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NUK
́́
 
news
 

中心簡介


目前,除製鞋、電纜、磁磚、養殖業等傳統產業外移越南投資設廠。近年來中鋼、鴻海、台塑等大型企業也都大步前進越南佈局。根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資料顯示,台越雙方自1992年通航、互設辦事處以來交流發展迅速,台灣成為越南第1大外資國、第1大勞動市場、第3大貿易逆差國。 


估計在當地經營的台商將近3萬人,而來台工作的越南勞工也逾9萬名,更有超過11萬名越南女性,因婚嫁成為台灣新移民,顯現兩國在財政金融、產業、衛生、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密切關係。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各界對於越語人才的需求急速增加。 
為因應台越經貿日益密切所需的越語人才,特依「國立高雄大學研究中心設置辦法」與「河內國家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合作,設立「越南研究中心」。

 

 

國立高雄大學越南研究中心 81148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學校電話總機 (Phone):886-7-5919000 # 7565

傳真號碼 (Fax):886-7-5919762 聯絡信箱: huong988@nuk.edu.tw

中心專線:07-591-9761 中心信箱: vietnam2012@nuk.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