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七、讀者建議事項—資訊部門
建議或反應事項 回覆
感謝辛勞!感謝您的鼓勵
繼續保持
加油
非常專業 棒
維護辛苦了
Well done
報帳的系統,要刪除單,很不方便,為什麼不能線上直接刪除,還要寄信刪除😭😭😭 目前已與主計室商討如何更有效率之作業模式。
網路報名系統是否能提供取消報名的功能 會進行評估,若有其必要性將列入未來規劃。
應將學生教務系統、學務系統整合一起,同時建立線上請假系統 教務、學務系統整合會列入未來規劃;目前學生請假系統為線上申請但需列印紙本讓系主任或老師核章並送至學務處生輔組審核,會與業務單位討論與評估線上請假系統。
我用iPhone 到報名網站 每次都出現亂碼 報名系統的網頁編碼為Big5,您使用的瀏覽器網頁編碼非Big5導致出現亂碼,若系統操作有問題可於上班時間電洽應用系統組。
大多都還不錯 只是可能在頁面的設計上能多有巧思 感覺頁面都比較硬式 使用起來不是很有設計感,辛苦你們了 謝謝!
  1. 感謝您的體諒。
  2. 因本館並未配置美工人員,校務行政系統其美工效果均只能由系統開發人員自行設計。故在外觀上恐無法與專業人員設計出之系統相比;未來本館會加強系統開發人員之美工訓練,以期能開發出更美觀、人性化與穩定性高之系統。
之前就貸系統一直登不進去,竟然還有維修員休假兩天的情況,是沒有其他人可以修了嗎? 經清查本學期就學貸款辦理期間,就學貸款並無登入功能異常的情況,負責同仁出差皆有職務代理機制。若發生無法登入的情況,煩請使用者能來電洽本館系統組,本館會協助處理。
希望設計再更精美 因本館並未配置美工人員,校務行政系統其美工效果均只能由系統開發人員自行設計。故在外觀上恐無法與專業人員設計出之系統相比;未來本館會加強系統開發人員之美工訓練,以期能開發出更美觀、人性化與穩定性高之系統。
系統常故障 本校行政系統的運作均由同仁持續維護。煩請使用者能來電或以E-mail告知本館系統組,具體告知哪個系統常故障,本館方能加以改進。
一些舊系統還限制在IE真的蠻不方便的。 已陸續在進行改版作業,但因人力有限且仍有許多新需求要優先開發,因此改版進度較為緩慢。
動支系統發生錯誤時修正手續繁複 目前已與主計室商討如何更有效率之作業模式
選課真的難搶 本館盡力維持選課期間系統的穩定及順暢。
學校系統介面醜陋,無現代感,尤其是選課系統很不人性化,應製作更直覺式的設計 因本館並未配置美工人員,校務行政系統其美工效果均只能由系統開發人員自行設計。故在外觀上恐無法與專業人員設計出之系統相比;未來本館會加強系統開發人員之美工訓練,以期能開發出更美觀、人性化與穩定性高之系統。
選課系統設計非常不方便,應該撥經費重新設計。 感謝您的意見,但礙於人力、經費限制,暫時還無法進行整個系統的改版。
系統介面須優化 因本館並未配置美工人員,校務行政系統其美工效果均只能由系統開發人員自行設計。故在外觀上恐無法與專業人員設計出之系統相比;未來本館會加強系統開發人員之美工訓練,以期能開發出更美觀、人性化與穩定性高之系統。
校園道路或運動空間的wifi欠佳 戶外空間對資訊設備而言屬較嚴苛之環境,所需投入之經費甚鉅,將視校方之經費分配再規劃考量。
Wi-Fi不知為何有時會沒什麼訊號 相關問題皆須提供發生問題當下之詳細資訊方能提供回覆。
可以的話,也請在風雨球場設立幾個wifi hotspot. 謝謝您的建議,由於戶外空間對資訊設備而言屬較嚴苛之環境,所需投入之經費甚鉅,將視校方之經費分配再規劃考量。
硬體設備可以更新了 電腦教室硬體慘不忍睹 電腦教室硬體設備皆依據其年限定期更換,108電腦教室電腦今年度已更新。
電腦教室設備陳舊,建議更換,都已經超過使用年限很久了。
工讀生態度爛,尤其是僑生常常臭臉 煩請提供日期時間及工讀地點,會再詳細了解注意及教育訓練。
上網不用帳密很重要 本館推行註冊資訊設備免認證上網已兩三年,請多加利用!
曾有不明原因造成網路流量超過限制用量,請問除了宿舍網路,其他網路是否也計算流量? 依據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校內不同網路環境使用族群皆有流量管控。
在L07、08電腦教室裏的wifi收訊反而沒有很好耶,有些位子收wifi會斷掉 圖資兩間電腦教室內皆安裝兩台基地台服務使用者,已做過實地測試並無所提之問題,請提供詳細資訊再進行了解。
平常使用校網WiFi時都挺順暢,但偶爾會出現訊號不好﹝甚至連不到﹞或連著但跑不動的情況。 相關問題皆須提供發生問題當下之詳細資訊方能提供回覆。
很多地下室的網路,雖連的上就無法使用。 目前校內僅工學院、綜合大樓之教學空間提供無線網路,其餘空間並無提供。
希望電腦教室的電腦可以換好一點,很多學生都在使用,大部分電腦課也在這裡使用,錢應該花在刀口上,將電腦硬體設備更新。印表機常常有點故障不是很方便 電腦教室硬體設備皆依據其年限定期更換,108電腦教室電腦今年度已更新。印表機故障多為人為操作不當所致,當有故障情形,請立刻到電算中心反應,工程師會立即處理。
希望OA 1、2樓的WI-FI連線品質能更好 該區域每間寢室皆為獨立之基地台設備,若連線品質不理想請填寫維修單,本館將派員檢測。
宿網6G跟本不夠 載建模軟體要載3天 學生宿舍網路頻寬總量有限,為落實網路資源公平合理使用,故限制宿舍網路流量有其必要性。
我對資訊部門之服務非常不爽,坐櫃台和接電話的都沒掛名牌,怎麼會知道貴姓? 歡迎至資訊部門反應問題,可當面理性和諧地溝通雙方的看法較能增進彼此的理解。
在綜合大樓連學校之無線網路時,時常會突然自己斷線,雖然過幾秒之後又會重新連上,但是有時真的很不方便,希望可以盡快改善。 若屬綜合大樓教學區之空間,煩請提供更詳細資訊。若屬2F資工系空間,尊重該系師長不建議佈放基地台之意見,並未建置。
無線網路的閒置時間設太短 很快就就要重登 每一基地台連線數目皆有其最大上限值,保持餘裕之連線數讓使用者更容易連線上網為本館之考量。目前設定Idel Timeout時間設為8H,應符合廣大使用者之需求。若使用者跨棟移動則需要重新認證,這部分可使用註冊資訊設備免認證來解決。本館要會檢視相關設定,再討論調整。
資訊人員服務態度不夠親切,並非所有人都懂資訊,希望能提供親切友善的服務。 會再注意同仁之服務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