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新進視聽)

片    名:

博弈

登 錄 號

300060124504

索 書 號

VCD 987.81 1032 2011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毗鄰北京的麻營村和梨園村。2005年春,某企業要在麻營村耕地上建廠,54戶農民住宅面臨拆除。村民強烈反對。村書記趙友倉,既是拆遷人員,也是拆遷戶。他在官民、親情之間搖擺、斡旋,扮演著雙面角色。在村民趙俊東的帶領下,反拆派與管委會幹部展開了拉鋸戰……拆遷改變了農民的生活空間,空間變化掀動人們心中的巨大波瀾……


片    名:

紅穀子

登 錄 號

300060124553

索 書 號

VCD 987.81 4421 2009

劇情大綱:

天真無邪的熊杰鋒從外地回到雲南故鄉務農,開始種起一種相當古老的稻米品種:「紅穀子」。由於老品種的稻穀,只能用傳統的方式進行有機耕種,栽種不僅相當困難,收成的效果也不如各種新品種的雜交稻,種紅穀子像是一樁不可能的任務。對於堅持種植老品種的農家而言,儘管不計收成,不為獲利只為留種,卻仍舊無法跨越城鄉差距與貧困的窘境。在這樣努力的過程中,卻意外的發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楚的答案。但對於樂天知命又單純率真的熊杰鋒而言,找到一位願意嫁給貧窮農夫的年輕女孩,比起栽種紅穀子,對抗各種濫用化學肥料與農藥的麻煩程度,好像沒有差太多

片    名:

大水

登 錄 號

300060124561

索 書 號

VCD 987.81 4487 2009

劇情大綱:

本片以「水」作為重要的影像符號,藉由遠古大禹治水的故事,引導出一段段顛沛流離的遷徙人生。 
夏禹以疏導的方式治平洪水;同樣是為了人民生活便利而修建的三門峽大壩,卻改變了「渡口」,使渭河的變道早已不是古人說的「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改變的不僅是往來河兩岸的「渡口」,也荒蕪了黃河灘上的新豫村,政府的命令與部隊的進駐和當地農民產生了矛盾;除此之外,三門峽更造成一座古城的消失,讓歷代帝王將相、文人墨客浩歎不已的「潼關」死得不明不白。 
三門峽大壩工程儘管造成數不清的流亡與移民,卻阻擋不了人民懷鄉的渴望與夢想…… 


片    名:

KJ音樂人生

登 錄 號

300060124546

索 書 號

VCD 987.81 1122 2011

劇情大綱:

17歲的黃家正具有天縱神才的魅力,這位charming leader不論是指揮學生樂團、領導室內樂、為合唱團伴奏,甚至面對音樂比賽的評審,都帶有君臨天下的非凡氣勢! 
然而在那自負近乎傲慢的態度下,黃家正帥氣純真的笑容中卻總帶有一絲憂鬱:他痛恨比賽、厭惡功利,不僅對生命充滿了疑問,對真理更充滿了嚮往。 週遭的人對他又愛又怕,卻又心儀而信服他超凡的天才魅力。黃家正自己卻最憎恨那些「天才」的頭銜,永遠只想要做一個真正的「人」!「為什麼要演奏音樂?」、「人生就只有音樂嗎?」、「如果真有神,為何世界不公平?」
 


片    名:

換城

登 錄 號

300060124496

索 書 號

VCD 987.81 4032 2012

劇情大綱:

2009年,中國大陸從農村進入大城市務工的農民工總數已超過兩億人口,這些農民工懷抱著夢想移往城市打工,渴望藉此擺脫貧窮、讓下一代不再受苦。本片從兩位典型的農民工母親切入,全片反映了中國大陸移工漂移流離的社會情境,安靜的鏡頭映照出生命的絕境,卻也鋪展出小人物在困境當中堅定強韌的生命力,本片更是無數農民工家庭的真實寫照。


片    名:

1428

登 錄 號

300060124488

索 書 號

VCD 987.81 4433 2010

劇情大綱:

