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 

 
 
人物特寫
 

回首頁

 
應用系統組專案助理─陳玉珮    
     
姓名: 陳玉珮
職稱: 專案助理(應用系統組)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
到職日: 96年11月12日
業務職掌:

教學卓越計畫系統、教學意見調查系統、講義上傳系統、教務處報名系統、網路問卷調查管理系統。

  來高大已經一個月多了,感覺好像昨天才剛到高大,因為這裡的同事就像家人一樣,讓我感覺很溫暖,雖然我還是常常搞不清楚哪位是哪位,希望還沒被我記起來的同事就請多多見諒。

  我是道地的高雄人,因為太喜歡高雄這個都市,所以除了就讀大學離開幾年,可以說都沒有離開高雄了。數學跟寫程式是我的興趣,當然還有睡覺跟吃飯,也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從小就喜歡思考一些邏輯性的東西,所以對於解題方面的問題,更是喜歡,自從接觸寫程式發現它是一個能讓我在解題方面得到寄託的東西後,就覺得寫程式是我會想要一直走下去的路。

  來到高大,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跟成長的,希望能發揮所長,也希望能在高大獲得到更多的東西。
  陳玉珮
    top
分隔線    
     
網路通訊組專案助理─蘇俊一    
     
姓名: 蘇俊一
職稱: 專案助理(網路通訊組)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到職日: 96年12月26日
業務職掌: 教學卓越計畫─子計畫「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負責校園無線網路的管理維護與建置工作。

  大家好!我叫蘇俊一,是剛到圖書資訊館任職卓越計畫的專案助理,負責校園無線網路學習環境的管理和建置。家住在高雄縣鳥松鄉,今年五月底時從軍中義務役退伍,成大資訊工程所畢業,研究所所學的是多媒體編解碼的平台開發。自己平常喜歡打籃球、聽音樂和看書,也很愛看電影。

  剛來到新環境有些陌生,但今天初來報到,就感覺到館內同事大夥的熱情與朝氣,忐忑的心情頓時也紓解不少,可以感受到高雄大學的環境是一有活力大家庭,很高興能加入這個大家庭與大家共事!

  蘇俊一
    top
分隔線    
   
典藏閱覽組志工-妙筆生花吳妙育女士  
   

  妙育姊擔任志工已有二十多年,最早是在海軍醫院(前左營醫院),而後每星期固定時段分別到美術館、第一科技大學圖書館、海軍某部隊及本館服務。最初來本館擔任志工時,因教務處有段業務繁忙期,其自願上午在教務處幫忙,下午回本館服務,如此全時志工令我們感動不已。妙育 姊的志工哲學是不求「名」也不求「利」,她從不爭取服務獎章,她認為「志工」就是出於自願奉獻服務,所以對於內政部訂定的「志願服務法」她不表認同。

  妙育姊畢業於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本想進入鐵路局或公路局服務,但當年該單位徵才大多以男性為主,女性名額非常有限,所以未能立即學以致用,但是也以優秀的成績留校擔任助教一職。當與海軍軍官「趙大哥」結為連理,又孩子們出世後,便辭去教職專心育兒及開始嘗試寫作。相夫教子期間,發揮了她對生活的敏銳度與幽默感,將生活點滴轉化為雋永的文字,並獲中央副刊刊登第一篇文章,從此與寫作結下不解之緣。爾後陸續有精彩的散文作品,散見在各大報副刊中,並於民國八十二年榮獲國軍第二十九屆文藝金像獎散文類首獎。她不愛寫虛擬小說,但總是能在看似平淡無奇的真實生活中,以「自我調侃」幽默的筆觸,親切又誠實的表達心中的想法,並能帶給讀者莞爾一笑。正如作家楊小雲形容:「她的文字彷彿像跳舞的小精靈,輕盈有活潑,使人心情不由自主地跟著躍動起來,在一譏一笑中,除了助興和趣味之外,還有一些雋永的意味,頗耐人尋味。」

