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新片

登錄號:300060133307
索書碼:987.83 7731 2012
片名: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紐約一家投資銀行的菜鳥分析師發現公司的財產評估有漏洞,使得公司面臨超大風險,甚至導致破產。當這驚人發現讓公司的所有高層連夜舉行會議,會議決定以極低的價格拋售債權和股票。
高層深知這些決策將為金融界帶來極大的危險,但他們無所畏懼,也不知羞恥。公司內層層的組織,所有的交易員「做就是了」,良心與正義全都放一邊;第二天股市一開盤時,就拋出所有的「不良資產」,公司風險降低,但所有的投資人的血汗錢將血本無歸。人性在這一場金錢戰爭中,是否得以勝出?還是金錢前面,人生海海,良心只要放一邊就好?

https://s.yimg.com/vu/movies/fp/mpost/43/55/4355.jpg

登錄號:300060133315
索書碼:987.83 0442.1-1 2014
片名:記憶傳承人

本片根據美國作家洛伊絲·勞里(LoisLowry)的作品改編而成,主人公是一個叫喬納思的少年,他生活在一個看似非常完美的社區里,沒有戰爭、沒有災難、沒有痛苦。在這裡,人們的生活都被安排得井井有條,他們不用決定工作,不用決定配偶,一切都已經被社區領導者決定好了。然而,這個世界里沒有記憶、感情、顏色以及音樂,人們也沒有選擇的權力。年滿十二歲的時候,少年喬納思(布蘭頓·思懷茲飾)被選中擔任下一任「記憶傳授人」,跟從上一任「傳授人」(傑夫·布里吉斯飾演)接受訓練,將來他將一個人去承擔整個社會該有的記憶。他必須獨自承受痛苦、恐懼和孤單,同時也知道了什麼是溫暖、幸福和愛,就此得到了他以前所不曾有過的經驗。而當他知道的越多,越發現這個世界的虛假,於是有了想要離開的念頭……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登錄號:300060133398
索書碼:987.83 4432.4 2016
片名:閃亮人生

故事的男主角是一個害羞靦腆的小男孩亨利( HENRI)。亨利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孤兒院的修女發現他很會修理電泡,於是告訴他『上帝賜予你的天賦,就是為眾生帶來光明』。
十九年來,亨利都在孤兒院專門負責更換燈泡的工作,直到有一天,孤兒院因為經營不善,亨利不得不離開孤兒院。順便提一下當亨利長大離開孤兒院,有人問他的姓名, 他重複兩次「HENRI HENRI」, 這便是片名的緣由。 
被迫離開孤兒院以後,亨利不知該何去何從,他想起修女說過,當你迷失時,就跟著上帝的指引走,上帝顯現的『指引』,可能是天上的一片雲,或者馬路上的道路指標,這些指引他來到一家燈具行,找到一份修理燈泡的工作。
偶然的機會亨利被派到戲院,負責修理招牌上的霓虹燈,年輕的亨利對售票小姐海倫一見鍾情,海倫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卻是盲人,就算亨利為她修好了每一盞燈,海倫仍然生活在黑暗之中。

「閃亮人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錄號:300060133406
索書碼:987.85 7140 2016
片名:史努比
全球經典【花生漫畫】由成功打造《冰原歷險記》及《里約大冒險》系列的藍天工作室製作,首度以3D電腦動畫形式製作成電影。史努比將飛上天空去追逐他的頭號剋星,而他最好的朋友,查理布朗也開始了自己的終極任務。

圖片搜尋結果

登錄號:300060133414
索書碼:987.83 2444.2 2016
片名:逆光教師

 

就在波蘭高中的高中生即將參加畢業考之前,歷史老師卡斯柏發現自己因為罕見的遺傳缺陷,即將面臨永遠失明。為了幫助學生們順利通過考試,他決定向身邊所有人隱瞞他的視力問題。然而除了他自身的問題,他的學生們各自有各自的煩惱,他該如何卸下他們的心防,幫助他們順利畢業,迎向嶄新的光明人生呢?

https://cdnstatic.svc.litv.tv/15368-000000-100935.jpg

登錄號:300060133430
索書碼:987.85 2238 2017
片名:歡樂好聲音
照明娛樂原創音樂喜劇動畫,《星際大奇航》葛斯詹寧斯編導。在一個全是動物的世界,主角無尾熊巴斯特透過舉辦一場歌唱比賽,來挽救他門可羅雀的劇場;而在整個過程中,他開始發現,也許該拯救的不只是他的事業而已。

https://s.yimg.com/vu/movies/fp/mpost/61/64/6164.jpg

登錄號:300060133364
索書碼:987.83 3441.1 2016
片名:0.5mm

被逼至極限的人性光輝,會超越極限,自我的存在覺醒,成為足以移山的力量,這座山就是指每個人的「心」,雖然可能只有0.5毫米,但這些毫米聚集到一起,並朝同一方向移動時,就成為革命的開始。」

圖片搜尋結果

登錄號:300060133455
索書碼:367.4 2741 2013
片名:大地之母的吶喊
★榮獲紐約國際電視節最佳影片獎
加入兒童的眼光來描繪大地之母,
以及他們對於地球面臨的森林砍伐、
水資源及垃圾處理等問題的發想與願望。
從前熱帶雨林佔地球表面的14%
今天已經減少到6%
2秒鐘,像足球大小的樹林便被砍除,
大地之母珍貴的老樹木,
正被以空前的速度破壞中,
對鳥類和野生動物及大環境來說,
是莫大的噩耗。
大地之母的資源正在消失,
人類應該盡全力改變我們使用資源的方式,
傾聽大地之母發出的吶喊,
正視地球環境所面臨的危機!

