射的方法,因為他受到感染後,內心的怒氣變得無法控制,被激怒的時候,他就會釋放出無窮的力量,成為他的分身:浩克。劇情緊接著第一集,布魯斯逃離了美國軍隊追殺,他的特異DNA世界各國視為力爭的軍事武器,為了能夠再見女友貝蒂蘿絲(麗芙泰勒飾),回到正常生活,布魯斯輾轉來到巴西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他與位於紐約的神秘藍先生(Mr. Blue)一直保持著秘密通訊,合作研發解藥。

   

 

 

 

 

片名:黑暗騎士

劇情大綱:

在《黑暗騎士》中,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在一旁協助這位超級英雄的則是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雖然他們佔有了優勢,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他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The Joker)。

 

 

 

 

 

 

片名:地心冒險

劇情大綱:

Trevor(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飾)和哥哥Max是形影不離的頂尖地質學家雙人組,但自從Max十年前在冰島探索任務中失蹤後,Trevor從此就不再重視身邊的任何人,包括Max的遺孀和失去父愛的13歲姪子Sean。直到某日,Trevor有機會重返Max失蹤的那個山頂,他決定再次前往哥哥罹難的地方出任務,期待發現關於哥哥的蛛絲馬跡,但是他卻忘了已經答應這個夏天要陪著Sean沒有辦法他只好帶著姪子前去冰島。旅途中,Trevor笨拙地和姪子分享與哥哥相處的回憶,卻因此在哥哥的遺物中發現他失蹤的真相!叔姪兩人決定跟隨Max,向他們此生最令人驚異的地心旅程出發…,一路他們經過奇美無比的地下巨穴、迷宮般的路程,見識了活生生的太古植物、史前食人魚、日光鳥等,還有最巨大、最凶暴的陸地恐龍─巨太龍!眾人遭遇了種種危險,九死一生,最後,他們因為地磁異常,弄混方向,進入了火山核心,而熔岩一步一步向他們逼近…。

   

 

 

 

 

片名:慾望城市

劇情大綱:

繽紛擾攘的紐約大都會中,住在曼哈頓的凱莉,這回和「大人物」復合(克里斯諾斯飾)後,終於點頭,將籌備一場令姊姊們期待良久的世紀婚禮;米蘭達嫁給了史帝夫(大衛艾根柏格飾),還在當律師,住在布魯克林區,兩人育有一個五歲的兒子;夏洛蒂嫁給了哈利(艾凡韓德勒飾),兩人剛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女兒;莎曼珊則飛到洛杉磯發展她的公關才能,她的男友史密斯傑洛(傑森路易斯飾)在好萊塢正要成為明日之星。

   

 

 

 

 

片名:氣象人

劇情大綱:

芝加哥家喻戶曉的地方氣象預報員大衛,接到全國性節目“早安美國”所提供的面試機會,本來是鴻圖大展的人生轉捩點,然而他的私生活卻一團糟,離婚收場的婚姻、臥病在床的老爸、以及進入叛逆期的兒子搞的他焦頭爛額,逼近崩潰邊緣,他發現越想控制他的人生,生命越像天氣一樣充滿變數。

   

 

 

 

 

片名:鋼鐵人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身價億萬企業家,兼天才發明家的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以身為美國政府頂尖武器承包商「史氏工業」的總裁,在幾十年間保護美國引以為傲,他的公司總是出品最先進,最高檔的武器,也因此在全球享有極高的聲望。一次武器攻擊測試中,東尼與隊員竟然遭到暴徒挾持,他的隊員都因此而喪命,東尼則因受到砲彈碎片傷及心臟而生命垂危,不得已下,只好服從神秘暴徒首領雷薩(法倫泰賀飾)之命,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

   

 

 

 

 

片名:新郎不是我

劇情大綱:

湯姆(派崔克丹契飾)英俊性感又多金,事業有成的他,生活自由自在把妹無往不利。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美麗風趣,從事藝術品修復工作的紅粉知己漢娜(蜜雪兒摩納漢飾),做為他談心的對象與生活軍師,父母逼婚還可做為假女友擋箭牌。湯姆與漢娜一直相依相伴,完美關係與友誼從未改變,直到一次漢娜前往蘇格蘭出差六個月,少了知己相伴的湯姆頓時發現自己原來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她,少了漢娜的生活是多麼空虛,因而決定在漢娜返國時向她求婚。沒想到,漢娜在蘇格蘭結識了專情又體貼多金的柯林(凱文麥奇飾),並且已經訂婚了!漢娜還邀請好友湯姆擔任自己的「最佳伴娘」,要與他分享一生的喜悅,一同飛到蘇格蘭參加婚禮。為了向漢娜証明自己的感情,湯姆一口答應「最佳伴娘」的任務,他是否來的及在婚禮舉行前向佳人表白,並取得漢娜的芳心?

