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 

 
 
新貨到
 

回首頁

 
[新進圖書介紹]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新進圖書介紹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http://libweb.nuk.edu.tw/Webpac2/NewBook.dll/參考。
越讀者
 

類別:閱讀

書名:越讀者

作者:郝明義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在圖文搭配及內容編排上皆有特別的風格,不論內外,都呈現了越界閱讀所可以有的樂趣,如同其卷前語所言:「獻給所有曾經以及正在因為閱讀而掙扎的人」。

     

人生的探索與選擇

 

類別:雜記

書名:人生的探索與選擇

作者:孫震

出版社:九歌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收錄孫震近年來為個人學思歷程所做的總結,為青年學子所做的講稿、為珍重友誼所提的序文、為好書所發抒的感想,及旅途中懷古所生的哲思,共分三輯。他談品德修養、談教育理念、談經濟發展的軌跡,以及對社會的關懷與期待,讀者可由其中綜觀作者思想的各層面。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

 

類別:哲學

書名: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

作者:朱立安.巴吉尼,傑瑞米.史坦葛倫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作者為倫敦大學學院哲學博士,<哲學家雜誌>(The Philosophers’ Magazine)編輯與共同創辦人。定期為《衛報》、《獨立報》、《泰晤士報》等報刊撰稿,並且固定在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電台上發聲。他出版了許多哲學普及著作,是英國知名的暢銷哲普作家。其作品部分已翻成中文,且受到廣大的歡迎,如《自願被吃的豬:100個讓人想破頭的哲學問題》、《新聞挖挖挖:頭條新聞背後的哲學思索》等,本書內容亦值得期待。

     

我不瘦,我有話要說

 

類別:減肥

書名:我不瘦,我有話要說

作者:溫蒂.仙克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這不是減肥書,也不是工具書,而是一本教人如何生活得更健康的書。作者溫蒂.仙克是個胖妹,她有一種想要改變世界的使命感,而且也有足夠的幽默和力量去做這件事情。書中告訴讀者媒體有多瘋狂、企業有多貪婪,就連那些用意最良善、最富愛心的人也可能會毀掉一個女人的自信心。本書提供了發人深省的洞察、統計數據還有身體形象方面的資訊,旨在建立更實際的美貌標準。讓讀者自行衡量這些議題,更奉勸讀者,讓自己過得快樂健康,別再整天煩惱自己的Size!

     

臉紅心跳886

 

類別:害羞

書名:臉紅心跳886

作者:莉兒.朗蒂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書中包括多個真實案例,每個實例都生動有趣,幽默引人發笑,讓容易害羞的讀者感覺自己就是故事裡面的主角。透過八十五個循序漸進的小技巧,讀者將學會:聰明應對各種工作和社交場合,並讓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在人群中放鬆、保持眼神接觸,並且主動與人交談、投入社交活動,敞開心胸,迎向新生活。

     

為什麼魔術表演這麼有說服力?

 

類別:應用心理學

書名:為什麼魔術表演這麼有說服力?

作者:賈克.帕傑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魔術表演中找牌的手法,和談判、說服有什麼關連呢?偉大的魔術師就能讓我們相信!因為他們都是說服藝術的大師。 魔術表演已不再是手法靈巧或造假的技術,而是強調「交手心理學」──一種「讓人信服」的力量,將這些溝通技巧運用在商業談判、職場應對、愛情及日常生活上,絕對事半功倍。

     

作夢要趁早

 

類別:自我實現(心理學)

書名:作夢要趁早

作者:Michael Ogden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由於祖父晚年一席回顧人生的談話,使本書編者心有所感。他問自己,邁向人生的終站之際,印象深刻的是哪些回憶?過往歲月中,是否真有值得一提的事?這些思緒,逐漸醞釀成「列出一張清單,寫出這輩子想做的事」的具體想法。為了讓更多人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編者設立了網站,讓全世界各地的網友分享他們的人生大夢,每一篇文章都是寫作者人生中動人的經歷,是實現夢想的足跡。本書即由該網站文章集結而成。

     

道德的重量:不安年代中的希望與救贖

 

類別:道德

書名:道德的重量:不安年代中的希望與救贖

作者:凱博文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作者凱博文是世界頂尖的醫學人類學家,對人類的「受苦經驗」有深刻體察,他以富含情感的筆觸,思索人性和存在的意義,在不安的年代中,提供讀者一個反省與思考的機會。

     

