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視聽

片名: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
登錄號:300060132382
索書碼:987.81 4043 2016
劇情大綱:

馬拉拉的父親用這個名字替自己的女兒命名,這意味著他認為這女孩將與眾不同。2012年正值15歲的馬拉拉,在放學回家途中,遭受塔利班槍手襲擊頭部重 創,在被送往英國搶救後奇蹟存活。影片中並未特別強調這震驚全世界的事件過程,反而處處點出馬拉拉驚人的勇氣,面對死亡威脅、未知的將來、以及她不懈爭取 捍衛的女性平權。

片名:丹麥女孩
登錄號:300060132366
索書碼:987.83 4781-2 2016
劇情大綱:

埃納爾潛藏的女性基因在幫助格蕾塔完成作品的情況下被喚醒,他不斷模仿女性的神態,並享受著成為一個女性。女性的埃納爾在談笑中更把自己稱作莉莉·艾爾伯,並在畫家們的聚會上與一個男人吻起來,當下使格蕾塔感到困惑……

格蕾塔的作品很受歡迎,導致格蕾塔經常把丈夫畫成女人,莉莉成為了格蕾塔的「靈感女神」。她的成功引發了一個不可收拾的局面,埃納爾逐漸拋開自己男 性的身分,他的行為變得女性化,並以莉莉·艾爾伯的身分來生活……

片名:馬達加斯加暴走企鵝
登錄號:300060132432
索書碼:987.85 3441-2 2015
劇情大綱:

章魚戴夫最初在水族館裡受到不少遊客的喜愛,可是漸漸地遊客都喜愛上了企鵝,這讓戴夫受到很大的冷落,自尊心得到嚴重打擊的他從此對企鵝們懷恨在心。後來戴夫開始實施他的報仇計劃,他決心發明一種藥水,它能讓企鵝都變成醜陋的怪物以便受到人類的討厭。隨著越來越多的企鵝都遭到戴夫成員的綁架,四位企鵝:老大、卡哇伊、涼快和菜鳥,聯手以灰狼為首的「放風所」四成員,與邪惡的章魚們展開了一次激烈較量

片名:大法官
登錄號:300060132457
索書碼:987.83 4448 2015
劇情大綱:

·帕爾默是個在芝加哥的從業律師,卻正值與妻子離婚。一天,他的兄弟格倫(Vincent D'Onofrio)打電話告訴他母親已經過世的消息。他回到自己的故鄉印第安納州卡林維爾參加母親的葬禮。發現父親的車有撞擊痕跡,加上先前的種種徵兆使得 漢克不得不懷疑父親又開始喝起酒來,甚至為此與約瑟夫起了口角最後不歡而散。就在準備飛往芝加哥的飛機上,他接到格倫打來的電話,並告知說他們的父親被警方懷疑涉入一起死亡車禍。漢克擔任起辯護的主力,漸漸地解開一些父親必為人知的秘密……

片名:小王子 電影版
登錄號:300060132465
索書碼:987.85 2747-1 2015
劇情大綱:

為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小女孩,母親是忙碌的上班族。母親對她抱予極大期望,希望她能用功讀書,將來成為社會上的可用之材。因為母親忙於工作,大多數時間她都是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唸書。某日當她在唸書時,一張附有文字的圖畫隨風飄在她的書桌上,圖上畫的是《小王子》的故事內容。她試著尋找畫的主人,之後在一處草地上發現一架紅色的螺旋槳飛機,有位年老的飛行員在那裡。她將這張畫還給老人後,與老人成為了朋友。平凡的她,因這張畫及老人所說的故事,慢慢踏進了小王子的奇幻世界…

片名:灣生回家
登錄號:300060132333
索書碼:987.81 4481 2015
劇情大綱:

1895年至1946年間在臺灣出生的日本人,包括日臺通婚者所生下之子女。在1945年12月中旬至1946年4月間止,日本政府為配合國民 政府之命令,除技術人員、教師、醫師等必要留用之人,其餘皆必須留下財產(僅可帶走簡單的生活必需品)引揚歸國。但由於國民政府政策,其後長達數十年的時 間,皆無法回台探親,這期間便發生許多生離死別的感傷故事。

片名:真相急先鋒
登錄號:300060132341
索書碼:987.83 4422 2015
劇情大綱:

《真相急先鋒》的故事講述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前,CBS電視台調查並報導的關於當時尋求連任的總統小布希服役時的醜聞,當時由新聞製作人Mary Mapes(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飾演)組成的調查團隊,疑似使用偽造的證據指稱美國總統小布希在國民警衛隊服役時期的特權和曠職。這則新聞由著名的主 播Dan Rather口中說出,這則醜聞報導最終成為CBS和兩位主要角色的纏身醜聞。電影的故事根據新聞製作人Mary Mapes的書籍《Truth and Duty: The Press, the President, and the Privilege of Power》改編而成,當時被稱作「RatherGate」的爭議,最終讓兩人都賠上了新聞生涯。

片名:危機女王
登錄號:300060132358
索書碼:987.83 4744 2015
劇情大綱:

《危機女王》(英語:Our Brand Is Crisis)是一部於2015年美國政治喜劇傳記片,由大衛·高登·格林執導,彼得·史卓翰編劇。這部政治諷刺喜劇主角原是為喬治克隆尼量身打造,最後卻由珊卓出線。該角色的原型為詹姆士‧卡維爾(James Carville),曾助柯林頓贏得1992年的總統大選。故事敘述一名玻利維亞總統候選人民調無起色,為了能夠勝利,便重金找來了本想退休的策略家珍·柏汀來幫忙坐鎮領導;但在此之前,她因一場醜聞而跌落谷底並 即將引退。如今,想重振聲名和事業的她卻在本屆總統大選中遇上了同業的宿敵派特·坎迪,使得珍的成功之路越來越困難,究竟她能如願重回事業頂點呢?

