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Daemon Tools Lite

  資料庫簡介─

遠景繁體中文電子書

 


Daemon Tools Lite

作者:黃姿蓉

   副檔名為「.iso」 的檔案一般稱為「光碟映像檔」,配合虛擬光碟軟體,ISO檔 就像實體光碟,保存和備份都很方便。但是取得ISO光 碟映像檔之後,該如何使用它呢?下面以Daemon Tools Lite為範例介紹虛擬光碟軟體的使用。

新增/刪 除虛擬光碟

DAEMON Tools Lite安 裝後,預設只有一台虛擬光碟機,若需要新增請按【新增DT虛 擬光碟機】的按鈕即可。

點選 後會出現【正在新增虛擬裝置】的圖示,約數秒鐘的等待時間。

 

 

 

如圖 ,新的虛擬光碟機己新增完成。若需移除光碟機請按【移除虛擬光碟機】的按鈕即可。

 

新增/刪 除映像檔

預設DAEMON Tools Lite的映像檔目錄是沒有任何的檔案可用,請按【新增映像檔】。

選擇 您要掛載的ISO檔,按下【開啟】,映像檔目錄 中就會出現剛剛選擇加入的映像檔。

 

 

 

如需移除映像檔,請點選要移除的檔案 ,按【移除項目】。

按下【是】的確認鍵後即可移除映像檔 目錄中的映像檔,但不會刪除實際的映像檔。

 

 

 

 

 

 

掛載/卸 載映像檔

掛載映像檔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從映 像檔目錄清單中選取要掛載的映像檔,按右鍵點選【掛載】,選擇所要掛載的虛擬光碟機。

若只 有一台虛擬光碟機則會直接掛載檔案。

 

 

 

 

 

 

另一種方式是選擇要掛載檔案的虛擬光 碟機,按右鍵點選【掛載】。

選擇 映像檔實際存放的位置,點選檔案後按【開啟】,即可掛載ISO檔 。

 

 

點選 已掛載檔案的虛擬光碟機按右鍵,選擇【卸載】,該虛擬光碟機就不會掛載任何映像檔。

 

 

資料庫簡介─遠景繁體中文電子書

作者:蔡恆慈

電子書庫介紹

收錄遠景出版事業公司所出版有關文學類(含中西文學)、歷史類、小說類、藝術類、傳奇類、 傳記類等通俗書籍。遠景繁體中文電子書可在網頁上直接顯示、列印,亦提供全文PDF檔單頁下載。

連線方式

由本校圖書資訊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登入(登入的帳號、密碼與本校電子郵件相同)。

操作步驟

一、建議使用IE瀏覽器,由本校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登入(登入的帳號、密碼與本校電子郵件相同)                

二、點選【電子書】→再點選左方的【電子書平台】。

三、接著由遠景繁體中文電子書的連結進入,目前共收錄216筆的資料。

四、請由下方題名挑選欲觀看的電子書名稱,並點選其題名即可直接進行

閱讀。

五、右方有提供跳頁和目次的功能,點選目次的標題即可立即跳至該頁;另外,電子書下方有提供PDF單頁下載及列印的功能。

 

 

 

Copyright 2012 ?圖 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流通服務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