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務速報  新貨到  知識櫥窗  贈書芳名錄  服務成果  佳文賞析  人物特寫
 

►►高大首頁 ►►本館首頁  ►►歷期通訊 ►►回首頁

 
 

  • 98年4月2日至5日開、閉館時間公告。


  • 本校97學年(第六屆)網頁設計比賽即日起正式開跑,比賽期間自即日起至98年7月31日止,相關詳情請參閱:

    97學年網頁設計比賽辦法
    97學年網頁設計比賽教學單位及行政單位評分項目
    教育部規範大專校院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 本館將於5、6月份舉辦98年教職員工資訊教育訓練,共計3種課程(1. 打造部落格So Easy;2. 簡易網頁製作;3. 部落格與網拍輕鬆上手;本系列課程各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課程內容詳說明),所有課程預計於4月27日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新制上路:
    1 . 視聽欣賞區:自98年3月1日起,為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校外人士於視聽欣賞區使用視聽設備及檢索電子資源將酌予收費(費率為30元 / 2小時)。
    2 . 自修室:為確保校內學生於考試期間可有更充裕的自習空間,圖資大樓一樓自修室於期中期末考期間,需刷卡始得入內使用,管制期間自修室將暫停對校外人士開放。本學期管制時間為:98年4月6日(星期一)至98年4月13日(星期五)、98年6月8日(星期一)至98年6月19日(星期五)。
    3 . 高雄學園圖書代借代還即將上路:高雄學園(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已完成系統開發,預計於3月下旬起試行上述各校圖書館間圖書代借代還計畫,詳細內容將於確定後另行公告。


  • 教育部辦理「校園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種子學校輔導計畫」第二階段擴大遴選結果,本校獲選為此次聯合導入計畫種子學校。 (說明


  • 「假日期間校園網路維護」公告。 (說明


  • 新設備入館:
    1 . 為滿足更多英語學習之需求,英檢專區之電腦將擴充至4台,新機器預計於3月完成安裝。
    2 . 為提高檢索效率並降低噪音,本館預計更新全館三分之二的檢索電腦,新機器預計於3月完成安裝。


  • 電子資源:World Public Library更換網址為http://worldlibrary.tw,資料瀏覽及下載速度皆有所改善。


  • 為因應中國圖書分類法臺灣史地類號由原先677改至733,館內相關圖書已全數完成修改,相關架位亦已完成更改。


  • 本校 電子資料庫採購作業要點 於98年1月16日經行政會議通過,歡迎進入本館網頁相關法規參考。


  • 試用資料庫
    下列資料庫正免費試用中,歡迎多多利用,請參考圖資館電子資源檢索/試用資料庫網頁
    http://admin.nuk.edu.tw/~kdyang/edb/try.php



    資料庫名稱 試用期限
    遠見雜誌知識庫 98/4/5
    商業周刊知識庫 98/4/5
    天下雜誌知識庫 98/4/5
    中文在線電子書資料庫 98/4/10
    中華徵信所全方位企業資料庫 98/4/30
    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 98/5/31
    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 98/5/31
    臺灣日日新報電子版 98/5/31
    ACI Academic Citation Index學術引用文獻服務資料庫 98/12/31

▲TOP

新進圖書介紹  <  其他新進圖書 >

書名:博物館買物趣

作者:森井由佳

出版社:時報出版

簡介:博物館小物不止是絕佳的紀念品與伴手禮,更是窺知博物館風格與文化的好方式。作者以從事設計的專業眼光「逛」博物館,走遍歐洲4大城20家博物館,精選上百款不同特色的博物館以及博物館商店和特製商品,讓你一次逛個夠、買個夠!

 

書名:柏拉圖與鴨嘴獸一塊上酒吧?--酒吧脫口秀無死角破解西方哲學

作者:湯姆.凱瑟卡、丹.克萊恩

出版社:時報

簡介:哲學不必高深莫測!走進哲學酒吧,享用143道哲學小點,細細品嚐哲學在生活中發酵的滋味......。哲學也可以幽默、玄妙、放浪不羈!

 

書名:早上三分鐘,打造成功習慣

作者:佐藤傳

出版社:春光

簡介:成功的人有一套「成功習慣」,工作時能掌握重點、休息時能徹底放鬆,遇到低潮時也能自我鼓勵的好習慣。作者告訴你如何利用早上短短三分鐘,讓好習慣變成自然讓你脫離壞習慣的荼毒,人生從此改觀!

