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 期   發行人:盧昆宏   發行日期:95年6月1日


   
   


本校圖書資訊館第六期通訊出爐了。在這期我們將為大家回顧校慶期間本館舉辦一系列活動的花絮,從這期起在個人的脅迫下,將新增兩個單元,一為本校教、職、助理同仁的介紹,另一為新書導讀、論壇或管理新論,前者是我脅迫同仁,後者則是自我脅迫下的產物。本期將介紹前總務長黃世孟教授,至於新書則導讀「世界是平的」乙書,譯自「The World is Flat」(作者Thomas Friedman),該書值得一看。若沒時間看該書(或決定是否看該書),則可看我幫諸位看倌彙總的導讀檔,它可是花了我一些時間及我的研究生幫我從很草很亂的手稿中打字成powerpoint檔,保證該導讀檔值得您一看(一定要看哦!)。

另外,為加惠有志報考本校任何學系的學子,以及減少各系所被外來詢問考古題的電話騷擾,本館已將本校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二年制在職專班歷屆的考古題完全建置,可上本校圖書資訊館網頁中的「歷屆考古題點閱,未來將再增加轉學考的考題。

最後,期盼各位看倌可以一同來灌溉圖書資訊館館訊,您可以主動(或願意)接受本館來專訪您,讓本校同仁認識您,或協助我一起耕耘「導讀」、「論壇」、「管理新論」這塊園地。再次謝謝您對本館館訊的支持與愛護。

盧昆宏



館務速報

 本校歷年91年至95研究所碩士班、在職專班考古題已建置完成,歡迎多加使用,網址http://nft01.nuk.edu.tw/lib/home.htm

 為增進本校教職員工資訊知識與學養,本館於六月開辦電腦訓練相關課程,歡迎本校教職員工踴躍報名參加。

 『暑假開閉館暨借還書』公告

 恭賀本館應用系統組朱漢琳小姐榮升技正;自本年度六月一日起應用系統組之服務窗口改由朱漢琳技正負責,嗣後任何有關校務資訊管理系統之問題,或需本館協助校務資訊系統之修改、開發,歡迎您來電向朱漢琳小姐(校內分機:8752)洽詢。

 

認識圖資館

  我見我聞我感香港圖書館參訪後記

對香港的印象一直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購物、美食與香港似乎是密不可分,沒想到自己第一次到香港的目的竟然是:參觀圖書館...(詳全文

 

服務成果櫥窗

  圖書資訊館配合本校六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活動花絮集錦:

貧瘠歲月-石萬里40年代高雄影像展【展期:95.4.20-95.4.30

掌握文武半邊天-布袋戲偶展暨講演(含布袋戲偶展、布研社收藏展暨偶戲操作示範、布袋戲珍品販售、演講等活動)【展期:95.4.27-95.4.29】

中西文圖書展【展期:95.4.20-95.4.29】

電資專題成果展【展期:95.4.24-95.4.29】

 

資訊櫥窗

  校園創業家

這是看了Intelligent times雜誌幾篇報導後的一些感想。博盛數碼動力的故事: 讀者對『博盛數碼動力』這家公司應 ...(詳全文

  資安訊息彙編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網路及通信環境蓬勃發展,不但帶給人類急速而巨大的衝擊,也改變了人類生活模式...(詳全文

  圖書資訊館資料庫簡介

本期介紹ABI/INFORM Complete及大英百科全書線上中文版...(詳全文

 

贈書芳名錄

  95年4至5月份贈書 (含期刊)芳名錄

 

新貨到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

 

人物特寫

  黃世孟教授

新書導讀

  世界是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