200851214 :28,四川大地震發生。 地震後10天。公眾的悲痛欲絕、救災的十萬火急,在鋪天蓋地的報導和施救之中,「生存」成為最重要的一個詞:竭力尋找搜救親人的個人、痛徹心扉的家庭廢墟之上,衣衫襤褸的流浪漢在遊蕩,冷眼旁觀近乎荒謬的厄運突如其來降臨的悲慘世界;一位和尚與一位道士這樣總結了地震:「廟裡的土地爺很久沒有人認真上供了。」地震後210天。四川的這個嚴酷隆冬,村民正在準備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重建計劃和救災資金落實的問題,讓流浪漢和他的親人頗爲不滿。為了迎接中央領導的到訪,徹底的村莊清理和帳蓬難民安置正在進行。簡易安置房區,質量低劣的變壓器造成停電,中斷了大家的晚餐。


片    名:

中國門

登 錄 號

300060124470

索 書 號

VCD 987.81 1076 2012

劇情大綱:

2011德國萊比錫(Leipzig)國際紀錄片及動畫影展入選。 
中國西部的貧困縣城,天還未亮高中的學生們已經在苦讀,偌大的操場上滿是奮發努力的年輕人;北京,一位來自農村的大學畢業生煩惱著人生重大抉擇,該繼續留在城市打零工,或是乾脆放棄掙扎,返回老家?上海,一位音樂學院的畢業生談起初入社會的阻力,她回憶起苦練鋼琴的歲月,家中的期待和付出仍然歷歷在目;高級幼兒學前教育機構裡,孩子稚嫩的臉上充滿了疑惑,然而在新時代父母的眼中,彷彿找到了可以讓孩子「更聰明」的路……


片    名:

街舞狂潮

登 錄 號

300060124520

索 書 號

VCD 987.81 4457 v.1 2011

劇情大綱:

新銳導演蘇哲賢所拍攝的《街舞狂潮》,是臺灣第一部真正記錄街舞文化的紀錄片,也是第一部為街舞運動提供正面形象的優質紀錄片。《街舞狂潮》不打算為臺灣的街舞發展撰史,也沒有強調絢麗奪目的舞蹈技術,它交織著兩個世代對街舞運動的熱情與執著,傳達出不同世代也能擁有同樣的熱血精神和夢想。它精準地說出了屬於年輕族群的真正心聲,也為不熟悉街舞文化的家長、老師、以及社會各界人士提供一個認識與了解的機會,《街舞狂潮》呈現出我們當下世代對自己夢想的執著與實踐。


片    名:

龍船

登 錄 號

300060124512

索 書 號

VCD 987.81 5577 2011

劇情大綱:

影片的拍攝從2001年開始,歷時十年, 記錄了中國南部珠三角地區的小穀圍島練溪村龍船的故事。離廣州城距離只有十幾公里的練溪村,村民主要由農民和漁民組成,傳統的端午節龍舟競渡是村莊一年一度的盛事。2003年隨著廣州大學城的建設,練溪村村民不得不搬遷和重新安置。今天,小穀圍島和練溪村的名字已經從地圖上消失。也許是命運的捉弄,練溪村舊址被改造成民俗旅遊區嶺南印象園,失去了土地和遠離河岸的練溪村村民每逢端午節仍返回原村劃龍船,龍船是否成了聯繫村民和故土家園的紐帶?傳統習俗將如何生存?城市化迅速發展的中國,練溪村的故事,也是二十一世紀中國鄉土社會消逝的縮影。


片    名:

鬼影行動

登 錄 號

300060124389

索 書 號

VCD 987.83 4624 2012

劇情大綱:

MI系列又一精彩可期鉅作。 克里姆林宮發生恐怖爆炸攻擊,總統啟動了鬼影行動,放棄背負罪名的不可能任務情報局以及探員伊森杭特,在失去任何資源以及支援的險惡情況下,伊森必須自行找尋出路洗清情報局的罪名,更要阻止下一次的攻擊行動,為了完成這艱難的任務,伊森被迫與情報局其他和他一樣正在逃亡的探員共同行動,不過這些人的動機卻不明,湯姆克魯斯再度扮演伊森杭特探員,其他國際巨星也加入演員陣容,包括傑瑞米雷納、賽門佩吉、寶拉巴頓、麥克恩奎斯特、喬許哈洛威、阿尼爾卡普與蕾雅瑟杜。


