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圖書館藏量與建置教學研究設備計畫」計畫

 

執行內容

計畫序號

計畫名稱

補助經費(仟元)

分項計畫一

提升圖書資訊館館藏量計畫

17,000

分項計畫二

建置與改進教學與研究實驗室設備計畫

8,000

合 計

25,000

 

  本項計畫業已於96年6月30日完成,教育部補助經費2,500萬元全部執行完畢,相關分項計畫之執行狀況,分述如下:

  本計畫有兩分項計畫,分別為分項計畫一:「提升圖書資訊館館藏量計畫」,及分項計畫二:「建置與改進教學與研究實驗室設備計畫」。

  分項計畫一:「提升圖書資訊館館藏量計畫」,其主要目的在於提升本校圖書資訊館之圖書、視聽非書資料、電子資源(電子書)等各項館藏資源之蒐藏,以強化圖書館提供館藏資源利用於教學、研究及推廣學術的功效,進而使圖書資訊館的館藏,在量及質上都能相對的提升。於本分項計畫執行完成後,共增加本校圖書約17,831冊,其中包括中西文圖書館藏約10,420冊(中文圖書7,895冊,西文圖書2,525冊),視聽非書館藏1,111件;增加過期期刊約42冊;電子書6,258種。

  分項計畫二:「建置與改進教學與研究實驗室設備計畫」,其目的係透過建置與改進本校下列教學與研究實驗室設備:

 一、建置與改進運動醫學教學實驗室

 二、建置與改進科學計算主動學習環境

 三、建置與改進物理化學實驗(Ⅱ)教學

 四、建置與改進公共儀器室暨細胞培養教學

 五、建置與改進統計諮詢中心

 六、建置與改進免疫暨分子疫苗核心教學

 七、建置與改進電機工程基礎教學

 八、建置與改進網路與嵌入式系統實驗室

 九、建置與改進環境控制與建築性能檢測紅外線熱像測溫系統

  俾達到下列三項目標:1. 促進本校九系所未來之教學與研究資源的整合;2. 提昇研究實驗室環境;3. 推動大學研究成果發展與產業發展的結合,使研究成果能快速提昇產業之競爭力。

採購清單:

 1. 中文圖書(檔案1750KB,開啟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候)

 2. 西文圖書(檔案586KB,開啟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候)

 3. 電子書(檔案1295KB,開啟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候)

 4. 過期期刊

 5. 視聽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