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計畫分項計畫2B
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使用說明

Q:使用無線網路如何設定?

1. 首先需確定您所要上網的設備支援無線網路,選擇無線網路的SSID為nukedutw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帶有此SSID的基地台才是卓越計畫所建置的基地台﹞

2. 開啟IE跟著會出現“Welcome to the NUK wireless network”的認證畫面,如下所示,接下來只要輸入帳號與密碼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無線網路。

3. 認證帳號與密碼同電子郵件帳號

 

Q:什麼是無線網路漫遊服務?

公眾無線網路漫遊(PWLAN Roaming),是藉由建立全台的無障礙漫遊服務環境,達成單一帳號無線上網的便捷服務。如同電信業者間的跨區域合作,漫遊認證交換中心藉著提供業者、示範區與學校漫遊時所需的身份認證及計價拆帳等服務來達成這樣的漫遊願景。未來當台灣全島的各業者都加入漫遊機制後,民眾到各個不同的Hotspot使用無線網路,將不必因為由於隸屬不同業者而購買新的帳號,只需使用原有的帳號進行認證後,帳單將會附掛在所使用的帳號上(如ADSL帳號或行動電話門號)向使用者收取。

Q:學網帳號漫遊至經濟部工業局示範區現況?

可參考下列網址http://www.twroam.org.tw/

Q:在其它無線網路漫遊示範區,如何使用無線網路?

本校的教職員生若位於其漫遊連線單位時,亦可輸入帳號與密碼,即可享用該連線單位所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不過,需注意此時帳號必須入完整的網域名稱,密碼則不變。

帳號:本校電子郵件帳號+@nuk.edu.tw,例:a0881101@nuk.edu.tw。

密碼:本校電子郵件密碼,例:e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