片    名:

大魔術師

登 錄 號

300060124405

索 書 號

VCD 987.83 1027 2012

劇情大綱:

北洋軍閥割據時期,北京天橋上一名留英歸國的大魔術師張賢(梁朝偉飾)演出一鳴驚人,引來軍閥雷大牛(劉青雲 飾)的關注,為了獲得七姨太柳蔭(周迅 飾)的歡心,他帶柳蔭前去觀賞張賢表演。然而,雷司令不知道的是,張賢和柳蔭是青梅竹馬的戀人,但張賢為了出國學習魔術,把婚期遺忘,心碎的柳蔭隨即被蠻橫的雷大牛搶走。多年後張賢終於回到北京,找到柳蔭的下落,準備破鏡重圓並剷除軍閥的他,發現心上人的態度已有變化,而圍繞在雷大牛身旁的劉管家及日本軍火商等人亦似乎各有詭計,究竟大魔術師能否在混亂局勢中展現驚人戲法,創造奇蹟並奪回真愛呢?


片    名:

請投我一票

登 錄 號

300060124462

索 書 號

VCD 987.81 7533 2009

劇情大綱:

當今中國大多數小學的班長都由老師直接任命,但武漢長青小學三年一班卻舉行班長直選,有現任班長羅雷、萬人迷成成與漂亮寶貝曉菲三人參選。按照班主任對三十九名班民的承諾,此次選舉要實現「我的班長,我做主;我的選票,我做主」。 
但這群戴著紅領巾的小三學生,並不了解民主和投票等真正意涵,對於班長的職位詮釋僅為:「班長就有權力,讓他站著、他就得站著;讓他坐下、他就得坐下。」這群八歲小孩的民主初體驗,竟然演變成當代選舉奧步大集合。到底這齣爾虞我詐的競選大戲,誰會登上最後的班長寶座?


片    名:

星期六的地圖

登 錄 號

300060124454

索 書 號

VCD 987.81 4114 2009

劇情大綱:

《星期六的地圖》(A Map for Saturday)。曾獲美國曼斐斯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由曾榮獲艾美獎殊榮的布魯克‧希爾瓦布拉加,花費一年走遍四大洲22國所拍攝的背包客紀錄片:《星期六的地圖》,在眾多背包客的殷切期盼下,正式在台上市!影片不僅揭露了自助旅行與背包客的友誼、愛情、世界觀、以及各種對於「旅行」的看法,呈現世界各國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風俗民情。不僅充滿了歡樂與孤獨的探險經驗,更挑戰我們觀看世界的方法。


片    名:

微型夢想家

登 錄 號

300060124447 

索 書 號

VCD 987.83 4010 2011

劇情大綱:

CNEX短片作品集

片中分別收錄4段短片 

主題為:

◎垃圾人 Trashy Treasure 李瑋訓 Hogan LEE 

生活在遠方Almost In Life吳汰紝 Wuna  WU 

紙房子 Paper House范坡坡 FAN Po-

  po & 鄭曉   ZHENG  Xiao  

區議員 The District Councillor陳惠儀

  CHAN Wai-yee


片    名:

午夜‧巴黎

登 錄 號

300060124371 

索 書 號

VCD 987.83 4428 2012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剛和女友訂婚且將於秋天步入禮堂的吉爾,與女友一家人一同前往法國巴黎度假,在那裡,他遇見了足以改變他們一生的奇妙遭遇。故事深刻描繪出一名年輕男子對於巴黎這座城市的熱愛,以及一般人對於不同於現況的生活所持有的美好憧憬與嚮往。


片    名:

我的名字叫可汗

登 錄 號

300060124363

索 書 號

VCD 987.83 4368 2011

劇情大綱:

可汗,是患有亞斯伯格症,感情表達有障礙的印度人,但卻有高智商和可愛的人格。可汗隨著弟弟移民到美國,用努力和善良彌補先天的不足,在事業上小有成就,也獲得老婆的芳心。由於悲劇的發生,冠有穆斯林姓氏可汗,讓他們從此背上了恐怖份子的罪名,家庭面臨沉重的打擊。可汗為了挽救愛情,替自己的姓氏正名,他開始了一段關於救贖的漫長旅途,沒有見到總統之前不會回家。


