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郵件常見的Q&A


Q:學生郵件帳號的容量為多少?
A:學校現在每個學生提供20MB的信箱容量。

Q:學校是否有提供Web介面的郵件登入服務?
A:有的,網址為http://mail.nuk.edu.tw。

Q:第一次要使用學生的電子郵件帳號,為何會出現密碼錯誤的情況,密碼不是 我的身份證號碼嗎?
A:登入學校的電子信箱時,需注意所填寫的帳號密碼的英文部份均為小寫的英文,英文的大小寫是有差別的喔。

Q:上次使用電子郵件還是正常呀,?什麼現在會出現密碼錯誤的情況?
A:請確定本身的信箱容量是否已經滿了,如果信箱爆掉就會出現類似問題,
請利用Web介面(IE瀏覽器網址為http://mail.nuk.edu.tw)登入自己的信箱,刪除多餘信件,如果還是無法處理,請攜帶學生證到圖資館網路通訊組辦理。

Q:我想要修改我的郵件帳號的密碼,不知道要怎麼修改?
A:可以利用學生郵件信箱的Web介面,所提供的密碼修改功能就可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