   

 

 

 

 

片名:飛天小葫蘆

劇情大綱:

王葆是個在學校常被同學取笑,個性好逸惡勞的小學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得到了一個神奇的寶葫蘆,這個寶葫蘆能夠滿足王葆所有願望,不但能幫王葆寫作業;還讓王葆在全校游泳比賽中大顯神威,成為全校的偶像。有了這個神通廣大的小幫手,王葆的生活簡直太完美了!然而事情卻不如他想的這麼美好,隨著他愈來愈依賴寶葫蘆,許多的麻煩卻接踵而來… 

   

 

 

 

 

片名: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劇情大綱:

本片為《伊莉莎白》續集,凱特布蘭琪主演。影片緊接著沒有講完的史實,講述這位女王帶領英國走向世界霸主的過程,加入由克萊夫歐文所扮演的華特羅利角色。1589年,伊莉莎白一世(凱特布蘭琪 飾)統治英國將近30年,卻仍然受到王室成員背叛的威脅。這時位於對岸的歐洲諸國由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荷帝莫拉 飾)正率領一股天主教基本教義派的風暴襲捲歐洲。菲利浦二世仗著羅馬教廷宗教大審判的撐腰,以及西班牙在海上所向無敵的艦隊,對伊莉莎白一世及她統治的英國造成不容忽視的威脅,因為當時英國的國教已經改為基督新教,因此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一心想要讓伊莉莎白一世這名異端女王下台,讓英國重返羅馬天主教廷的榮耀。

   

 

 

 

 

片名:白色榮光

劇情大綱:

城東大學附屬醫院中,以菁英心臟外科七人小組所組成的團隊,以史上唯一手術成功率百分百的高超紀錄,被譽為「巴提斯塔團隊」。在連續成功26次後,居然發生連接三位病人於開刀過程中死亡的意外,將光榮的醫療紀錄敲的粉碎,究竟是單純的醫療過失?還是兇殺案?負責內部調查的身心醫學門診醫師田口對於外科醫療程序與體制完全不熟,卻還得扮演偵探的角色。 另一方面,作風向來備受爭議的厚生勞動省官員白鳥突然現身醫院,並斬釘截鐵的論斷:「這是一樁兇殺案,而且犯人就在巴提斯塔團隊的七人之中!」 田口與白鳥兩人便聯手展開調查,對幾位負責手術的醫師與醫護人員進行交叉詢問,眾人一來一往言詞犀利,手術失敗的原因疑點重重,手術檯周圍的7名醫療團隊成員,人人都是嫌犯。

   

 

 

 

 

片名:不存在的女兒

劇情大綱:

醫生丈夫大衛親自為妻子諾拉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大衛想起自己十二歲時離開人世的妹妹,母親因此再也沒有笑過,為了不讓妻子面對新生女兒為心智障礙的悲劇,大衛請接生護士卡洛琳把女嬰送到安養院,矇騙諾拉女兒已夭折。原本以為這善意謊言,能夠為家庭帶來平靜的大衛,看見妻子因為無法走出失去孩子的陰影,而開始酗酒、外遇,失去渴求關愛的獨子保羅,則不斷和雙胞胎妹妹幽靈糾纏,滿心愧疚的大衛,才明白一切都已無法挽回。但是當年在場的護士卡洛琳並沒有按照大衛要求將女嬰送到安養機構,在開車離去途中,卡洛琳決定獨自把女嬰養大。她搬到另一個城市,隱姓埋名靠各式各樣的兼差賺取生活費,用一己之力對抗不合理的教育體制,為女兒打造出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片名:荷頓奇遇記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一個名為「荷頓」的可愛小象,在苜蓿花上一粒小灰塵中,聽到「幾乎聽不到」的求救聲,荷頓相信小灰塵中有生命存在,他攜帶著這粒小灰塵四處尋找救援,其他動物都認為荷頓八成患了幻想症!無畏於大家的冷嘲熱諷與重重阻礙,荷頓決定幫助活在小灰塵粒中的人…,荷頓帶著這朵粉紅色小花,和花上並不美麗的小塵埃,展開一場冒險。這份觸不到的信任,讓荷頓和灰塵世界的主人以行動度過危險,也讓兩個世界對宇宙生命徹底改觀。