老鷹法則

 

類別:成功法

書名:老鷹法則

作者:阿德許爾.哈格邁爾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德國素有哲學的國度之稱,邏輯思考似乎已映入德國人的遺傳基因。本書作者阿德許爾.哈格邁爾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是德國極富盛名的改變行為專家,也是被譽為傑出的「可預測結果導向的行銷專家」。本書以52則簡單易懂的寓言故事,帶入鴨子和老鷹兩種不同的思考觀點與行為模式,並為讀者解析這兩種視角可能帶來的不同結果。

     

 

類別:自我論

書名:自私的美德

作者:安.蘭德

出版社:左岸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在一般的用法中,「自私」一詞是罪惡的同義詞,然而,詞典對「自私」的定義是:「只關心自己的利益。」這才是「自私」的準確涵義。「自私」的概念並不包含道德評價,它並沒有告訴我們只關心自己的利益是善還是惡,也沒有告訴我們人的現實利益是由什麼構成。本書作者為美國放任主義的代表人物,在美國思想史上有其重要性,讀者可從閱讀本書中一窺其思想之究竟。

     

背包客醫生旅遊保健通

 

類別:旅遊醫學

書名:背包客醫生旅遊保健通

作者:洪子堯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內含實用保健知識、常見旅遊雜症的處理說明,並說明旅遊中討厭恐怖病源,此外還提供方便旅遊資訊及南征北討五大洲的醫療保健大攻略等實用知識。在勇闖天涯之際須面對當地的衛生環境和疾病疫情,且須具備基本知識,閱讀本書做萬全的準備、充分收集資訊,讓旅遊更順暢愉快。

     

4%的人毫無良知

 

類別:反社會人格

書名:4%的人毫無良知

作者:瑪莎.史圖特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依作者多年研究與觀察,我們周遭有將近4%的人口比例為反社會性格的人,這些人自小開始隱藏內心深處想控制他人和不認輸的真實性格,並且對外展現出迷人有趣的個人形象,正因如此,一般大眾往往臣服在這些人熱情、複雜和性感的魅力之下,最後卻遍體鱗傷。作者藉由過去二十五年的臨床經驗,剖析許多遭受反社會性格的人影響的真實案例,幫助讀者釐清諸多冷血社會新聞的根源,並且提供許多為人處世的建議,供讀者參考。

     

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

 

類別:管理學

書名: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

作者:伊莉莎白.哈斯.伊德善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彼得.杜拉克這位偉大的管理學之父雖然已遠去,但他所留給世人的管理哲學卻正要傳唱下去。本書包含對現代企業的精闢分析和見解,為杜拉克這位一代大師和他一生的作品畫下完美的句點。於讀者而言,這是了解杜拉克人生最後階段,對於長期策略、競爭以及勝利之觀點的大好機會。

     

工作是乘法

 

類別:時間管理

書名:工作是乘法

作者:鮒谷周史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教讀者如何重新審視工作的方式,如何從埋頭苦幹的勞碌命,蛻變成突飛猛進的人才?
想要擺脫加法式的操勞宿命,你必須掌握以倍速成長的工作乘法。
成果=工作的質X密度X量
,每天0.1%的成長=10年後1475倍的成就。如何使工作投入與成長成正比,本書提供讀者許多創新的觀點。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類別:生涯規劃

書名: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作者:查爾斯.韓第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作者韓第是世界知名的組織管理大師,但若要更正確描述他的身分,「商業哲學家」更名符其實。在這本書中,作者回顧自己一生中面臨的許多課題、走過的許多轉折,毫不遮掩自己所犯的錯、曾經存在的疑惑。讀他的故事,讀者可以看到他那些影響甚鉅的組織管理理論從何而來。

     

自慢

 

類別:職場成功法

書名:自慢

作者:何飛鵬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由商業周刊人氣TOP專欄精彩內容結集而成,以管理勵志書的方式包裝,不偏向硬式的管理書籍,強調工作態度和工作哲學,內容多元且精彩。

     

這樣簡報最有效

 

類別:簡報

書名:這樣簡報最有效

作者:瑪麗蓮.蘋卡絲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附上50個簡報智商測驗,協助讀者判斷自己的「簡報智商」是高或低,只要花幾分鐘的時間,讀者就能掌握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並發現許多改善簡報技巧的方法。

     

關於飯碗的那些事兒

 