  妙育姊是個古道熱腸的人,在海軍某部隊擔任志工,就是以婆婆、媽媽的立場聆聽官兵的心聲,來協助軍職心理輔導官無法觸及的層面;在本館服務時,其亦會主動注意小事情上的服務,如:閱覽桌下小碎屑的清除、通知燈管閃爍更換及讀者的狀況等等,真是我們館內最佳的巡視者。

  如果您想舒緩壓力、體驗鮮事多多的家庭,請來閱讀妙育姊的文章。可參見下列書單及類號,圖資館就可以借到,一賭為快哦!

迷糊老媽酷老爸   妙妙家庭鮮事多   過盡千凡樂寫真
855/2640.1/2000  

855/2640.1-1/
2004

  855/2640/2004
吳妙育
    top
分隔線    
     
行政服務組工讀生─林衍祺    

 

   

  衍祺是一位來自澳門的僑生,別看他帥帥的外表,其實個性非常害羞、老實,行政服務組的工讀工作並不輕鬆,除了送公文,整理每日收到的期刊,以及期刊的加工、上架,一直到三樓期刊區的讀架、整理等工作,偶爾還要貼貼校外單位寄來的文藝資訊、學術講座或升學訊息等海報,工作性質幾乎是走來走去,很少能坐下來休息,所以能在本組做二、三年的工讀,非常難得;以下是衍祺的自述,非常謝謝衍祺這幾年來的幫忙。

  我是生命科學系四年級的學生,是一個澳門僑生。不知不覺,今年已經是第三年在行政服務組裡工讀,回想當初大二的時候,幸好有學姊的介紹才讓我找到這個工讀機會。

  每當我跟同學說我在圖書資訊館工讀的時候,他們都會認為我是在櫃檯工讀。其實圖書資訊館除了有典藏閱覽組所提供的櫃檯借還書等服務外,還是有其他的組為廣大的讀者服務,例如我所工讀的行政服務組。我的工作範疇包括有期刊整理、海報張貼、公文收發等。

  林衍棋
    top
分隔線    
     
採購編目組工讀生─王郁文    
     

  我是法律學系三年級的王郁文。進來採編組當工讀生已經半年了。在採編組裡面還算是新手。採編組的工作很多,包含採購書目、編輯書目內容,還有書籍的加工等等。而工讀生大部分是把書的資料Key In進學校的館藏系統裡,讓學校的其他師生可以利用查詢系統找到他們所想要借閱的書籍。所以在採編組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如果相關資料沒有正確輸入,這樣要找書的人就會很不方便,查詢書籍起來也不順手。

  當初進來採編組有點算誤打誤撞。因為寒假到了,想找一份工讀,才不會在漫長的一個月中無事可做。剛好有熟識的朋友在採編組工讀,於是託他幫我問有沒有缺工讀生,沒想到就一直這麼做下去了。雖然採編組的工讀生要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很辛苦。但是裡面的組長、組員或是助理人都很好,所以工作起來就感覺不那麼辛苦了。

  而在採編組工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第一時間接觸新出版熱騰騰剛上架的新書。因為自己本來就很愛看書,還沒在採編組工讀以前就常常到圖資 館借閱圖書。自從我在採編組工讀以後,借閱上限30本書,常常被我借到不夠呢!爸爸媽媽也覺得在學校工讀既安全又穩定,所以也很放心的讓我暑假留在這裡跟採編組的大家相處。雖然高雄大學成立時間很短,但是外校的通識老師都覺得全部學校的建築物裡,蓋的最漂亮也最符合一個大學形象的就是我們這棟圖書資訊大樓了。所以我們高大的學生應該要努力培養自己讀書的好習慣,多多往圖資館跑,很多很棒的資訊都在這裡喔 !當然,採編組的大家會一直努力幫大家採購新書,讓大家都可以很快的吸收新知,越來越聰明喔。 

  王郁文
    top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