大地之母的吶喊 MOTHER EARTH SPEAKS

登錄號:300060133463
索書碼:328.8018 4216 2015
片名:全球暖化訴訟案
基瓦利納是阿拉斯加的一個小村,當地的原住民因紐特人仰賴捕鯨為生。由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關係,阿拉斯加沿岸不再結冰,海岸侵蝕極為嚴重,2006年美國陸軍工程隊進行了調查,他們認為基瓦利納再不遷村,將面臨滅村的危機。2008年,四百個村民聯合提出『全球暖化訴訟案』,一舉控告了美國十五個煤油電力設施、包括四個能源公司還有一間煤礦企業。要求艾克森美孚石油、殼牌石油、雪弗龍石油及英國石油等公司必須為排放數百萬噸溫室氣體而負責,排放的二氧化碳導致地球溫度不斷上升,害得北極冰層融化。基瓦利納村民只盼望訴訟的賠償金可以作為遷村的費用。然而,2009年,法官判定全球暖化是一個政治問題,不能由法庭裁定,駁回控訴。基瓦利納村民之後數度提出上訴,2013年仍由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原告上訴。

http://www.skydigient.com/pics/20158315394367316.jpg

登錄號:300060133471
索書碼:987.81 7543 v.1-v.4 2015
片名:行者

《行者》十年磨一劍, 詩意影像與無垢沈緩美學的細膩對話
舞蹈的誕生就在這日日的生活裡,在一呼一吸之間、在花開的瞬間、在光線撒下塵埃飄動之間、在貓咪跳躍與停止之間。《行者》以長時間紀錄的累積,透過林麗珍的日常,提煉出關於舞蹈那最初的原點。無論是生活中的動與靜、常民廟宇間的觀察、舞台下竭盡力氣的排練、舞台上如儀式般的演出,體現的不僅只是舞蹈的美學本身,更是對天地生命更深沈的哲思。透過在自然荒野中的舞蹈影像,《行者》像是一章章詩篇,展現林麗珍與無垢的沈緩美學與生命之鏡。

https://s.yimg.com/vu/movies/fp/mpost/56/99/5699.jpg

登錄號:300060133513
索書碼:909.945 2512 2416 2012
片名:卡拉瓦喬的死亡謎團
卡拉瓦喬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生性狂妄不羈,卻又能在畫作中利用精湛繁複的光影技巧充分表現出庶民生活的豐富層次.他的藝術受人崇拜景仰,他的人生卻是一場悲劇,光明與黑暗交織錯亂,儘管繪畫生涯短暫,寫實畫風卻開啟了文藝復興後的絢爛新世界.卡拉瓦喬是歷史上最迷人也最具爭議的人物.他是藝術界特立獨行的壞男孩,一生中爭鬥不斷,成為史上第一個因謀殺罪被通緝的藝術家.一六一零年七月,偉大的畫家突然消失了,不久之後,傳出他的死訊.但他的死因至今仍然是個謎團.現在,一個由義大利科學家所組成的小組,有可能找到他的遺骸,並運用所有現代化的儀器,希望能夠解開這個四百年前的謎,像是CSI犯罪現場般,還原文藝復興時期的死亡真相!

一代庶民畫家-卡拉瓦喬的死亡謎團

登錄號:300060133521
索書碼:786.1 4021 v.1-v.2 2012
片名:貼近埃及王圖坦卡門

考古學家將深入地下造訪1922年出土,被譽為考古學上最偉大的發現:最為完整的「法老王的古墓」,並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和鑑識技術,尋找他的父母;揭開這個擁有3300年歷史,金面具下,最為神秘的法老王傳奇故事。有關於他的近親通婚、他的登基掌權、還有他為何19歲就英年早逝。讓我們一起跟著這群埃及古物學家,探索他曾到過的地方,做過哪些偉大的事。而在幾千年後的基因密碼是新的象形文字,學者將要利用這些現代DNA檢驗技術,從這幾具木乃伊的骨頭碎屑裡,試著揭露出他一生最私密的細節。

http://www.ccii.com.tw/product/1623-p1.jpg

登錄號:300060133547
索書碼:987.83 4646.2 v.1-v.8 2012 c.2
片名:第七封印
世界電影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周一在瑞典法羅島上的家中過世,享壽八十九歲。
柏格曼的電影作品素以主題沉重和意象艱澀聞名,以〈第七封印〉、〈野草莓〉、〈芬妮與亞歷山大〉等片在全球影痴心目中享有崇高無上的地位,甚至比費里尼、布紐爾與高達等當代大師導演更受尊崇。
公開將柏格曼視為偶像的伍迪艾倫,也曾讚譽他「可能是自電影藝術發明以來最偉大的電影藝術家」。