類別: 飲食

書名:關於飯碗的那些事兒

作者:田玉川

出版社:漁人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從解析五千年「吃」文化入手,透過透視上自帝王及其形形色色的奴才,下到平民百姓的種種吃飯之道,從歷史文化角度和哲學的層面揭示中國「吃」的文化的本質。

     

失敗萬歲

 

類別:資本主義經濟

書名:失敗萬歲

作者:史考特.桑迪基

出版社:立緒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這是一本失敗者的故事,是實踐美國夢的一段辛酸史。過去的兩百年,就是因為有著那些無數失敗的人與故事,才使得美國夢在歷史的紀錄裡銘刻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圖像。失敗者的歷史,揭露了成功的黑暗面,這段歷史讓我們了解到,失敗是美國夢的基礎。如果沒有失敗,美國夢便不會存在、並延續下去。我們需要失敗者,需要這個辭、也需要這種人,才能釐清自己的失敗和夢想。

     

雪落無聲

 

類別:日本-描述與遊記

書名:雪落無聲

作者:陳銘磻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由文學作家陳銘磻帶領前往日本中部與東北部的旅遊祕境。
立山黑部是日本人一生中嚮往前去朝聖一回的聖山。書中除了記述雄渾的立山黑部,樸素神奇的合掌村之外,並詳述典雅的木曾古道,輕霧飄瀟的白樺湖,歷史陳跡的德川美術館,仙台篝火溫泉的綠水庭,荒城之月的鶴城,以及雪落無聲的?磐梯。日本中部祕境之美,深刻的撞擊人們旅遊的心。

     

再窮也要玩歐洲

 

類別:歐洲-描述與遊記

書名:再窮也要玩歐洲

作者:唐宏安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設計系的窮女生,在大三暑假利用家教收入,與三個夥伴踏上德比法西,進行一段為期30天的歐洲跨國自助旅行。由於熱愛建築,行程中參觀了10座德比法西博物館與隨處皆是景致的瑰麗建築,將從課本中躍入眼前的感動,要傳達給尚未前往歐洲或也曾經踏上歐洲大地的讀者。作者一路的刻苦耐勞與心情悸動,能讓讀者重拾年輕飛揚的心。

     

改變世界的精彩演說

 

類別:演說總集

書名:改變世界的精彩演說

作者:名鑑文化編輯部

出版社:名鑑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分設了「入選理由」、「演講者簡介」、「美文賞析」、「歷史背景」、「演講技巧」、「演講知識」等專欄。選輯拿破崙、邱吉爾、德蕾莎修女、徐志摩、愛因斯坦、蘇格拉底……等名人精彩演說,引領讀者參與這些志士前賢的智慧殿堂,幫助您在思考方向、語言使用技巧上,能更為閑熟精進。無論是專家學者、一般大眾、上班族、學生族群等都能享受到最大的閱讀樂趣。

     

孤獨六講

 

類別:

書名:孤獨六講

作者:蔣勳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情慾孤獨」「語言孤獨」、「革命孤獨」、「暴力孤獨」、「思維孤獨」及「倫理孤獨」,這些都是現代人時時面臨的孤獨處境。蔣勳深入討論這六種存在於當代社會的孤獨議題,他認為孤獨其實並不可怕,這些孤獨造就了社會裡「特立獨行」的個體,他們不因群體價值而妥協、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孤獨,而給予社會創發新意的可能。珍視孤獨感產生的瞬間,當我們與孤獨共處,我們將更瞭解自己。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類別:散文

書名: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作者:簡媜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因著丈夫的學術交流,帶著孩子(即書中的小男孩「姚頭丸」)遠赴美國科羅拉多州旅居四個月,又讓簡媜寫了一部《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這一趟短期居留伴讀遊學記錄,除了疑問和省思(在那一塊土地成長會不會更好?),簡媜也再次透過書寫充分體現她「將生活的漫天煙塵化為思想朝露」的散文觀。

     

I love you我愛你

 

類別:小說

書名:I love you我愛你

作者:伊土反幸太郎、石田衣良等著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市川拓司、石田衣良等日本6大超人氣男作家聯手打造天王級的戀愛小說!日本《達文西》雜誌2005年度最佳戀愛小說TOP5。六位日本最當紅的頂尖男作家,六個各具特色、觸動人心的愛情故事,訴說出種種關於『LOVE』的吉光片羽,讓『I LOVE YOU』不再只是傾訴情意的戀人呢喃,而有了比言語更加豐富的意義!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類別:小說

