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音效庫中的免費音樂和音效

    愈來愈多人會將自己所拍攝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分享或宣傳,在編輯影片時常需使用到音效或背景音樂,若隨便上網搜尋素材需留意版權問題,下載後不一定能隨意利用,此時可到YouTube音效庫找找是否有合適的免費音樂素材使用。

    YouTube音效庫(https://www.youtube.com/audiolibrary/),分為免費音樂及音效兩大類;免費音樂又可依類型、情境、樂器、播放時間長度、需不需註明出處等方式進行篩選或是以英文關鍵字進行搜尋,包含古典樂、兒童、流行、鄉村與民謠、搖滾…等類型,平靜、浪漫、開心、勵志、歡快…等情境,木吉他、合成樂器、弦樂器、風琴、鋼琴…等樂器;免費音效則包含人聲、人群聲、工具聲、天氣、水聲、交通工具、動物聲…等類別,亦可輸入英文關鍵字進行搜尋。

    點擊播放可直接試聽,若覺得合用可點擊後面的下載按鈕可存成MP3格式,或是點擊後面的星星按鈕加到我的收藏,方便下次使用。需留意的地方是,如果音軌旁顯示需標示出處的圖示,請務必在影片說明中註明原演出者的資訊,可點擊圖示會有詳細說明照著做即可,其他事項請參考YouTube 使用音效庫中的音樂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