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跟著妹妹搭巴士

300060121591

VCD 987.83 2445 2005

劇情大綱:

瑞秋的妹妹貝絲雖然患有智能障礙,卻過著充實緊湊而且充滿歡樂的日子。貝絲最熱中的嗜好就是搭巴士,從大清早到傍晚,活潑的司機扮演她的導師,同車的乘客構成她的社區。父親過世後,貝絲要求瑞秋陪她生活三個月,陪妹妹搭巴士之後,瑞秋才發現貝絲的世界何其豐富,盡是值得學習的地方。藉由參與這對姊妹的旅程,我們也將學到寶貴的生命智慧,享受人生的旅程。

跟著妹妹搭巴士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寫給上帝的信

300060121609   

VCD 987.83 7744 2010

劇情大綱:

是個充滿鼓舞、希望和救贖的故事。講述一個小男孩在他信念的旅程中,和一個尋找生命意義的中年男子交叉相遇,因而轉變了彼此的生命。 這個非比尋常的八歲小男孩泰勒,有著愛他的家人與朋友,在他建立的堅強信念下,以勇氣和慈悲每天面對與癌症的戰爭。對泰勒來說上帝是個朋友、老師,更是個筆友,因為泰勒把他每天的祈禱用寫信的方式寄出去。這些信後來都到了郵差布萊迪手中。布萊迪剛好正處於困境,面對人生的交叉口。而且對於要如何處置這些信感到很矛盾,但最後,他的決定卻見證了小男孩閃亮心靈及堅強信念所散發的寧靜力量。 這是一個充滿鼓舞、希望和救贖的故事,溫馨動人,從中可以看到一個小男孩的信念對家人、朋友及週遭環境所能帶來的影響,以及他如何找到生命的光輝與勇氣!

寫給上帝的信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凡塵的天使

300060121617

VCD 987.81 1044 2011

劇情大綱:

本片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在非洲飽受愛滋病、強暴及暴力肆虐、政治動蕩不安的國家,本片為未來燃起和平的希望。瑪麗安.克洛特原來在約翰尼斯堡過著安定富裕的生活,但她無畏南非愛滋蔓延,毅然建立了一個收容所,為超過550位的南非孤兒,包括感染愛滋病的病童提供庇護及教育,開展他們的未來也重燃人間有愛的希望。

凡塵的天使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水源危機

300060121625   

VCD 554.61 4023 2010

劇情大綱:

水是人類賴以維生的最重要元素,人的身體70%是水份,恰與地球70%由水組成一樣。水不僅支配了人類的身體,同時也滋養了靈魂,帶來出生與死亡、汗水和淚水,以及各種的驚奇與渴望,匯集出文化精神的豐富活動。然而當我們打開水龍頭,再自然不過地迎接那流瀉而下的甘泉,是否想過遠在恆河氾濫的印度,婦女們為了採水得千里跋涉?而非洲的不毛之地,又有多少幼童因污染的水源而面臨死亡威脅? 繞行半個地球、歷時五年走遍14個國家拍攝的電影《水源危機》(One Water),透過一段壯麗的旅程,邀請觀眾見證水帶給人類的創新以及無限希望;與此同時,更突顯了一個水資源分配極度不均的地球,究竟用水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權益,亦或可販售的商品?《水源危機》引領觀眾,見證全球水資源現正面臨的空前危機…。

水源危機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世紀審判

300060121633 

VCD 987.81 5026 2010

劇情大綱:

1984年美國卡羅萊納州一名白人女子被殘暴的姦殺,在沒有任何直接證據之下,僅憑著一張證件,清一色白人的陪審團成員在種族歧視之下,一名黑人男子戴洛‧杭特被判終身監禁。杭特在獄中多次提出上訴,並拿出了許多有力的證據,卻都被法庭以可笑的理由駁回。在鐵證如山之下,1994年DNA測試證明了杭特的清白,司法體系終究被迫還給杭特一個遲來的正義。

世紀審判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被出賣的伊拉克

300060121641

VCD 987.81 4442 2010

劇情大綱:

