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app?page=opac/NewBook&service=page

片名:2012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科學菁英團隊在2009年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即將在2012年毀滅。因此,世界各國首領緊急研議各種可能計畫,希望挽救大多數人類的生命,然而,並非所 有人都能幸運獲救。當傑克森〈約翰庫薩克 飾〉帶著他的兩個小孩前往黃石公園旅遊時,竟意外發現在乾涸的湖床底下有個秘密的科學研究機構,而裡頭藏著政府一直試圖隱瞞的末日震撼秘密。當地殼崩裂, 火山爆發,海嘯等所有可怕的自然災難一一在全球爆發,傑克森該如何拯救自己及家人?而人類又能否度過史上最大生存危機呢?

<回TOP>

1

片名: 天外奇蹟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莉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莉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七十年過去, 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將在今天起飛!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爺爺對他相當的頭痛,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擺脫他…但從頑皮的小羅身上他發現了生命中最為重要的階段,也重新檢視了自己的生活,兩人也結伴一起 展開大冒險。雖然旅途中兩人不斷爭吵,但最後還是都會互相扶持解決困難﹗
觀眾將在這次驚險的旅程中與主角一起觀賞中南美洲野外美景,遭遇 意想不到的大反派壞蛋和叢林生物…
你曾經夢想乘著五彩繽紛的氣球去環遊世界嗎?現在就跟著卡爾爺爺一起來冒險吧!

<回TOP>

2

片名: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這批難兄難弟好不容易渡過冰原時期的凍凍危機,也化解了冰河融化時的危機,此刻的蠻尼跟伊麗一心只期待小長毛象的誕生! 狄亞哥卻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成為一隻劍齒虎,因為他莫名得變溫柔了! 喜德則依然貪生怕死且帶“賽”,但憑著“天上小鳥都會飛下來讓他烤”的本事,此時正開創人生的第二春,做起搶恐龍蛋的生意來了!

<回TOP>

3

片名:男女生了沒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節目製作人(凱瑟琳海格飾)碰上自以為是的電視兩性專家(傑哈德巴特勒飾),針鋒相對、互不相讓的兩人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對浪漫一竅不通的節目製作人艾比不得不承認要借助麥克對男人心態的精闢洞察力,才能使她的獵物手到擒來。艾比則將麥克的鹹濕釣男人理論付諸實行,卻沒想到漸漸對彼此吸引。然而兩人交換條件的計畫,眼看就 要導致難以預料的後果。

<回TOP>

4

片名:孤兒怨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悲劇似乎總是纏繞著九歲大的俄羅斯女孩:艾絲特。她上一個收養家庭全都死於火災意外,艾絲特很幸運能逃出來。現在,柯曼家庭收養了她並且生活的很好;直到 有一位同學從溜梯上摔落重傷和一位孤兒院修女離奇死亡,艾絲特的新媽媽開始懷疑悲慘的火災為意外或是蓄意縱火?

<回TOP>

5

片名:美味關係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茱莉鮑爾(艾美亞當斯飾)是個美國上班族。她一向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每天無聊的公務員工作,讓她感覺到人生沒有真正的方向與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 茱莉亞查德(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她決定在她30歲生日前夕 (2002年)對自己下一個全新的挑戰: 她要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式烹飪的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她的部落格上,從此之後她的生活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

<回TOP>

6

片名:時空旅人之妻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這個淒美動人的浪漫故事,描述兩顆相愛的心迷失於超越時空的愛情旅程。藝術家克萊兒艾布夏爾(蕾秋麥亞當斯 飾)與英俊的圖書館員亨利迪坦伯(艾瑞克巴納 飾)之間緊緊連繫著刻骨銘心的情感,然而亨利總會不由自主地穿梭於時空之中。克萊兒和亨利瞭解他們隨時會突然分離,所以十分珍惜一起相處的 每一刻,而且即使兩人受到時空限制的束縛,他們對於彼此仍抱持著無限的思念和激情,並受到愛情的解放。

<回TOP>

7

片名:貧民百萬富翁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 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 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回TOP>

8

片名:愛情限時簽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浪漫愛情喜劇天后-珊卓布拉克,飾演宛如穿著Prada惡魔的女主管,身為加拿大人的她,因為美國工作簽證過期,必須在期限內獲得美國公民身分,否則將會 被遣送出境﹗情急之下只好逼迫平日被她欺負最慘的小助理安德魯(萊恩雷諾 飾演)假結婚,才得以保住兩個人飯碗,安德魯即使心裡極度不願意,但一心想當上總編輯的他,怕因此被主管開除,也只能含淚接受。
為了躲避 移民局的追查,兩人陰錯陽差到了阿拉斯加見了安德魯的家人,誰也沒想到,為了討90歲老奶奶(貝蒂懷特 飾演)的歡心,這一見就再也脫離不了彼此的關係。