 

書名:經濟自然學:為什麼經濟學可以解釋幾乎所有的事物

作者:羅伯.法蘭克

出版社:大塊

簡介:所謂「經濟自然學」,就是以生物學界自然觀察的敘述方式來解讀經濟學原理,也就是將觀念用故事的敘述方式呈現,並在日常生活中活用落實。最有趣的經濟學不會出現在課堂上或難解的方程式中,而是出現在真實世界裡。

 

書名:潘朵拉處方

作者:詹姆斯.薛利丹

出版社:三采

簡介:「他們」的任務是消滅疾病,可是,如果沒了疾病,「他們」也會滅亡,為了生存,於是「他們」……長久以來,許多人試圖出書揭發這個真相,都神祕地不了了之。這一回,運用了小說的形式,加上出版前數萬人連署請願的護駕,終於闖關成功!你可以選擇不相信,這正是「他們」所希望的!醫療體制存在許多瑕疵,還有多少真相,我們的醫生不敢讓我們知道?

 

 < 其他新進圖書 >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其他新進視聽資料>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片名:美人心機  

劇情大綱:

在家族野心的迫使下,安與瑪莉這對姊妹必須在同一個男人面前爭寵,看誰最後能夠贏得亨利八世的歡心,兩個女人共事一夫,然而只有一位能深入權力的核心,奪得短暫的權力,但悲劇也隨之降臨。Boleyn一家,為了獲得家族名望與財勢,派出年輕美麗妹妹瑪莉(史嘉蕾喬韓森飾)色誘國王亨利八世,即使不甘願,深知家族想要向上爬決心的她,只好硬著頭皮獻上自己,成為亨利八世的玩物,後來瑪莉懷孕了,但不忍心傷害皇后的她,選擇了退出而被自己家族放逐。

 

 

片名:集結號

劇情大綱:

191948年的淮海戰役,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國民黨軍隊的戰鬥空前慘烈。九連連長穀子地接受了一項阻擊戰的任務,掩護大部隊轉移,他與團長約定以集結號作為突圍撤軍的號令,如果集結號不吹響,全連就堅持到最後一刻。死神橫行的戰場上,穀子地與46名戰士奪勇廝殺,只是人數與火力懸殊的他們,守在一座廢棄的舊窯場裡,終究是寡不敵眾,穀子地親眼看著戰友們一個個死去卻無能為力。

集結號始終沒有響起,但穀子地的左右手排長焦大鵬,在臨死前聲稱聽見集結號,要穀子地帶著僅剩的幾個弟兄撤退,戰士中有人附和有人反對,大家對此產生了分歧。此時,他卻發現友鄰部隊早已撤退,他懷疑是自己忽略了號聲,導致戰友們枉送性命,穀子地獨自攜帶炸藥包奔出窯場隻身前往敵軍戰壕。

 

 

片名:X檔案:我要相信

劇情大綱:

維吉尼亞(Virginia)發生多起懷孕婦女失蹤案件,在當地警方與FBI調查後,最後被草草結案,穆德與史考莉這對搭檔得知這起案件後,立刻深入調查,並因此發現背後的恐怖真相…。面對職業生涯中最艱鉅的調查挑戰,兩位主角更摩擦出不曾有過的緊繃關係。主角穆德仍然是精神事物的信仰者,堅信巨大的超自然力量真實存在,而姬蓮飾演的史考莉,則是位學有專精的博士,總是尋求科學解釋

 

 

片名:功夫熊貓

劇情大綱:

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夢想成真被選中,可以和他的偶像、武林的蓋世五俠: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靈鶴(大衛克羅素)、快螳螂(塞斯羅根)、俏小龍(劉玉玲)以及猴王(成龍),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習武。但是這時一心一意想要報仇,天生狡猾的殘豹(伊恩麥西恩)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阿波義不容辭接下這份任務,但是這個功夫菜鳥必須把他最大的弱點,轉換成最大的力量。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呢?

 

 

片名:特務行不行

劇情大綱:

代號「天字86號」的麥斯威爾史麥特(史提夫卡爾飾),立志要拯救世界,成為最優秀的特務,但是他的運氣一向不太好,始終是板凳球員一枚。某天,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的總部遭受攻擊,特務人員的名單也外洩,於是特務局長(亞倫阿金飾)找來特務史麥特負責調查。同時安排了唯一身份沒有曝光的美女特務「天字99號」(安海瑟薇飾),及特務界翹楚「天字23號」(巨石強森飾)與史麥特一道出任務。

 

 

 <其他新進視聽資料>

▲TOP

檔案救援與銷毀
您有過刪錯檔案的經驗嗎?您遇過相機記憶卡中的照片或是隨...< more >
圖資館資料庫簡介
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簡稱CCO)提供許多文學、哲學...< more >
資安訊息彙編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網路及通信環境蓬勃發展,不但帶給人類急速而...< more >

▲TOP

  • ISMS專案助理 鄭師華小姐

▲TOP

【台灣】玉山.白色元旦
繼2006年去了嘉明湖後,圖資館團隊許久都不曾組團再往台灣的高山去...< more >
Juno與安妮
最近我迷上了兩個女孩。一位是電影“鴻孕當頭(Juno)”裡的...< more >
陪陪孩子看書吧!
記得小時候,作文是我最頭痛的事,作文的內容總是少得可憐,一直到...< more >

▲TOP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C) NUKLIC 2009
Edited by Mikache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