被譽為最偉大電影藝術家。


柏格曼自從第五任妻子英格麗在一九九五年過世後,一直無法從哀痛中平復,也曾在去年十月進行臀部手術,此後有關他辭世的傳言不斷。柏格曼的女兒艾娃,昨日對當地媒體證實了父親在平靜中離開人世,不過並未透露確切死因。

https://gss2.bdstatic.com/9fo3dSag_xI4khGkpoWK1HF6hhy/baike/c0%3Dbaike80%2C5%2C5%2C80%2C26/sign=393ecbdb70f0f736ccf344536b3cd87c/342ac65c1038534369a87a859b13b07eca80882b.jpg

登錄號:300060133620
索書碼:989.233 5517 v.1-v.8 2016
片名:一把青
本劇故事描寫於1945年到1981年間,從中國對日抗戰勝利後第二次國共戰爭到後來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台灣,那個「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及「漢賊不兩立」的反攻大陸口號喊得震天價響的動盪不安年代,空軍飛官及其眷屬幾段被戰火無情摧逼,生死兩隔的故事。 導演曹瑞原以劇中的朱青、秦芊儀、周瑋訓(小周)三個空軍女眷,從青澀的女學生嫁給空軍飛官後,跟著丈夫從南京來到台灣的眷村,經歷遷徙、漂泊與喪夫之慟的離散。在那個顛沛流離的大時代中,雖遭遇苦難,卻彼此因著「人性之愛」相互幫補扶持,帶出女性總能扛起一個時代的堅韌動人故事。

圖片搜尋結果

登錄號:300060133703
索書碼:483.8 2389 v.3 2016
片名:臺灣食堂3

一話台灣,除了美景,便是數不盡的珍饈美饌。廚師因材施藝,博採時新。如此注重選材,使得台味千變萬化、目不暇給,正對味孔老夫子「不時,不食」的養生哲學。 一直以來節氣是我們生活依循的準則,無論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都遵循著節氣的節奏運行,對於以農立國的華夏民族有著無可替代的意涵。於是乎《台灣食堂》就將節氣定調為第三季的主軸,這回我們決定讓大自然盡情演繹它風情萬種的滋味。

http://www.pts.org.tw/taiwantaste/images/01.jpg

 

登錄號:300060133745
索書碼:920.9391 3454 1621 2016
片名:安藤忠雄 武士建築師
安藤忠雄具禪風且簡潔優雅的混凝土設計,使全球各地的人深深著迷;然而這位自學建築的75歲前拳擊手,私底下的強硬個性、伶牙俐齒和獨特的幽默感,卻與其精緻作品大相逕庭。這些看似衝突的特質增添了他的個人魅力,加上他嚴謹的工作態度與敏銳的美感,無怪乎被稱為「武士建築師」。

本紀錄片跟拍了安藤一年,追溯安藤忠雄年輕時的經典作品如「住吉的長屋」、「直島當代美術館」的創意發想過程,他將小房子變成大世界,變成人與大自然同呼吸的理想國度。每當千萬人反對,他堅持貫徹意念就像武士揮刀作戰。影片最後來到上海建歌劇院,向難度和經濟效益越級挑戰,武士打不死,因為他的座右銘是「我們只活一次」。

安藤忠雄:武士建築師 DVD

登錄號:300060133752
索書碼:987.81 4341 v.1-v.2 2012
片名:你今天減碳了嗎?

你今天減碳了嗎?是維擊世間萬物與大自然之間,和平共存的關鍵角色,但人類卻破壞了這個平衡,讓太多的『碳』,成為地球所面臨的最大威脅。地球沒有時間等待,滅碳,無疑是現在最有意義的生活行動,慣常享受文明的人們,實在需要被刺激、被提醒。
費時一年半精心製作『你今天減碳了嗎?』,就是一系列提醒生活在地球上的你我,須善盡責任與義務的料教影片。一開始從「吃」講起,從大自然食物鏈的關係中,探索為什麼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探討為什麼要回收人們吃剩的廚餘?來自森林的紙材?以及來自地底石油產製的寶特瓶?選分析種樹如何取決於氣候、土壤、樹種、樹齡等條件,才能達成減碳的效果?為什麼人類要從引擎車、電動車、發展到氫能車?已經習慣燈火通明的現代人,能把燈關掉嗎?到底每一張帳單、每一筆款項的背後,隱藏著哪些碳足跡?我們的消費行為,是不是省了現在的荷包,卻透支了未來的生存?

你今天減碳了嗎? (DVD) (台灣版)

登錄號:300060133778
索書碼:989.233 8709 v.1-v.10
片名:燦爛時光

本劇描述1945年及1980年前後兩個世代,身處大時代的男女情懷,他們有理想也有兒女私情,燃燒青春感受愛情也盡情享受歡愉,而當理想的抉擇來臨,他們也願意挺身激情付出。
劇情影射了丁窈窕臺灣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的故事。

電視劇《燦爛時光》網路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