<回TOP>

9

片名:白銀帝國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本片是向山西晉商致敬的作品,向全世界介紹縱橫五百年於中、蒙、俄地區商業霸主的文化。此片描寫一山西票號起落的故事,而描寫之「天成元」票號,擁有自中國各地遠至俄國、蒙古、日本及南洋的二十三個分號。本片主軸即描寫此商業帝國兩代之間的傳承,除了一段糾纏在父子與一奇女子的三角關係外,同時亦是中國兩大思想體系——法家與儒家的義理之爭。而天成元票號在歷經綁票、擠兌、八國聯軍、官方與民爭利,以及辛亥革命等事件,所顯現的大仁大義的恢宏氣度——商人重義,亦即晉商的仁義精神,與其他商人不同之處。

<回TOP>

10

片名: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擔任展場模特兒的千惠(榮倉奈奈 飾),在工作中結識了個性踏實的太郎(瑛太 飾),兩人對彼此都很有好感。當時才24歲的千惠剛得知自己患有乳癌,沒料到太郎也選在此時向她示愛。千惠正猶豫著是否該接受他的愛,然而太郎卻義無反顧的選擇與她一起勇敢對抗病魔,並且在千惠燦爛生命的最後一個月緊緊陪在她身邊,和她的父親、阿姨,以及一群姐妹淘好友們共度每個日子。時間無情地向前奔跑著,太郎深怕等不到最浪漫的六月時節,他決定提早完成千惠的夢想,就在2007年4月5日那天,為她舉行一場最浪漫、也最美麗的婚禮。兩人看來是如此幸福,但其實24歲的新娘千惠已是癌症末期,並被宣告僅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回TOP>

11

片名:幸福招呼站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卡勒德是個喀布爾的計程車司機,他和妻子雖已育有三女,卻總盼望能多個兒子。有天,他在人潮洶湧的車站載客時,一名抱著嬰孩的女子上了他的車。當目的地到了,女子付錢下了車,卻在另位乘客上車時,才赫然發現:後座竟多了一個六個月大的男孩、正睜大著眼睛望著他。慌張的卡勒德於是四處尋找,卻再也見不到女子的蹤影。眼見天色已漸暗,他只好將男孩暫時帶回家。卡勒德的妻子看到了男孩,簡直欣喜若狂,一心想將他留下。但無奈家徒四壁,夫妻倆縱使心中不捨,還是決定將男孩送回去。掙扎了一夜,第二天,卡勒德把男孩送到了警局,但警察卻表示無能為力;他只好再將男孩改送到孤兒院,院方卻說5歲以下的孩子不能收。空忙了一整天,束手無策的卡勒德,這時突然靈機一動,他於是抱著男孩上了另一輛計程車。卡勒德真的捨得送走男孩嗎?男孩的母親會回來找他嗎?這一連串的意外,又會改變他的想法和人生嗎?一場充滿驚奇和感動的旅程,自此展開…。

<回TOP>

12

片名:遠方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攝影師馬穆隻身住在伊斯坦堡,生活過得優渥寫意。有天,他的表弟尤恕自鄉下來投靠他,想在這裡找份工作。可惜事與願違,原本只打算暫住一週的尤恕,卻因為四處碰壁,只好無限延期。尤恕的長住,對習慣獨處的馬穆來說,不僅造成不便,甚至成為他的負擔。馬穆希望他能趕快找到工作、儘早搬離。馬穆原本有個妻子,她曾為他懷孕,卻因為兩人婚姻無法繼續下去而選擇拿掉。後來她嫁給了另一個男人,並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頓時卻讓馬穆感到依依不捨…。就在前妻要離開伊斯坦堡時,馬穆臨時決定要到機場去;但就在此時,馬穆卻突然發現珍愛的懷錶不見了,他立刻懷疑是整天無所事事的尤恕所為。尤恕真的偷了馬穆的懷錶嗎?馬穆會藉機逼他離開嗎?當馬穆趕到機場,他會對前妻表示什麼嗎?他們又能舊情復燃嗎?夢想、愛情與我們的距離,究竟是近若咫尺?還是遠如天涯?

<回TOP>

13

片名:聽說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秧秧為了完成姊姊小朋參加聽障奧運的夢想,在游泳池旁為小朋加油打氣,天闊送便當來給都是聽障隊員的游泳隊,看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語對話,遂主動上前用手語 攀談,對秧秧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跟她要了MSN帳號。為了製造見面機會,天闊到體育館前賣便當,每次都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也因此知道秧秧的經濟拮据,常常餓到沒錢吃飯,遂開始替秧秧製作愛心便當,食料不但超乎一般便當的豐富,而且不跟秧秧收取分文。秧秧感動不已,但還是詳細畫下愛心便當的內容並標上不同的價錢,堅持待日後手頭寬裕再一併償還。透過送便當的過程,天闊對秧秧和小朋的生活有愈來愈多的了解,也被秧秧全心照顧小朋的手足之情觸動,利用秧秧在百貨公司中庭廣場做街頭藝人的契機表白自己的心意。兩人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卻因溝通上的誤會發生無聲口角,加上秧秧自責沒照顧好小朋,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抵擋不住對秧秧的思念,天闊用盡辦法尋覓秧秧,想恢復往日的情感,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
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