「戰爭」其實是財團企業製造出來,用以牟利生財的商品。美國對伊拉克戰爭中,利益最豐厚的首推KBR公司(哈里柏頓集團子公司),在伊拉克戰爭中負責軍方交通運輸、飲用水、餐飲、石油,甚至是阿兵哥衣物清洗等相關服務。美國副總統錢尼於1995至2000年間曾任哈里柏頓集團總裁,他獲得哈里柏頓集團分紅獲利匪淺,登記於錢尼名下的持股多達433,000股 。

被出賣的伊拉克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我的左腳

300060121658   

VCD 987.83 0417 2010

劇情大綱:

出生於貧窮愛爾蘭家庭的克利斯(Daniel Day-Lewis飾),在22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十,患有腦性麻痺,他的家人與親友都認定他智能不足,而忽視他。  某天,克利斯卻用他唯一還能控制的左腳,寫下他生平的第一個字彙"母親"。從此,克利斯利創作出無數的文學和藝術品,用他的左腳證明他的聰明和才華,伴他渡過孤寂、憤怒及壓抑的人生,成為一名受人景仰的天才藝術家......  電影根據Christy Brown的真人實事改編,由Jim Sheridan執導,丹尼爾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在片中精彩的演出,為他獲得BAFTA Awards、European Film Awards與奧斯卡多個獎項最佳男主角,Brenda Fricker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本片另奪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及多個影展共16項大獎。

我的左腳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不沉的太陽

300060121666

VCD 987.83 4483 2009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巨型企業國民航空工會委員長恩地元(渡邊謙 飾),為改善工作環境,他帶領工會與公司領導層對抗,卻因此遭到公司報復,被調往海外工作。最初是巴基斯坦,然後是伊朗,甚至還有未開通航線的肯亞。總公司稱只要恩地願意脫離工會,並低頭謝罪,就可以回到日本工作。但恩地堅持自己的信念,在上任地竭盡全力工作著。

不沉的太陽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童年萬歲

300060121674  

VCD 987.83 1024 2005

劇情大綱:

1930年代末,小小年紀的奧德曼跟著家人為了躲避戰爭和貧窮,搬進挪威首都奧斯陸郊外的一處農莊定居。奧德曼的年紀在孩子中是最小的一位,他也成為了大家的「開心果」和「出氣包」。不過「怪小孩」奧德曼甘之如飴,只要能夠跟著哥哥們一起玩,就算當小丑也可以。不過奧德曼有一個無法跟任何人分享的祕密,就是他能聽見「上帝的召喚」。大人們隨性的隻字片語在孩子的心中可是成了真理,「萬一耶穌中彈了怎麼辦呢?」「怪小孩」奧德曼的童年看起來還真有不少事情讓他擔心呢?在充滿懷舊的童年氣氛裡,《童年萬歲》跨越文化,帶領我們再一次體會當孩子的滋味。

童年萬歲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當心靈遇上科學

300060121682

VCD 987.81 7180 2004

劇情大綱:

1993年夏天,在世界聞名的謀殺之都華盛頓特區,進行了一個大型試驗,來自一百個國家的四千名志願者整天一起冥想,最後,華盛頓特區的犯罪率果然下降了25%。本片訪問了十四位專業領域的學者,包括哈佛、史丹佛及洛杉磯大學的教授,以類紀錄片的手法,證明、闡述量子物理學如何解釋心靈現象,精采解說令人嘖嘖稱奇,關於世界,我們到底知道多少?想了解更多,你千萬不能錯過本片!