書名: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作者:Lily Franky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這本以「母愛」為主題的小說,是Lily Franky第一本長篇小說,自2005年出版後即在日本大為熱賣,佳評如潮,銷售至今已破210萬冊。本書可說是作者前半生的自傳體小說,從小時三歲前與父親、母親一家三口共住的記憶,一直寫到母親罹患癌症至過世,用點點滴滴的生活紀錄側寫母親對兒子無盡的愛與關懷,全書行文令人笑中帶淚,文筆幽默感人。不僅寫母親的親情,也寫與阿嬤、外婆的祖孫之情,以及在那個物質不富裕的時代,兒時玩伴的父親對自己的關懷,讀來感人至深。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類別:小說

書名: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作者:丹.米爾曼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從二十世紀八0年代,到二十一世紀的身心靈時代,《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超好看的半自傳體小說,一直緊緊抓住了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心靈。它的使命,是陪伴不同世代的青春生命,勇敢走上屬於自己的英雄成長旅程!

 

   
群
 

類別:小說

書名:群

作者:法蘭克.薛慶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07年

推薦理由:本書充滿了刺激和懸疑,主題富原創性和挑釁意味,但其中又夾雜的科學資料又紮實無比,全書由事實、驚悚和科幻交織而成。《群》具備了一部暢銷作品的所有條件,會讓讀者持續繃緊到最後一刻。

 
 
分隔線
 
新進視聽資料介紹
     

練習曲

 

名: 練習曲
索書號: VCD  987.83  1133  2007  
劇情大綱:
旅行,永遠是遇見真實故事最好的時刻。一個聽障男孩決定在大四畢業前,揹著吉他騎腳踏車旅行,一百分鐘的電影、七天六夜的旅程,銀幕上一路展開的風景,也隨著男孩所經歷的點滴故事,走進這片土地的深處,描繪出屬於福爾摩沙的影像地圖。

     

 聽見天堂

 

名: 聽見天堂
索書號: VCD  987.83  3451  2007  
劇情大綱:
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娓娓道出這則充滿夢想與勇氣的感人故事 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米可出生於托斯卡尼,從小就熱愛電影,因為一次意外,讓他必須永遠與黑暗為伍,只能到政府規定的「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發現他可以透過一台老舊的錄音機將生活週遭的聲音收集並編織成一段段美麗的聲音故事,一個全新的世界向他展開…然而這個生命中重新點燃的希望卻被主張盲人不該擁有夢想的校長硬生生地打斷。即使不被認同,米可仍是朝著夢想邁進,他的熱情逐漸感染週遭的同學,引導著他們重新定義視障者的夢想與能力…。

     

小星星•眨眼睛

 

名: 小星星•眨眼睛
索書號: VCD  987.81  4404  2007    
劇情大綱:
《小星星。眨眼睛》是電影《聽見天堂》拍攝同時,紀錄在電影中飾演盲童小孩真實世界的生活,深刻而令人動容。八歲大的費德里可天生眼疾,巴黎迪士尼樂園愉快的旅程後,逐漸失去最後的光明。馬提歐和妹妹嘉莉亞生來眼盲,透過雙手和耳朵有時好奇有時膽怯地探索世界。喜歡溜滑輪車、踢足球,床頭貼著可愛海報,隨著音樂愉快的轉圈圈,早晨也貪睡賴床,遊戲輸了任性地耍脾氣。他們有著孩子們共有的純真,而我們也藉這群小星星的眼,看見更澄明透亮的世界…。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名: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索書號: VCD  987.83  1744  2007  
劇情大綱:
佛地魔又回來了!哈利波特額頭上的傷疤再度劇烈地灼痛,黑暗魔法的陰影籠罩大地,最害怕的事情終於又不可避免地發生了,然而學校卻不理會哈利波特的警告…哈利波特進入霍格華茲第五個學年之際,驚覺魔法界大多數的成員都不肯相信他,當哈利波特發現佛地魔王重返大地,大家卻寧可漠視邪惡勢力回來的事實。 在霍格華茲的魔法學校中,一場官僚奪權之爭正在檯面下隱隱浮動,魔法部的部長康尼留斯夫子,深恐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宣布佛地魔回來,是為了削弱他的權力和解除他的職務,於是指派一位新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隨時監視鄧不利多和霍格華茲的學生。哈利波特和鄧不利多被捲入其中,整間魔法學園將陷入混亂之中,一連串地痛苦磨難考驗著他們。 然而,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的防禦術課程,卻無法讓小魔法師們對抗那個威脅他們和整個魔法界的黑魔法,因此在好友妙麗和榮恩的鼓勵之下,哈利決定出手解決問題。哈利秘密集結了一小群學生,自封為「鄧不利多的軍隊」,教他們如何防禦自己,對抗黑魔法,協助這些勇敢的小魔法師準備好,迎接眼前困難的挑戰…

