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圖書資訊館兼具圖書館與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兩項任務的行政單位。在經費結据的情況下,本館於今(96)年度再次向教育部提出計畫申請「提升圖書館藏量與教學網路效能改進」,本計畫完全聚焦於增加本校圖書資訊館的館藏資源量(圖書、視聽資料、電子書),以及改進本館服務,提供全校之教學網路的效能與專業化電腦教室。鑑此,本計畫包含有兩項分項計畫,分別為分項計畫一:「提升圖書資訊館館藏量計畫」,及分項計畫二:「教學網路效能與專業化電腦教室改進計畫」。

  分項計畫一的主要目的在於提升本校圖書資訊館之圖書、視聽非書資料、電子資源(電子書)等各項館藏資源之蒐藏,以強化圖書館提供館藏資源利用於教學、研究及推廣學術的功效,進而使圖書資訊館的館藏,在量及質上都能相對的提升。

  分項計畫二的主要目的有二:1. 提升教學網路的連線服務品質,有效監控教學網路的效能;2. 提升資訊教學服務品質,更新圖書資訊館之專業教學電腦教室。

  96年10月22日本館盧館長昆宏陪同校長親赴教育部向杜部長簡報,果真不負眾望,本館梅開三度,繼94年(2,300萬元)、95年(2,500萬元)後,再度榮獲教育部補助1,800萬元,值得賀喜。本館定將教育部挹注之補助經費, 撙節並充分運用於購置教學研究之圖書及儀器設備上,期待未來能提供給全校教職員工生更完善及優質的圖書資訊服務,也衷心期盼您不吝繼續給我們更多的支持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