當心靈遇上科學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兩光康樂隊

300060121690

VCD 982.582 3102 2010

劇情大綱:

段子一〈很大〉:2009年台灣隨時隨地隨人隨物通通「殺很大」,馮宋二人不顧一切,冒著語言退化的風險也要讓你笑‧超‧大!
段子二〈喔宋〉:007風流倜儻,迷倒無數龐德女郎;中華一號宋伯伯也是個〝飄撇企桃郎〞,且看他如何犧牲奉獻,收服各國宋女郎。
段子三〈忘光〉:好聽的故事、浪漫的回憶,聽馮翊綱說姥姥的傳奇身世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段子四〈包廂〉:國軍藝工隊人人身懷絕技,宋少卿服役時只好自覓廂房偷練功,豈料這小小的神秘空間竟專門吸納奇人奇事,到底他在裡面遇見了誰呢?
段子五〈丟光〉:宋派表演學主張:「丟光」,學弟這回出題考學長,看誰丟的精光又漂亮!

兩光康樂隊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月滿軒尼詩

300060121708

VCD 987.83 2210 2010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灣仔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新舊交雜、商廈高聳入雲...而軒尼詩道落在灣仔中間,剛好把這區切成兩半。兩個主角愛蓮(湯唯 飾)和阿來(張學友 飾),正是往在這條路的兩旁。一天,阿來母親施計替他和愛蓮搞相親。其實,雙方對相親完全不感興趣,更在會面前把自己打扮成醜男醜婦,以免對方真的動起情來。 原來,阿來和愛蓮各自仍記掛著一個人。阿來日夜想念著初戀女友敏如(張可頤 飾),但她早已非上枝頭,晉身成為名攝影師,活在一個阿來難以理解的世界裡。愛蓮則一心靜候男友阿旭(安志杰 飾)刑滿出獄,與她再續前緣,但他們開始發覺,一切可能已經太遲。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阿來和愛蓮再度見面,二人都放下了當日相親時的那份抗拒、冰冷。慢慢的,愛意萌生了...

月滿軒尼詩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300060121716 

VCD 987.83 1140 2010

劇情大綱:

鄉下少年唐水生來到大上海,被安排在當紅舞女小金寶身邊服侍。小金寶是上海黑幫唐老大的情婦,但心中卻愛著唐老大的結拜兄弟宋二爺。而宋二爺與小金寶雖有私情,卻一心只欲取得唐老大的地位。一次黑幫仇殺後,唐老大帶著小金寶、水生躲到一座孤島避風頭,卻擾亂了一對孤寡母女翠花嫂和阿嬌的平靜生活,另一場內弛外張的鬥爭悄悄上演…本片改編自中國當代名作家李曉小說「門規」,透過導演張藝謀獨特的影像詮釋,呈現了舊上海的糜爛風華及人性善惡間的掙扎。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麥田少年

300060121724 

VCD 987.83 2421 2011

劇情大綱:

在那一望無際的麥田裡,我們一起分享友誼、編織夢想、追逐愛情… 儘管他們的父親因為勞資對立而劍拔弩張 麥田少年的友誼卻超越了種族的界線! 這是發生在1968年的澳洲純樸小鎮的故事。艾德跟派迪從小一起長大,打從有記憶以來,他們便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他們一起玩樂讀書、一起追同一個女孩,也一起躺在艾德的父親擁有的麥田裡夢想著未來,唯一一點不同便是兩人的膚色:艾德是白人、農場主人瑞克的獨生子;而派迪則是黑皮膚的原住民、農場工人麥可的小孩。隨著兩人年紀增長,原住民的人權意識抬頭,派迪的父親麥可決定向艾德父親爭奪薪資權益,白人移民與原住民間的衝突日增,兩名青年間的純真友誼,在社會意識激烈的衝突間面臨了巨大考驗。

麥田少年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昨日當我們盛年

300060121732

VCD 987.83 6232 2011

劇情大綱:

想當年,「雷貝嘉女王」是何等靜雅高貴的年輕女子。然而這名已和高中男友訂婚的年輕女孩,卻決意嫁給帶著三個拖油瓶的喬,而喬不到四十歲就死了。 回首前塵,她常以為,如果當初沒有這麼做,人生將會截然不同…《昨日當我們盛年》寫的是後中年期的徬徨、是遠離了工作賺錢傳宗接代的生命跑道、卻看不到生命未來應該如何的人生危機。

昨日當我們盛年

 

Copyright 2009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