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期通訊的內容是近十二期以來最豐富的一期。十分值得 您瀏覽。這兩個月來,因應教育部電算中心到校訪視本校保護智慧財產權之作法與落實之程度,本館建置了「認識智慧財產權」網站,並將它的網址直接拉到本校首頁的左側。亦要謝謝本館鍶琦、網路通訊組、應用系統組提供有關網頁設計、動畫圖檔之製作等資訊課程之講授,供本校有需求之同仁研習。

  接下來的兩週,將撰寫去年度教育部補助本校購置圖儀設備計畫的結案報告,也同時必須構思並著手撰寫這個年度的計畫書,在校方沒有編設備費給圖書資訊館的情形下,今年本館打算向教育部申請 100 台個人電腦,俾更新圖資大樓 107、108 兩間電腦教室,屆時仍要拜託各單位協助提供薦購之書目清單。

  最後,仍要謝謝提供本期內容的諸位同仁,更要謝謝諸位看倌對本館通訊的支持,謝謝 您。

盧昆宏

       

 6 月 15 日起本校教職員工生借書之到期日為 9 月 27 日;另今年暑假試行週一至週六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開館方式(含自修室及電腦教室),有關跨暑假借書及暑假開館時間更詳細內容請至 http://www2.nuk.edu.tw/lib/word/summer20070605.doc 參考。

 畢業生照過來—書圖同歸∼捐書活動開跑囉!

 研究生請看過來—碩博士論文上傳作業說明,又到了畢業時節,請您記得一定要繳畢業論文喔!

本館已於 5 月 3 日及 5 月 9 日舉辦二場「研究生論文說明會」,碩博士電子論文網址http://ethesys.nuk.edu.tw/ETD-db/,研究生論文說明會上課講義檔案 http://ethesys.nuk.edu.tw/ETD-db/data/PPT200705.ppt,請您參考,若您在上傳論文有任何疑問,可與本館陳小姐連繫peggy928@nuk.edu.tw,校內分機:8722。

 研究小間借用方式自 96 年 6 月 1 日起調整為借期一日及一個月二種,借用身分仍限本校研究生才可申請其他相關規定,請參見研究小間借用辦法

 為嘉惠本校退休人員,自 96 年 6 月起,本校退休人員可憑退休證至本館典藏閱覽組申請開放借書權限,詳情請洽楊組長,校內分機:8720。

 96 年 7 月起新增陸軍軍官學校為本校之館際互借館,詳情請至 http://www2.nuk.edu.tw/lib/ill-2.htm 參考,歡迎多加利用。

 新版經費動支管理系統已於 5 月 21 日正式上線,相關系統操作流程與 5 月 16 日舉辦之講習內容,請參考事務組網頁:http://nft01.nuk.edu.tw/gen/images/affair/law/law1.htm

 試用資料庫

下列資料庫正免費試用中,歡迎多多利用;試用資料庫即時訊息請參考本館電子資源檢索 / 試用資料庫網頁:http://admin.nuk.edu.tw/~kdyang/edb/try.php

資料庫名稱

試用期限

LexisNexis Acadeimc

長期試用

大陸金融數據庫CSMAR系列

2007/7/23

中華徵信所『全方位企業資料庫』

2007/7/30

 於 96 年 6 月 13 日至 27 日辦理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課程為「網頁設計」 ,並分為四個單元,分別為「HTML簡介、文字變化、超連結的使用」、「CSS的運用 -藝廊型部落格型網頁設計賞析」 、「表格、圖檔的處理」以及「動畫圖檔的製作、網頁的上傳」;另排定「電子郵件工具運用與規則設定」、「校園網路簡介及電腦病毒防治教戰手冊」、「個人電腦簡易維護與故障排除」等課程表,將擇期預訂於 9 月開辦,藉以提昇同仁資訊相關知識與學養。

 為提升本校教職員工生對智慧財產權的認識,進而保護智慧財產權,特建置「認識智慧財產權」網頁,網址為 http://www2.nuk.edu.tw/lib/copyright/index.htm,歡迎多加運用。

 95 年期刊將於暑假期間陸續送廠商裝訂,預計開學前完成所有送裝作業並上架,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裝訂期間若有急需,請洽行政服務組。

  圖書閱覽服務

  圖書資料採購編目服務

  網路服務

  系統服務

  資料庫

  活動辦理

 專題資料庫簡介:專利楊淑妙

 YouTube(黃姿蓉)

 Mobile IP劉則明

 高智能的說話藝術( 盧昆宏)

 參加 ISO-27001 資訊安全稽核師訓練課程心得(邱秀莉)

 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上課心得報告(朱漢琳)

 分享「2007 館際合作研討會-東亞現況與趨勢」心得( 劉思吟)

 96 年教職員工「網頁設計」資訊教育訓練課程講義:

 HTML簡介、文字變化、超連結的使用(朱漢琳)

 CSS的運用 :1. 藝廊型網頁設計賞析;2. 部落格型網頁設計賞析(楊國棟)

 表格、圖檔的處理(林憲民)

 動畫圖檔的製作、網頁的上傳(陳鍶琦、董建弘)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96 年 5 至 6 月之贈書芳名錄

 網路通訊組工讀生-薛昱仁同學

 應用系統組工讀生-施美燕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