     

變形金剛

 

名: 變形金剛
索書號: VCD  987.83  6080  2007   
劇情大綱:
著名電視影集變形金剛真人版在遙遠的宇宙中一顆星球上,生活著一種稱為『變形金剛』的機器生命體,他們在演化中分成了崇尚正義和平及殘暴侵略成性的兩派。 兩軍之間進行了數百萬年的戰爭,幾乎耗盡了星球上所有的能源。正義領袖決定率領族人前往宇宙中尋找新的家園,但邪惡首領卻尾隨而至,雙方戰艦意外地墜毀在地球上。數百萬年後,因火山爆發而重新啟動的主電腦,分別依照汽車和飛行器的形象改造雙方。於是,戰爭重新在地球上展開…

     

生死交鋒

 

名: 生死交鋒
索書號: VCD  987.83  4451  2007   
劇情大綱:
前海軍士兵提姆誤觸法網被判入獄,原以為下半生從此將在牢獄中度過,沒想到緝毒組探員泰德卻相中他,以提前出獄為餌,利誘提姆假扮已故的超級大毒梟巴比齊,充當人質交換的籌碼,協助政府破獲超大販毒集團。哪知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提姆的任務宣告失敗,引來黑白兩道共同追殺。本片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劇情峰迴路轉,有如美國版「黑社會」,影評譽為「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全程屏息以待」的精采佳作。

     

終極警探4.0

 

名: 終極警探4.0
索書號: VCD  987.83  5346  2007    
劇情大綱:
風靡全球、智勇雙全銀幕硬漢約翰麥克連回來了!在對付縱火摩天樓、劫機恐怖客與偷金炸彈客後,這回他將面對全新型態恐怖攻擊,帶領該系列對抗科技危機。在數位當道的世界,不法份子計劃截奪全國通訊交通及電力的電腦中樞系統,使全球各地瀕臨難已想像的癱瘓與破壞,但硬派作風的終極警探約翰麥克連,決定用他那套本色不改的終極手段,阻止恐怖份子實現他們的完美毀滅計劃!

     

衝浪季節

 

名:衝浪季節
索書號: VCD  987.85  4042  2007
劇情大綱:
本片描述個頭矮小、老被其他企鵝欺負的麥酷弟相當沉迷於衝浪,但他的興趣卻得不到家人和朋友的認同,為了證明自己的抱負與實力,麥酷弟不顧一切決定離開老家暖暖,前往企頭島參加一年一度的「Z帥衝浪祭」。參賽的過程中,麥酷弟結識了各式各樣的朋友,也遇上讓他心頭小鹿亂撞的美艷救生員─蘭妮妮! 就在滿心想拿冠軍的麥酷弟完全投入在如何得獎時,他碰到退休多年的衝浪天王─Z帥,他才恍然發現,原來衝浪比賽的真正精神,不止是比輸贏而已…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事。

     

針孔旅社

 

名: 針孔旅社
索書號: VCD  987.83  3041  2007   
劇情大綱:
一個車子在荒涼鄉間道路拋錨的迷途夜晚,即將變成一對婚姻陷入瓶頸夫妻,怎麼都無法想像的恐佈夢魘…黑暗而偏僻的公路上,孤立無援的大衛福克斯和即將離婚的妻子艾美,被迫住進一間由古怪老闆經營的低級旅館。這對夫妻不斷爭吵間,意外在他們污穢而破舊的房間裡,發現一捲乍似實境錄影的虐殺影帶,並察覺這部血腥影片,竟然就在他們所住的房間中拍攝…大衛和艾美知道,如果不拋開歧見攜手合作的話,兩人都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越獄風雲 第一季

 

名: 越獄風雲 第一季
索書號: VCD  989.2  8031  2007
劇情大綱:
林肯因涉嫌殺死美國副總統的弟弟而判刑入獄,並即將處以死刑,而他擔任建築師的弟弟麥克因深信哥哥的無辜,於是刻意去搶劫銀行並被判進入同一所監獄,原來計劃周詳的麥可已先利用他的專長將監獄結構圖刺青在身上,並決心要用他的智慧與勇氣帶哥哥逃出防守森嚴的鐵獄…

