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務速報  新貨到  知識櫥窗  贈書芳名錄  服務成果  佳文賞析  人物特寫
 

►►高大首頁 ►►本館首頁  ►►歷期通訊 ►►回首頁

 
 
  [ 典藏閱覽服務 ] [ 採購編目服務 ] [ 網路服務 ] [ 系統服務 ] [ 活動辦理 ]
  典藏閱覽服務(圖書、期刊)
  • 持續進行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更新作業。

  • 因應97年圖資週問卷使用者之建議,進行館內燈光改善、研究小間使用說明更新、及影印室指標及影印機操作說明等工作。

  • 進行機構典藏系統計畫規劃及相關設備之採購。

  • 配合98年教學卓越計劃撰寫相關計畫。

  • 進行97學年下學期指定參考書作業。

  • 96年1至7月過期報紙整理索贈處理。

  • 配合98年新刪訂期刊,調整三樓現刊區架位。

  • 處理館合申請件數共230件(97年12月至98年2月)。

▲TOP

  採購編目服務(圖書、期刊)

  • 97年教育部補助款購置人文社科院及法學院薦購西文圖書進館,完成轉檔、分編、驗收及移送上架作業。

  • 完成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共購共享西文學術電子書第二年計畫選書作業。

  • 因應國家圖書館修改中文圖書台灣史地及其相關類號,修改本館中文館藏,原排架位於677678類號的中文圖書,改置733類號架號。

  • 98年度圖書期刊費各系所單位繳交薦購書單已收回處理,已完成書目補正及複本查核作業,正陸續採購中。

  • 完成98年新訂期刊之編目、發訂、排架等作業。

  • 完成採購財法系薦購之日文過刊作業。

▲TOP
  網路服務
  • 為減少學生宿舍使用者網路設定之程序,使住宿之學生使用學生宿舍網路時具有更簡易的方式。本學期開始,本館於學生宿舍內導入新的網路認證方式。預期導入新的認證方式後,將以更人性化的登入介面,更彈性的流量管理方式提供住宿學生更優良網路服務。

  • 撰寫卓越計畫分項計畫--打造具可同步遠距離教學之電腦教室學習環境。

  • 為配合2009年大學校長國際聯盟東北亞會議在本校舉行,相關會議資訊的網站設計與建置雛形已完成上線,網址為http://iaupneac2009.nuk.edu.tw,近期配合研發處之需求協助更新網站內容。

  • 配合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升級、增加圖書館藏量與網路優質化計畫,測試圖書館proxy設備與終端查詢系統。

▲TOP
  系統服務
  • 系統名稱:學生自助列印系統

需求內容:

  1. 修改學籍系統中「中文在學證明書」、「英文在學證明書」、「英文學位證明書」、「英文修業證明書」之格式。

  2. 修改成績系統中「中文歷年成績單」、「英文歷年成績單」、「學期成績單」、「學年、學期名次證明書」、「中文歷年名次證明書」、「英文歷年名次證明書」之格式。

  3. 修改學生自助列印系統(在校生與畢業生):

    1. 學生於列印各項表單前,需先輸入繳費之收據編號做檢核,依據所繳費用控管可列印表單份數,並於列印完成後將此收據資料記錄於「使用收據紀錄檔」中,且費用自收據中扣除並記錄所剩餘額。

    2. 記錄學生所有交易資料供統計。

  4. 新增學生自助列印系統管理端,包含以下功能:

    1. 自助列印項目維護

    2. 自助列印收據紀錄維護

    3. 轉學生交易資料Excel檔。

申請日期:97.12.29

完結日:98.2.27

花費工時:20個工作天

  • 系統名稱:失物招領管理系統

需求內容:

新開發失物招領管理系統,包含如下功能:

  1. 管理端可輸入失物相關資料與上傳照片電子檔。

  2. 學生可查詢所有失物之資料。

申請日期:97.12.4

完結日:98.2.3

花費工時:10個工作天

  • 系統名稱:出納管理系統、薪資系統、生活學習管理系統

需求內容:配合財政部新的外僑課稅規定,修改各系統之相關功能。

申請日期:97.11.6

完結日:97.12.25

花費工時:20個工作天

  • 系統名稱:公文總收發系統

需求內容:

  1. 發文公文Word版面,受文者欄位增加地址欄。

  2. 每一受文者分繕列印。

  3. 匯入機關代碼名稱及地址。

申請日期:97.12.15

完結日:98.2.10

花費工時:4個工作天

  • 系統名稱:薪資系統

需求內容:修正薪資相關功能,使可每個月自一級主管薪水中固定捐款1,000元。

申請日期:98.1.19

完結日:98.2.10

花費工時:16hrs

▲TOP
  活動辦理
  • 98年3月2日至6日於圖資大樓二樓大廳與台灣創價學會合辦「人性變革展」

活動照片

「人性變革展」簡介

為喚起社會大眾追求和平的行動與勇氣,杜絕戰爭、核武等各種暴力文化。以和平、非暴力為主要訴求,從宏觀的視野,深入探討戰爭、核武、軍備擴張、環境遭受嚴重破壞等問題,期能將目前仍充斥於世界各地,嚴重威脅人類生存與安全的「暴力文化」轉變為「和平文化」。展覽中,更明確的提出解決之道,就是唯有透過每一個人「人心的改變」、「人性的變革」,才能建構起真正的和平社會,以引領大學青年們,洋溢著熱情與希望,共同關心人類的未來。

▲TOP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NUKLIC 2009
Edited by Mikache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