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Acrobat Reader
說明:Adobe Acrobat Reader 是一套專門閱讀和列印「PDF」文件的工具程式(所謂的「PDF」就是可攜式文件格式(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是電腦界非常通用的文件標準之一,其原因在於他有良好的可攜性,在各種不同的電腦平台與作業系統間,均可以相互交換及閱覽,造就了「PDF」現在的地位。許多的專業文件均用「PDF」做為製作及交換的標準。)

alternatiff-1_2_0.exe
說明:可用於看tiff的影像檔(查歐美專利資料的USPTO中的全文資料即為TIFF檔。)

bgunpack.exe
說明:realpage,用於觀看部份子期刊全文。

cc32d476.exe
說明:4.7版的Communicator,瀏覽器的另一選擇。部份電子期刊全文用此版本瀏覽較不易出現錯誤訊息。

tifsetup.exe
說明:可用於看報紙論文全文影像檔。

kanjiweb.exe
說明:本程式名稱為漢字通,可用於簡體字,日文字等特殊字資料查詢時用。安裝前請先將下載上述選項,隨即檔案會自動解壓縮,請依指示進行,待完成解壓縮動作後,再點選setup.exe來進行漢字通安裝。
注意:使用時並非由輸入法切換而是從程式集中的KanjiWeb下的Multiword來使用。
使用須知:本館目前利用漢字通BIG5的JANTI來進行簡體字及日文字的建檔工作,使用者若利用漢字通進行查詢時,亦請在BIG5的JANTI選擇合適的輸入法,例如用注音可以產生簡體字,查詢日文時則可利用平假名,片假名及注音輸入法相互搭配使用。

skr1700.exe
說明:本程式名稱為櫻花輸入法,可借由本程式之安裝輸入及顯示日文五十音清濁音字母。

最近更新日期:200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