     

越獄風雲 第二季

 

名:越獄風雲 第二季
索書號: VCD  989.2  8031-2  2007
劇情大綱:
七個終於從監獄逃出的一級重犯成為全國警力追捕的對象,並展開新一輪的亡命旅途,貪念所使,各懷鬼胎的七人雖 各自逃亡,卻不放棄尋找已故獄友查理埋藏在猶他州的五百萬美金,一連串顛沛流離的竄逃與勾心鬥角的搶奪,以 及政府不可告人的黑幕即將揭曉…

     

角川百鬼抄系列三部曲 (3Disc)

 

名:角川百鬼抄系列三部曲
索書號: VCD  987.83  3688  2000   
劇情大綱:
「妖怪百物語」-掀起日本妖怪旋風的角川百鬼抄系列第一彈! 《大魔神》、《座頭市》、以及《眠狂四郎》系列導演安田公義代表作。片中聚集了搾油鬼、轆轤首、油膩老先生、以及大頭怪…等日本知名妖怪。渡邊宙明所創作的妖怪現身配樂,獨特的氛圍更為之後東映推出電視特攝片系列所沿用。
江戶富賈但馬屋利右衛門,與任職寺社奉行的崛田豐前守勾結,計畫強佔土地,搭建青樓營利。被驅離的長屋住民們,只能強忍內心怨恨,眼睜睜任自己的家園被奪。某夜,利右衛門邀集鎮上貴族舉辦百物語怪談大會。每說完一個鬼故事就吹熄一根蠟燭,傳說等到最後一根燭火熄滅,妖怪就會現身,也必定招來詛咒。因為受到打擾妖怪們紛紛現身,果然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從心開始

 

名: 從心開始
索書號: VCD  987.83  2124  2007   
劇情大綱: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被悲傷擊垮,而是無法從悲傷中重新站起……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和艾倫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不但是好友,還是同居的室友呢,但畢業後,他們因過於專注自己的生活而失去了聯繫。 這次的重逢讓兩個好友喜極而泣,隨著越深入的談話,他們了解到,在失聯的這幾年裡,他們都經歷了許多:五年前,「9·11」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他所有的親人,當時他是位非常成功的牙醫師,在這場意外後,他整個人都變了,每天有如行尸走肉,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同時,艾倫也獨自品嘗著自己的苦惱,在別人眼中,他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擁有漂亮的七子、活潑可愛的小孩,以及人人都羨幕的好工作,然而,看起來應該很快樂的他,卻在家庭與事業的雙重責任壓力下感到無比吃力。 這次巧遇,改變了這兩個男人的生命線,雖然他們的生活與經歷不盡相同,就在此時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命運女神讓他們重新相遇,自然有她的用意。

     

超自然檔案 第一季05

 

名: 超自然檔案第一季
索書號: VCD  989.2  7424  2006  
劇情大綱:
故事開始於二十二年前一場神秘事件,溫契斯特家女主人詭異的慘死在次子山姆的臥房屋頂,親眼目睹慘劇的父親悲痛欲絕,決心帶著兩個兒子追蹤殺害愛妻的邪靈,從此以獵殺各種鬼怪為生活目標。多年後,弟弟山姆為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離開父親重拾學業,企圖回歸正常的生活,但就在法學院入學面試前,哥哥迪恩卻意外出現,要求山姆一起尋找突然失蹤的父親。山姆答應迪恩以面試前的幾天時間,調查父親去向,但這次旅程不但沒找到父親,返家時還發現女友潔西卡離奇慘死,死亡方式竟然跟二十二年前發生在母親身上的方式一模一樣,悲慟之餘,山姆決定與迪恩一起循著各種超自然現象,踏上尋找父親並為潔西卡與母親復仇的旅程…

     
天下無雙 鬼太鼓座  

名: 天下無雙 鬼太鼓座
索書號: VCD  919.18  2440  2007 
劇情大綱:
鬼太鼓座驚天動地泣鬼神的鼓聲,讓熾熱的台灣夏天為之翻動,並感受到∼風、土、水等…與自然相通的力量,和太鼓所展示的肢體性與連續性相結合,讓聆聽者留下全新的記憶,並將身心合為一體,匯集、轉換成更為攪動心底的鼓聲。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