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轉寄信件的小祕訣

趙志宏

 

  目前本校網頁的電子郵件系統﹝http://pop3.nuk.edu.tw﹞,有一個功能稱之為自動轉信的功能,很多使用者可能對這一個功能很陌生,其實自動轉信的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將你的信箱所收到的信件,自動轉寄到另一個信箱,此信箱可以是內部的信箱或是外部的信箱,內部信箱的設定只要將使用者的名稱輸入到自動轉信的名單即可,例:wilson,至於外部信箱的設定,則必須在自動轉寄的名單填入完整的e-mail address,例:wilsonchao001@hotmail.com

  那到底該如何在我的電子郵件信箱設定自動轉信呢,我們就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跟大家做介紹:

  Step1:登入網頁電子郵件系統http://pop3.nuk.edu.tw,然後輸入帳號與密碼登入系統。

 

  Step2:點選“設定”的功能鈕。

 

  Step3:在“信件轉寄到”的空白列填入你想要轉寄的信箱,在此圖例中我們填入了shuli, kdyang, wilsonchao001@hotmail.com 等多個信箱,若你想要讓原本的信箱保留原始信件的話,請務必要在保留備份的框格打勾,最後務必按儲存鍵,儲存相關設定。

 

  上述自動轉寄信件的設定,是不是很簡單呢,兩三下就可以搞定了,我們再舉兩個應用上述自動轉信功能的例子,供大家參考:

  例一:一般而言,學校的信箱容量由於經費的關係,信箱的容量都會比一般目前商業化的電子郵件信箱﹝例如:gmail, hotmail 或yahoo等﹞容量來得小,若校內同仁已經習慣外部商業用的電子郵件信箱的話,就可以利用自動轉寄信件的功能,將學校的信件自動轉寄到外部的電子郵件信箱。

例二:本館最近為了避免群組信件寄送過於浮濫,已將群組的帳號變更為單位的群組帳號,各單位帳號信箱的管理人,可以依據單位內部的政策,利用自動轉寄信件的功能,決定是否將單位帳號的信件,自動轉寄到單位內部同仁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