片    名: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

登 錄 號

300060124413

索 書 號

VCD 987.83 6232 v.1 2011

劇情大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的最後一場冒險,這部備受期待的電影是第七集完結篇的下集。在這部史詩最終篇中,魔法世界的正邪勢力對抗將愈演愈烈,雙方展開放手一搏的殊死戰役,前所未見的空前危機出現,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然而隨著局勢趨近跟佛地魔一決勝負的高潮關頭,哈利波特卻可能非得做出最終犧牲。一切都將在此結束。


片    名:

雨果的冒險

登 錄 號

300060124397

索 書 號

VCD 987.83 5414 2012

劇情大綱:

本片改編自奇幻小說《雨果的秘密》,故事主角是一個生活在30年代法國巴黎的12歲孤兒雨果.卡柏瑞,他住在火車站的高牆內,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藏身於大鐘後方,冷眼觀察來往過客,隱姓埋名,滿腦子秘密。他的父親在修理博物館機器人的過程中離奇死去,為了找出父親留給他的資訊,雨果也開始修理這個機器人,然而這卻引出更複雜、驚人的秘密,雨果的命運就此改變!


片    名:

桃姐

登 錄 號

300060124439

索 書 號

VCD 987.83 0844 2012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一位生長在大家庭的少爺Roger與自幼照顧自己長大的傭人桃姐之間所發生的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桃姐為Roger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伺候過老少五代人,並對一向飯來張口的Roger照顧的無微不至,但有天她突然中風後,深怕年事已高還患有中風的自已變成別人的負累,主動要求入住老人院,這是卻換Roger開始照顧起桃姐,而主僕之間的溫暖情誼也從此時真正展開.....


片    名:

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登 錄 號

300060124330

索 書 號

VCD 987.83 2621.1-1 v.1 2012

劇情大綱:

在台灣日本統治時期,原住民男人必須上山砍伐木材,修建武德殿和霧社公學校,不能再隨意馳騁山林打獵;女人必須為日本家眷幫傭,不能再編織綵衣。最重要的是,他們被禁止紋面,完全 失去成為「賽德克.巴萊」的傳統信仰圖騰,無法成為「真正的人」。 1027日清晨,霧社公學校〈現今台電萬大電廠霧社分部〉舉行運動會,能高邵守小笠敬太郎主持開幕典禮,其他日本人都前來觀禮,這時候預先埋伏的原住民,在莫那魯道攻擊號令下,立刻 展開猛烈的突襲,將運動場內134位日本人全部殲滅。日軍大為震怒並派遺臺中、花蓮之步兵,分為兩路攻進霧社,莫那魯道率領抗日原住民退守馬赫 坡石窟,一場為祖靈而戰,為自己靈魂尊嚴而戰的戰爭就此揭開序幕。


片    名:

賽德克巴萊下集-彩虹橋

登 錄 號

300060124348

索 書 號

VCD 987.83 2621.1-1 v.2 2012

劇情大綱:

日軍從其他地方調來約三千人,分為兩路攻進霧社,賽德克族熟悉絕壁地勢,因此導致日軍始終無法攻下,死傷極為慘重,日軍眼看圍剿不力於是利用飛機投擲毒氣彈,原住民以獵 槍、柴刀 、木棍等原始武器,而對抗飛機大砲的局勢,經廿四天的持續戰事,抗日族人死傷慘重,賽德克婦女為了讓抗日勇士無後顧之憂,於是都上吊自縊。 莫那·魯道在片中對族人吟唱著:孩子們,在通往祖靈之家的彩虹橋頂端,還有一座肥美的獵場!我們的祖先們可都還在那兒吶!那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絕對不能失去……族人啊 ,我的族人啊!獵取敵人的首級吧!霧社高山的獵場我們是守不住了……用鮮血洗淨靈魂,進入 彩虹橋,進入祖先永遠的靈魂獵場吧……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