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前期通訊 

 
 
服務成果櫥窗
 

回首頁

 

悠遊於無線網路的想像空間
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特展

 

  前言:為配合本校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數位學習環境建構,本館特舉辦『悠遊於無線網路的想像空間—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特展』,讓全校教職員工生更認識校園無線網路的使用。

計畫介紹

  本分項計畫藉由在既有的校園寬頻網路上,擴大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的涵蓋率至教學空間與本校優雅的公共空間,以支援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所需的基礎設施。第一期計畫重心在於使無線網路基礎建設涵蓋本校各棟教學與行政大樓。目前學校之管理學院大樓、法學院大樓、圖書資訊館大樓、理工第二實驗大樓、綜合大樓、理工實驗第一大樓、運動健康休閒大樓與職務宿舍皆已提供無線上網之服務,提升校園師生學習品質。本期延續第一期之計畫目標,擴大無線網路範圍至校園公眾空間,計畫之目標達成校園戶外公眾空間之無線網路覆蓋率70%。

1、計畫背景
  有鑑於未來校園數位化教學與學習的發展,不再只是狹義的運用網路資訊化的成果,更是希望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藉由各項網路資訊科技,突破傳統授課與學習的方式,達到教學與學習無界限的理想。無線網路的發展,正是提供此未來數位化教學與學習的重要一環,讓學校的網路資源獲得更多彈性與可擴充性的運用,並促使校園的資訊與各項網路資源更廣泛的被使用。
  本分項計劃藉由在既有的校園寬頻網路上,擴大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的涵蓋率到教學空間與本校優雅的公共空間,並在各系所廣設支援網路語音與影像之軟體與硬體,以支援打造無時空限制的校園網路學習環境所需的基礎設施。

2、計畫目標
  本分項計畫的主要目標,希望在本校既有的校園寬頻網路上,打造學習無時空限制的數位化學習環境,範圍盡可能涵蓋所有的校園各個角落,配合數位化的教學系統,提供老師與學生之間使用語音與影像即時溝通,讓師生們在校園任何角落的教學活動如同在教室中一樣,將有形空間的教室學習推展到無形空間的數位化校園學習環境是本分項計畫的主要目標。

3、計畫內容
 1.打造各個教學空間成為無線網路的教學環境
 2.公眾休閒空間無線網路建置計畫
 3.無線網路認證與安全性建置計畫

4、校園無線網路服務範圍

室內無線網路服務範圍
  經濟管理學院大樓(已上線)
法學院大樓(已上線)
圖書資訊大樓(已上線)
理工第二實驗大樓(已上線)
第一綜合教室大樓(已上線)
理工第一實驗大樓(已上線)
運動健康休閒多功能教學大樓(已上線)
職務宿舍(已上線)
   
戶外無線網路服務範圍
  親水水道(已上線)
   
   
校園近期新增設無線網路服務範圍
   
室內無線網路服務範圍
  圖書資訊大樓一樓巴邑咖啡廳(已上線)
圖書資訊大樓一樓讀者自修教室(預計97.5.16上線服務)
   
戶外無線網路服務範圍
  生態溼地區(預計97.7.31上線服務)
蝴蝶植物區(預計97.7.31上線服務)
露營烤肉區(預計97.7.31上線服務)
田徑場(預計97.7.31上線服務)
壘球場(預計97.7.31上線服務)
籃球場(預計97.7.31上線服務)
網球場(預計97.7.31上線服務)



5、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1. 首先需確定您所要上網的設備支援無線網路,選擇無線網路的SSID為nukedutw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帶有此SSID的基地台才是卓越計畫所建置的基地台,否則可能為各系所自行架設的基地台﹞
 2. 開啟IE跟著會出現“Welcome to the NUK wireless network”的認證畫面,如下所示,接下來只要輸入帳號與密碼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無線網路。

 3. 認證帳號同電子郵件帳號
 4. 認證密碼同電子郵件密碼

 

 
 
botbanner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