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進圖書> <新進視聽>
更多新書訊息,請連結到
http://libopac.nuk.edu.tw/toread/opac/NewBook.page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台灣嘉南大圳設計者八田與一
300060121971

VCD 443.6433 4052 2006

劇情大綱:

這是一位日籍青年土木工程師-八田與一與台灣的故事,他為嘉南大圳的誕生譜出了美妙的序曲,這鏗鏘的旋律花了十年艱鉅辛楚,在嚴厲的磨練中譜成,亦成為珊瑚潭不朽的歌曲迴旋於人間,讓嘉南平原的農民歌誦他偉大的功績和無窮的恩澤。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西部來的人

300060121898

VCD 987.83 4462 V.1 2011

劇情大綱:

在臺灣電影工業體制外獨立完成的這部電影,是國片中罕見的實驗之作。它的出現對臺灣電影界甚具象徵意義。本片是黃明川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並兼職編劇,由吳洪、陳以文、蕭翠芬主演。全片以寫實和寓意兼具的手法描寫一名迷失身份的漢化山胞阿明回到東部山區的故鄉澳花時發生了一場車禍。
一位無法解決自己歸屬的漢化泰雅人阿明,回到幼年故鄉,企圖自殺未亡,救了阿明一命的泰雅老人,將阿明安置在河邊雞寮裡。老人與他的兒子阿將均在石礦場工作,蛋阿將越來越不想打礦,並因為忌妒阿明,而把阿明趕到媒人住的廢山洞去。阿明艱苦的洞中過活,後來觀察蝙蝠蟄居穴中,頓悟生命道理,才從泰雅老人口中,得知他居然住在生父發瘋死亡的同一個地點。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寶島大夢

300060121906

VCD 987.83 4462 v.2 2011

劇情大綱:

描寫入伍新兵「寶島」被捲入軍中命案, 隨即開始了無止盡的惡夢。影片同時描繪了許多脆弱自我放逐的社會邊緣人, 活動範圍多在廢棄碉堡、海邊小徑、湍流溪邊與廢棄空屋等社會邊緣地帶。影片被認為圍繞在逃離與夢之間的關係, 並具有強烈、抽象的影像。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破輪胎

300060121914

VCD 987.83 4462 v.3 2011

劇情大綱:

阿猛與小寧是一對同床異夢的戀人。當初小寧因為迷戀阿猛的黑白攝影作品而陷入情網;如今兩人的關係卻因為阿猛對紀錄片的孤注一擲而漸行漸遠。就在小寧搬來花蓮住的這段期間, 阿猛卻一天到晚跟著行徑怪異的攝影師劍仙, 扛著十六釐米攝影機去記錄戶外雕塑。他們瘋狂地上山下海, 跑遍台灣全島的大街小巷;在這段拍攝的過程中, 兩人意外地發現, 在每尊戶外雕塑的背後, 其實隱藏著台灣政治變遷所反映出來的社會現象。這個意外的發現使得兩人陷入對歷史的思索。而阿猛與劍仙兩人迥異的個性也為這段雕塑的變遷史提供了一連串的幽默辯證。在另一方面, 小寧在思想與情感上的出走與背叛, 卻也諷刺了當今影視膚淺的本質。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鹿港情深

300060121922

VCD 987.83 4462 V.4 2011

劇情大綱:

1999年推出的半紀錄劇情片<<鹿港情深>>, 本片曾參加2000年溫哥華、香港國際電影節。


片  名:

登錄號:

索書號:

悠遊字在

300060121963

VCD 802.2 2334-3 V.1 2011

劇情大綱:

「悠遊字在」所選的文字, 以日常生活用字為主, 不偏重在說解文字。會這樣編排, 目的在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 並以優美文化開拓人生視野, 回歸善良純真的天性。所以內容沒有按六書排列, 而以「象形文字」為多, 因為「象形」是漢字的基礎。其他「指事」、「會意」、「形聲」...等, 也會加以介紹, 以便了解漢字造字的全貌。用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 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 自然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萬軍主帥

300060013871/ 300060052903

VCD 919.882 7799 v.1~2 2011

劇情大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延樂軒北管劇團針對邱火榮先生北管鑼鼓技藝進行保存,出版【萬軍主帥《邱火榮的亂彈鑼鼓技藝》】有聲書。此書依北管福祿(古路)及西皮(新路)兩大系統,各製作了兩張鑼鼓示範CD、兩張身段搭配鑼鼓之示範DVD及ㄧ本北管鑼鼓曲譜教學專書。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지문나라 한글 받아쓰기

300070012004

VCD 803.2 4146 2003

劇情大綱:

韓語學習影片

韓語發音, 韓文字幕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까미의 종알종알 국어이야기

300060121989  ~300060122037

VCD 987.83 9626 v.1~v.62008

劇情大綱:

韓語發音, 韓文字幕

小黑的國語故事


片  名:

登 錄 號:

索 書 號:

美國流行文化用語

300060052895

VCD 805.12 8642 2011

劇情大綱: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中山大學美國中心, 奇苓科技公司, 前線媒體, 高雄捷運公司及聚山影視傳播公司

 



 

Copyright 2012 © 圖書資訊館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enter
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 Kaohsiung, Taiwan, R.O.C
本館服務櫃台電話:07-5919306