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Google Calender簡介

 

資料庫簡介─

Science Direct電子書

 


 

Google Calendar介紹

作者:董建弘

  為了記住工作與生活上的種種瑣事,常隨身帶著一本記事本或是桌上放本桌曆,現在有些人也許會記在手機裡或是電腦的Outlook行事曆中,但不管記在哪裡,總是會遇到同步抄寫的困擾,像是記在家裡的辦公室看不到,記在Outlook裡的,出門時攜帶的手機裡也查不到。

  目前有許多軟體協助我們進行日常活動的管理,在這之中,我認為Google Calendar(Google日曆)算是蠻好用的一個。Google日曆於2006413日開放使用,於20097月結束beta測試,只要有Google帳戶都可以免費使用這個軟體。對於有記事習慣的朋友可以嘗試這個軟體 。

以下介紹幾個Google Calendar的小技巧,或許可以讓Google Calendar對你有更大的幫助。

 

同步功能

    Google Calendar是個雲端運算的服務,無論您在家或辦公室編輯好日曆,只要上網都可以看得到,但是對於習慣使用Outlook行事曆或是常攜帶手機的使用者,Google Calendar也有相對應的同步軟體,可以讓您的Outlook行事曆、手機與Google Calendar進行同步,省去重覆抄寫的困擾。
Microsoft Outlook 進行同步
 

可以使用Google Calendar Sync這個軟體,進行「Google 日曆」和「Microsoft Outlook 行事曆」之間的同步作業。目前,Google Calendar Sync只與 Microsoft Outlook 200320072010 (32位元)等版本以及Windows XP、Windows Vista Windows 7等作業系統相容。

iPhone手機同步
  可以使用CalDAV將「Google日曆」與Apple裝置(包括 iPhone、iPad iPod touch)同步處理。
  此外,如果是使用Windows系統的手機或PDA的,也可以透過Outlook的幫忙,讓你的Google日曆與手機或PDA行事曆同步更新。
 
共用功能
  使用者除了可以在Google Calendar中建立數個日曆外,另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共用日曆,可以將日曆與友人共用,也可以指定特定使用者共用,甚至可以與未使用Google Calendar的朋友共用。
與所有人共用
  在下列的日曆清單中,按一下適當日曆旁向下箭頭按鈕,然後選取 [共用此日曆]。選取 [公開此日曆]
 

與特定使用者共用
 

在網頁下列的日曆清單中,按一下日曆旁的向下箭頭按鈕,然後選取[共用此日曆](您也可以按一下日曆清單下方的[設定]連結,然後選取日曆並且按一下[共用此日曆]連結)
 

輸入您想共用日曆的使用者電子郵件地址。
 

從下拉式選單中,選取使用權限層級,然後按一下[新增人士](按一下[新增人士]後,您選取要共用日曆的對象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邀請他們檢視您的日曆)
   
與未使用 Google 日曆的朋友共用
 

在下列的日曆清單中,按一下日曆旁向下箭頭按鈕,然後選取[日曆設定](您也可以按一下日曆清單下方的[設定],然後按一下適當日曆的名稱)
 

[日曆網址]部分中,按一下 HTML圖示,系統隨即會顯示彈出式視窗列出您的日曆網址。
 

將這個網址傳送給尚未使用「Google日曆」的朋友。
   
提醒和通知功能
 

為了避免忘記重要的活動,Google Calendar可以設定提醒與通知來通知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彈出式視窗」、 「電子郵件」或「SMS訊息」來接收活動提醒。

 

在頁面下列的日曆清單中,按一下日曆旁的向下箭頭按鈕,然後選取[通知](或者,您也可以按一下日曆清單底部的[管理日曆]連結,然後按一下您想用來接收通知的日曆右邊的[通知]連結)
 

[活動提醒]區段中,為特定日曆上安排的活動選取預設方法和提醒時間。在此網頁上,您也可以在[選擇您想要收到的通知類型]區段中設定提醒。
 

按一下[儲存]
   
    中在 「SMS 訊息」簡訊提醒功能,目前在台灣,Google的簡訊通知功能是不會收取費用的,但是若在在美國或加拿大,則會採用您行動服務供應商的標準費率來接收簡訊。
    使用簡訊通知的功能,必須先註冊行動電話:
 

按一下Google 日曆」任一網頁上方的齒輪圖示,然後從下拉式選單中選取 [日曆設定]
 

按一下 [行動設定] 標籤。
 

[國家/地區]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您的國家/地區。
 

[電話號碼]欄位中輸入您的電話號碼

 

從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您的行動通訊業者(如果有的話)。如果出現[請至說明中心查看系統支援的供應商]連結,請先檢查您的行動服務供應商是否受支援,再要求系統提供驗證碼。
 

如果該供應商受支援,您只要按一下[傳送驗證碼]按鈕,即可透過行動電話收到簡訊。
 

收到這則簡訊後,請將收到的驗證碼輸入[驗證碼]欄位中,然後按一下[完成設定]按鈕。
 

按一下[儲存]
   
  如果您未曾使用過Google Calendar,希望透過以上簡單的介紹,能讓您對這項雲端服務有所認識。若您正在使用,也希望這些介紹能讓您使用上更便利。
 
參考資料:http://support.google.com/calendar/?hl=zh-Hant

   

Science Direct電子書介紹

作者:蔡恆慈

收錄主題

Social Science(社會科學)science(科學)technology (技術)arts and humanities(人文科學)medicine(醫學)

連線方式

由本校圖書資訊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登入(登入的帳號、密碼與本校電子郵件相同)

操作步驟

 
  一、

由本校圖書資訊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登入(登入的帳號、密碼與本校電子郵件相同)

  二、

點選【電子書】→再點選左方的【電子書平台】。

   
  三、

接著由ScienceDirect的連結進入,目前共收錄2,782筆的資料。

   

  四、

隨意點選任一筆的題名,即可連結至ScienceDirect電子書的頁面。

   
  五、

進到ScienceDirect電子書的頁面,只要點選「About this Book」的字樣,就能看到詳盡的電子書介紹。

   

  六、

頁面上方有提供簡單查詢的方框,可以關鍵字、題名、期刊名稱、作者等來查詢;電子書的內容放在下方的Table of Contents中,可依照章節來進行觀看,若前方有顯示綠色文件圖示或者PDF檔案者,表示有提供下載全文的權限。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流通服務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