   

 

 

 

 

片名:破天慌

劇情大綱:

高校自然科學老師愛略特(馬克華柏格飾)與好友朱利安(約翰李古查摩飾),帶著妻子愛瑪(柔伊黛絲錢妮飾)正要逃離費城,前往賓州的農場,一路上他們見到無數的人死去。一股神秘的怪異力量,讓週遭的人們亳無預警的,一個接著一個進行「自我毀滅致死」的行為,幾分鐘間,這些一連串古怪、可怕的死亡事件,就逐步蔓延然後爆發,橫掃了大多數的美國城市。更可怕的是,這個無影無形的殺手,彷彿一路相伴、如影隨行的跟著他們,死亡事件不斷地在他們逃難的旅程中蔓延,而且越來越近,無言的恐懼不停吞噬著他們。這個突然的事件是由什麼造成的?是新品種的恐怖攻擊,某個軍方的實驗出了錯誤嗎?還是最先進的生化武器,或者失控的病毒嗎?總之,它隨空氣、水擴散,…那麼,然後呢?

   

 

 

 

 

片名:頭彩冤家

劇情大綱:

內斂拘謹的期貨交易人喬依(卡麥蓉狄亞飾),與風趣迷人的派對動物傑克(艾希頓庫奇飾),天南地北的兩人,一個失戀一個失業,在拉斯維加斯相遇,美酒佳餚與一夜談情後,混亂的兩人發現彼此成了夫妻。除此之外,一枚投入角子老虎的25分硬幣,還為兩人帶來天大橫財,中了頭彩300萬美金。這對一點都不和樂的新婚夫妻,馬上就為錢該怎麼分而爭吵,投幣的是傑克,硬幣卻是喬伊的…。

   

 

 

 

 

片名:赤壁

劇情大綱:

故事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東漢末年,在消滅梟雄董卓後,曹操實際上已成為長江以北的霸主,奸狡的他開始染指南方。曹操一方面?持漢獻帝,在北方建立穩固的統治局面,另一方面追討南逃的劉備,實際上卻一心想統一南方。接下兄父「江東基業」的孫權,聽從魯肅建議,意圖與勢力較弱的劉結盟。看似不堪一擊的劉備則獲得孔明的全力輔佐。滾滾長江分隔南北,英雄輩出的三國時代,有著空前絕後的超大型戰爭。

   

 

 

 

 

片名:舞出真我

劇情大綱:

泰勒來自巴爾的摩底層社會,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脫離這裏改變自己的人生;諾拉是一個有天份的芭蕾舞演員,正在參加巴爾的摩馬里蘭藝術學院超級精英大賽,光明的未來正等待著她,但是前提是她必須找到一個優秀的搭檔。因為一次違法行為,泰勒被罰參加馬里蘭藝術學院社區服務演出,結果他精湛的街舞技藝引起了諾拉的注意。於是兩人為了各自的目的成為舞伴,泰勒知道這次機會對他來說十分難得,他必須得證明自己可以改變人生…

   

 

 

 

 

片名:當櫻花盛開

劇情大綱:

為了心愛的亡妻,他決心獨自前往櫻花鄉,替妻子圓一個從未實現的夢想…。魯迪(艾瑪魏波 飾)和杜莉(娜蘿蕾艾爾斯納 飾)是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安於人生的他們,一直住在德國鄉村過著恬靜的生活。直到有天,杜莉從醫生得知丈夫魯迪身罹絕症後,決定對丈夫隱瞞實情,掌握時間去完成兩人一直盼望做的事。她於是說服魯迪陪她赴柏林探望子女,但當他們到了柏林卻發現,忙碌的子女們完全無暇理會他們,兩人只好轉往波羅的海度假…。

▲TOP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NUKLIC 2009
Edited by Mikache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