蓽路藍縷期 (1999年)

本校自籌備處起對 圖書資訊館 便相當重視,將圖書資訊大樓列為全校建築的第三順位。經過召開數次建築規劃會議,在多位專家學者及建築師的審慎評審後,選定黃有良建築師所設計具現代建築風格的圖書資訊大樓。

千禧開創期( 2000年)

本館為全國第一所將圖書館及電算中心結合為一的國立大學。 89年2月1日設校時敦聘電機工程學系洪教授宗貝擔任首任館長,草創階段備極辛苦,不僅須繼續規劃圖書資訊大樓,同時須在短時間內規劃出位於第一綜合大樓二樓,面積約三百坪的臨時 圖書資訊館 ,隨後陸續完成館舍配置、書刊購置、自動化、校園網路、校務系統等諸多事宜,並於 89年7月1日開放為全校師生服務。

本館組織 編制分為典藏閱覽組、採購編目組、行政服務組、網路通訊組、應用系統組、多媒體製作與視聽組、資料作業組等七組。

臨時館內 規劃有書庫區、自修區、參考書區、期刊區、視聽區、檢索區、新書展示區、服務櫃台及辦公室;另外資訊部分規劃電腦教室五間(已建置三間)、主機房及辦公室。

輝煌新館期( 2003年8月)

90年8月1日敦聘電機工程學系徐教授忠枝接任第二任館長,督導圖書資訊大樓建築、規劃內部裝修設計、傢俱配置及完成搬遷工作。這棟獲金石獎入圍之大樓,分為地下二層、地上六層,面積共約六千餘坪,於92年2月完工,7月搬遷,8月1日正式開放啟用, 為本校教職員生提供嶄新全方位圖書資訊服務,開啟了本校 圖書資訊館 歷史的新紀元 。

由於本校行政大樓尚未興建,圖書資訊大樓的五、六二層,目前供行政單位使用,本館使用的範圍則為圖書資訊大樓一至四樓,樓地板面積約四千坪,一樓規劃為自修室、電腦教室四間(已建置二間)、主機房、辦公室、會議室、電腦維修室。(另有三棟教學大樓亦各設置電腦教室乙間);二樓規劃為服務櫃檯、參考書區、新書展示區、閱報區、檢索區、輿圖區、小冊子區及辦公室;三樓規劃為期刊區、視聽欣賞區、討論室;四樓規劃為書庫區、研究小間、討論室。全館規劃可容館藏量四十萬冊、閱覽座位約 1000席。

94.2.1徐館長忠枝卸任,由學術副校長 黃文璋 兼代館長。

94.3.1敦聘亞太工商管理學系盧教授昆宏接任館長。

97.8.1敦聘資訊工程學系林教授文揚接任館長。

歷任館長名錄~

【首任館長 -電機工程學系洪教授宗貝2000.2.1~2001.7.31】

【第二任館長 -電機工程學系徐教授忠枝2001.8.1~2005.1.31】

【第三任館長 -學術副校長 黃文璋 兼代館長 2005.2.1~2005.2.28】

【第四任館長 -亞太工商管理學系盧教授昆宏2005.3.1~2008.7.31】

【第五任館長 -資訊工程學系林教授文揚20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