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NUK
́́
 
news
 

目標成果


1.建構完整「越南語檢定中心」:

看準台商投資規模不斷擴大,對越語專長人才需求孔急的趨勢,因此與「越南人文社會科學大學」合作,引進其國家級越語檢定系統,預定於101年8月6日,在本校設立全國第一個「越南語檢定中心」,透過認證機制培育更多越語人才。

2.傳承保留越南文化: 

本中心積極透過各管道收集、保留及傳承越南文化,提供台灣民眾、新住民的越南媽媽、及其第二代小朋友,了解其越南文化傳統,促進二國文化之連結與交流。

3.提供中、小學越南語言教學師資中心: 

許多越南新住民第二代只會中文,不會越南語,為家庭和諧及溝通,教育部已有計劃在中小學推動新住民母語教學,以增進新住民家庭文化、語言融合。因此本中心可作為越南語師資培訓中心,提供中小學教學所需師資,同時也開放一般有興趣的民眾學習越南語的管道。

4.促進產官學合作,拓展本校人文社會科學知名度: 

本中心透過產、官、學之積極合作,不僅能夠提升本校人文及社會科學的教學及研究能量,另一方面透過學術研究和產、官界務實的結合發展,確實掌握產業發展脈動所需,藉以從中培育符合市場需求之相關領域人才,提升本校人力素質及就業競爭力,並拓展本校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知名度。

 

 

國立高雄大學越南研究中心 81148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學校電話總機 (Phone):886-7-5919000 # 7565

傳真號碼 (Fax):886-7-5919762 聯絡信箱: huong988@nuk.edu.tw

中心專線:07-591-9761 中心信箱: vietnam2012@nuk.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