片名: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登錄號:300060132374
索書碼:987.83 4642 2015
劇情大綱:

因緣際會之下,茉德加入了由艾米琳·潘克斯特(梅莉史翠普 飾)所率領的女權團體,她們開始為爭取平等自由秘密集結展開一系列抗爭行動。當和平的訴求起不了任何作用,她們轉而採取激進的作法,而一切也變得越來越一 發不可收拾,她們不惜離開自己的工作、家庭、年幼的孩子,尋求更激烈的手段,讓世界聽到她們的聲音······

片名:里約冒險2
登錄號:300060132408
索書碼:987.85 3991-2 2014
劇情大綱:

琳達定居里約後,和丈夫杜利歐去亞馬遜叢林考察,意外發現了藍金剛鸚鵡的羽毛,經過電視報導後,珠兒說服丈夫阿藍一起去幫助琳達尋找自己的同類——藍金剛鸚鵡。然而一個非法砍樹組織的頭領認為琳達和杜利歐二人的行蹤會妨礙自己的砍伐事業,於是命令手下人馬前去阻止琳達和杜利歐的科考行動。琳達和杜利歐在考察時,發現那群人在砍伐樹木, 於是見義勇為,杜利歐因被保護繩絆住而被盜伐者抓獲,琳達逃跑。琳達回到考察站時也被抓住並和杜利歐一起綁在一顆樹上。另一方面,葵花鳳頭鸚鵡奈傑為了復仇,也來到亞馬遜叢林去找阿藍,與他同行的有對他產生瘋狂愛慕的雌樹蛙加比和沉默的食蟻獸查理,奈傑計劃運用加比的毒液來對付阿藍。

片名:資本遊戲
登錄號:300060132325
索書碼:987.83 4455 2014
劇情大綱:

金融電影《資本遊戲》(Le Capital),是一部講述金融業故事的電影,藉由一位新任銀行執行長的權力手段,探討人性貪婪。《資本遊戲》有《華爾街之狼》的傳記色彩,也有《黑心交易員的告白》式的金融權力氛圍,再搭配一點法國電影的優雅與尖酸幽默。

片名:7號房的禮物
登錄號:300060132440
索書碼:987.83 4090 2013
劇情大綱:

智力障礙的李永九在一家賣場當停車場管理員,與女兒妍思相依為命。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被捲入一起殺人事件,原本永九只是在幫因為路面濕滑摔倒而失去意識的孩子進行急救措施,目擊者卻誤認為姦殺孩童。由於死者是警察廳長的女兒,在上頭的壓力施加之下,警方為了快點結案誘導永九認罪,將他送入監獄。在獄中因為一場事故,同房的老大楊浩欠永九一份人情,於是「7號房」的獄友們決 定幫他實現一個願望,把永九思念的寶貝女兒偷偷帶進牢房……

片名:羅雷司
登錄號:300060132390
索書碼:987.85 3867 2012
劇情大綱:

「絲呢鎮」內所有花卉都由塑膠製成,偏偏泰迪心儀的女孩奧黛麗希望親睹真正的樹木。為此他四出尋找並誤闖神秘地域,更意外得悉「絲呢鎮」的奇幻過去……原 來這兒曾經充滿自然景致,除了大群可愛的小動物,更住了一隻鮮橙色的精靈「羅雷司」。脾氣古怪樣子趣怪的他一直守護著森林,但當一名青年來到之後,這個美 妙的世界便翻起了巨變!究竟這名青年是誰?泰迪能否找到傳說中的「絲呢樹」?而生機處處的森林又會否重現?

片名: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
登錄號:300060132424
索書碼:987.85 7150 2012
劇情大綱:

《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的故事,是從鼠奎特與橡子的瘋狂追逐開始,日以繼夜,從太陽升起、下山,到月亮升起,永無止盡,並且,在這段過程中,牽一髮而 動全身,地球因為鼠奎特的瘋狂行徑,在受到小小的連鎖刺激後,原本相連的地表徑自分裂成七大洲四大洋,導致蠻尼、喜德和狄亞哥開啟了全新的大冒險, 喜德的古怪葛瑞妮無意間也與三人一起漂流到海上,一路上要滿足她各種古怪的要求,更特別的是,這群難兄難弟還被一票海盜給堵上,讓他們的回家之旅,增添了 更多意想不到的瘋狂刺激……

片名:冰原歷險記
登錄號:300060132416
索書碼:987.83 5377 2002
劇情大綱:

故事由鼠奎特一路追著牠心愛的橡子,意外進入一架飛碟中並飛上外太空開始,因為一連串的意外,鼠奎特打亂太空中星球的排列,並造就了現在我們所知的太陽 系,牠甚至還穿上太空裝,在無重力的星際間,閃躲兩個星球碰撞爆炸後的殘骸,卻也讓其中一塊巨大的隕石朝地球直直撲來,進而對冰河世界造成威脅。喜德、蠻尼、狄亞哥和其他的動物們,為了拯救牠們所居住的世界,不得已離開家鄉,前往未知的世界,也因此踏上一段精彩的冒險旅程,並且在旅途中遇見住在另一個國 度、身體五彩繽紛的動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