<回TOP>

14

片名:適合分手的天氣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在劇組工作的芭哈,陪著教授男友伊薩,來到了南部艷陽高照的海灘小鎮,一邊尋找論文寫作的資料,順道度個假。沒想到,伊薩只顧忙著神廟拍攝,卻將芭哈晾在 一旁,令她十分沮喪…。當對未來一直有不確定感的伊薩,對芭哈提出了分手時,她終於明白此行的真正目的。在一頓大吵之後,伊薩送芭哈上了車,他們決定從此刻起,忘掉彼此…。回到伊斯坦堡的伊薩,過著平靜卻略感失落的生活。某個下雨天,他在書店遇到了舊情人塞拉。他於是尾隨塞拉回家,想從她身上找到填補寂寞空虛的那份感覺,乾柴烈火的兩人幾乎舊情復燃…。但當塞拉提到芭哈正在東部拍戲時,瞬間又將伊薩拉回到從前,他知道自己還是忘不了她。
伊薩雖然一直想到熱帶島嶼度假,藉著溫暖天氣來治療他心中的鬱悶。但他最後仍決定在冰雪天中,飛往東部的一個小鎮。他還買到一個可愛的音樂盒,決定送給芭哈當禮物…。伊薩能順利找到芭哈嗎?他們又會重新在一起嗎?那曾在艷陽下失去的愛情,最後能在漫天風雪中被找到嗎?

<回TOP>

15

片名:時尚女王香奈兒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走出孤兒院,浪蕩巴黎,在酒館獻唱,穿梭於墮落與浮華之間,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這是成名前的CoCo香奈兒。
她出身平凡、教育程度不高、曾經生活窮困,卻運用出色的裁縫天賦,擺脫了命運的枷鎖;她的創作風格在當年獨樹一幟,甚至百年後的今天,仍被視為時尚界經典;她設計的服裝成為獨立、優雅的現代女性象徵。華麗的服飾、機智的對話、糾結的三角戀情…訴說著時尚女王不朽的傳奇。

<回TOP>

16

片名:帶我去遠方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她分不清紅色和綠色,衣服顏色亂搭,看不懂紅綠燈,阿嬤很擔心她的腦袋,收驚的說阿桂的魂魄是被小鬼牽走了,長大就會回來。阿桂最崇拜堂哥阿賢,他有一張 世界地圖跟滿書櫃的旅行指南,總是帶領阿桂想像外面那個無奇不有的廣大世界。有天阿賢告訴她,在遙遠的南太平洋有一座色盲島,島上居民全都分不清紅色跟綠 色,所以她並不孤單。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情是不可能的… 聰明敏感的阿賢也有自己的愛情困境,他想要跟著心愛的人,到一個更自由更快樂的地方…夢想的島嶼,很近又彷彿很遙遠,他們真的能抵達嗎?

<回TOP>

17

片名:咖非正義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作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飲料,全球每天喝掉20億杯咖啡,在這個年產值超過20兆台幣的驚人產業,咖啡是僅次石油之外全球 最大宗的交易商品;一杯濃縮咖啡需要50顆咖啡豆研磨,背後代表的是相當於全台人口的2千5百萬咖啡農辛勤耕作;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當你在享用一杯一百元 的卡布奇諾,遠在衣索比亞的農民,所獲得的利潤甚至少於一塊美金!
由英國知名獨立製片導演法蘭斯兄弟所執導的電影《咖非正義》,深入探討咖啡產業的幕後秘辛:驚人暴利與層層剝削,造就了不為人知的全球咖啡供應鏈!這部劇情精彩、張力十足的電影《咖非正義》,目前在全球 已引起廣大迴響,不但獲得日舞影展重金補助,更奪下英國獨立製片獎最佳成就大獎!它將揭露:一杯100元咖啡造就了全球連鎖的咖啡店,卻導致數千萬咖啡農 瀕臨破產的驚人事實…。

<回TOP>

18

片名:冰天血地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超過時速一百英哩的寒風和驟降到零下一百二十度的低溫,大自然並沒有打算讓阿蒙森斯科特基地內的研究員在南極洲生存,一位神秘的冷血殺手也是如此。他在最 與世隔絕的地點犯下第一起的謀殺案…這位殺手肯定會再大開殺戒。凱特貝琴薩飾演身陷謀殺謎團的美國司法部警官,她必須在長達六個月的冬季黑暗期來臨之前抓到兇手。

<回TOP>

19

片名:自由大道  (預計4月上旬到館)
劇情大綱:
哈維米克,美國政治史首位勇於出櫃的同志議員。他只是個平凡人,卻努力用自己的生命,為愛、為自由平等而戰!儘管哈維米克的人生,最終結束於政治暗殺,卻也自此開始為美國人權寫下傳奇的一頁。
故事奠基於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之真實傳記。你也許不認識他,但你一定會為他的真誠與 勇氣而感動!

<回TOP>

20

 

Copyright 2009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