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可不可以外借?

不行,但可利用圖書館影印機影印部份內容。


學校圖書館是否接受贈送期刊,應該如何進行聯絡呢?
1. 凡是適合大學圖書館蒐藏的期刊皆歡迎贈送。
2. 請先聯絡行政服務組館員(07)591-9135(校內分機:8711)或直接將欲捐贈之期刊拿至圖書館行政服務組。
3. 捐贈者務請留下基本資料(姓名、服務單位/學號、聯絡電話、地址),以便致謝及記錄。


影印期刊內容時該注意什麼事?

務請遵守著作權法相關法規。
大約規範為:一次影印量以不超過該期刊篇數1/3為原則。

著作權法第四十八條第一款規定如下:
供公眾使用之圖書館、博物館、歷史館、科學館、藝術館或其他文教機關,於下列情形之一,得就其收藏之著作重製之:
一、應閱覽人供個人研究之要求,重製已公開發表著作之一部分或期刊或已公開發表之研討會論文集及單篇著作,每人以一份為限。

著作權法第六十五條規定如下:
著作之合理使用,不構成著作財產權之侵害。

著作之利用是否合於第四十四條至第六十三條規定或其他合理使用之情形,應審酌一切情狀,尤應注意下列事項,以為判斷之標準:
一、利用之目的及性質,包括係為商業目的或非營利教育目的。
二、著作之性質。
三、所利用之質量及其在整個著作所占之比例。
四、利用結果對著作潛在市場與現在價值之影響。

有任何疑問,歡迎查詢著作權諮詢專線(02)8732-1452。


我想看的期刊找不到,怎麼辦?
1. 先上網查詢(http://140.127.234.159/Webpac2/MsearchPer.dll/)確定是否為本館館藏,若是,請依「期刊狀態」到正確的架子上找。
a. 期刊狀態為「合訂本」,請至過刊區找。
b. 期刊狀態為「登錄」且無現期架號或現期架號為0-0-0,表示本刊物已停訂,尚未裝訂,請至過刊區找。
c. 期刊狀態為「登錄」且有現期架號(非0-0-0),請至現刊區依架號尋找。
d. 期刊狀態為「發訂」表示本期刊尚未收到。
e. 若確定為本館館藏,且期刊狀態不是「發訂」,但仍找不到,則可能正被其他讀者使用中,或讀者未按正確順序排列於架上,請於附近架位找尋。

2. 至二樓辦公室行政服務組洽詢期刊館員協尋。
備註:
a. 本館除於每天新到館期刊上架時就順便整架外,另有志工及勞動服務課的同學協助期刊區環境維護,將讀者使用過的期刊歸架,努力保持期刊區整齊,希冀讀者能方便使用。
b. 期刊閱覽完畢,請歸回原位或放置於歸架書車,以便上架。
在此呼籲讀者不要將期刊任意擱置或藏匿,以免影響其他讀者使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